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工厂环境卫生制度

工厂环境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09:48:4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环境卫生制度

一、文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工厂环境卫生制度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搞好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保护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生产的有序发展,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各级领导人员,必须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公司的相关安全规定,并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各工种各岗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坚持"两手"(抓安全、抓生产)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有计划地布置检查,总结评比。

2、生产科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车间设专职或兼职安全员,各级安全成员要保持相对稳定。

3、车间安全员,协助领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相关劳动保护政策、条例和规定,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编制安全生产组织措施计划,并监督按期实现。对工人积极进行安全生产教育,遇到紧急情况和不安定因素时,任何人有权制止,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公司采取相应措施。

4、班组安全员的职责: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检查维护措施,合理使用防护用品,制止违章作业现象,发现不安全隋况及时上报并采取预防措施。

5、安全卫生工作要充分依靠职工,公司、车间有安全组织,班组有安全员,各环节都应站在全局立场,对各自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要求尽职尽责。

6、在经常检查和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每年、每季进行一次全面性的大检查,车间班组每日进行一次安全班前会,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堵塞漏洞、积极防范,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交待,确保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二、厂区环境清洁制度

1、目的:为了维护好厂区环境卫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厂区的卫生管理工作进行规范。

2、适用范围:厂区公共区域、车间、办公楼的卫生控制

3、卫生保持:

①进入车间必须换鞋子,绝对不允许穿同-双鞋进出车间,违反一次罚5元,并罚做清洁。

②保持工作服、鞋子的整洁,对衣着不整,经管理人员提醒后仍不改正的,管理人员有权予以处罚。

⑧对卫生要求高或者因其他原因不适合过多人同时待的特殊岗位,标注警示,严禁目的:为了维护好厂区环境卫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厂区的卫生管理工作进行规范。④必须随时保持岗位的清洁卫生,严格按照"8S"的要求,做到清洁、清扫、整理、整洁、整顿、素养、安全、节约,养成良好的习惯。

4、其他:

①车间公厕卫生清洁以及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所需物品(如洗手液)的配给等工作由公司指定人员予以负责。

②每天经常清理厂区内小垃圾桶内的垃圾,监督好车间员工的垃圾倒放,以确保他们把垃圾倒入厂区的大垃圾桶内,并盖好桶盖,.清洁工每天把垃圾运走并对所有垃圾桶进行清洗一次。

③定期对厂区下水道、沟渠的清洁,其范围包括:全厂沟渠的日常清理工作,地下水道疏通,保持沟渠、地下水道顺畅,如有阻塞现象及时上报行政部处理。

质量安全管理手册

质量安全管理手册是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它主要阐述企业的质量安全宗旨、目标及部门工作要求等。 

质量安全管理手册专辑主要包括:工艺品公司、水产食品公司、果汁工厂、果蔬公司、食品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手册,还包括食品接触橡胶制品、鞋类、日用陶瓷、日用塑料质量安全管理手册等。

企业质量管理手册

质量管理手册是证实或描述文件化质量体系的主要文件,是阐明一个组织的质量方针,并描述其质量体系的文件。质量管理手册规定了质量体系的基本结构,是实施和保持质量体系应长期遵循的文件。

质量管理手册主要包含电子厂、生产型企业、珍珠公司、环保科技公司、物流公司、灯具、混凝土、装饰、汽车等企业的质量管理。

质量手册是规定组织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企业既可以利用质量手册发布质量方针,也可以通过质量手册树立企业最佳形象。

质量控制手册

质量控制是为了通过监视质量形成过程,消除质量环上所有阶段引起不合格或不满意效果的因素。以达到质量要求,获取经济效益,而采用的各种质量作业技术和活动。 

质量控制手册专辑主要包括:科技公司、服装公司、烟草材料公司质量控制手册,还包括混凝土、工程、焊接、供应商、工程师、铝合金焊接质量控制手册等。

餐饮企业质量管理手册

质量管理手册规 定了企业质量体系基本结构,是企业质量体系存在的主要证据和实施、保持质量体系应长期遵循的文件。同时它还作为企业对质量体系进行管理和质量体系审核或评 价的依据。企业编制质量管理手册主要目的是传达企业质量方针、程序和要求,保证企业质量体系有效运行,证明企业质量体系与顾客或认证机构所要求的质量体系 标准相符合。

餐饮企业质量管理手册专辑资料包括:酒店、食品公司、面粉公司、饮料公司、白酒公司、啤酒公司、纯净水公司、肉食加工厂、海产品加工厂、茶叶加工厂、酱菜厂、伊利公司等企业质量管理手册。

【工厂环境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环境卫生制度04-0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工厂加班制度05-10

工厂安全制度08-02

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制度04-20

工厂管理制度制度03-13

工厂安全生产制度04-02

工厂考勤制度03-31

工厂考勤制度05-07

工厂加班补贴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