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项目部值班制度

项目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1:1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项目部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项目部值班制度

二、对所有进出场的材料,认真做好检查工作;

三、非现场施工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工地,对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留宿工地;

四、对现场发生的各种情况,要及时检查,确保工程安全、文明施工;

五、节假日、双休日应有各技术人员负责工程的生产、掌握、熟悉技术交底的内容,对违反操作规程和施工规范的行为应及时制止,防止发生影响工程质量的事故;

六、值班期间有事外出,应向工程其他负责人打招呼或向领导请假,如实汇报工作情况,做好技术交底,经同意后方可离岗;

七、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工地现场情况,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项目部安全值班制度2015-09-29 10:33 | #2楼

一、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施工,工程自开工之日起,应建立项目安全值班。

二、项目安全值班由项目管理人员组成。

三、值班小组轮流24小时值班检查并建立值班检查记录及交接-班记录。

四、值班人员发现有异常情况及安全隐患,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消除事故隐患。若发生重大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应以最快的速度上报,并通知公司项目有关人员,组织力量抢险,防止事故扩大,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项目部安全值班制度2015-09-29 11:42 | #3楼

一、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施工,工程自开工之日起,建立项目安全值班制度。

二、项目安全值班组织由项目管理人员组成。

三、值班检查项目包括:职工的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外部来访人员的接待及身份验证,特殊天气及紧急事件对下通知。

四、值班小组轮流24小时值班检查并建立值班检查记录及交接-班记录。

五、值班人员发现有异常情况及安全隐患,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六、若发生重大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应以最快的速度上报,并通知项目有关人员,组织力量抢险,防止事故扩大,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中铁十三局集团吉茶高速公路 第 七 合 同 段 项 目经理部

2015年8月10日

项目部防汛值班制度2015-09-29 20:50 | #4楼

为做好项目部的防洪度汛值班工作,强化防汛责任和纪律,确保员工生命和项目部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特制定防洪度汛值班制度:

一、防汛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带班,每班值班人员不少于二人,确保值班室24小时有人值班。

二、值班人员的手机、对讲机确保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应急事件。

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值班,须提前向值班领导请假。值班时间内不得从事与防汛值班无关的活动,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

四、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详细记录本班防洪度汛项目的施工完成情况,有无险情发生以及水情中心提供的水位、流量等情况。

五、遇重大事项须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不得缓报、瞒报和误报,对需要请示汇报的事情处理完后,要记录办理情况,并请值班领导签字。

六、值班人员根据当天的天气预报(特别是阴天),要随时注意观察天气的变化情况,当天气恶劣时,要通知施工人员做好防雨防灾准备,危险部位的施工人员、设备及时撤离,确保安全。

七、降雨期间,值班人员要及时与雨情中心、监理部联系,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和后续雨情、汛情的发展态势,并

将情况及时通知到各施工队值班负责人,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八、值班人员接到雨情、汛情的电话求助或安排,及时通知值班领导,并按值班领导的指示安排人员、设备进行抢险救灾活动。

九、上级部门或外单位来人、来电询问、视察,要实事求是的回答,对暂时答复不了的,要做好解释。

十、值班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应变能力,妥善处理值班期间的所有问题。

十一、交接-班要当面交代清楚,并做好书面交接-班记录,因漏交、错交而发生的问题,由交-班人负责。

十二、建立值班巡视制度,当施工区域发现汛情、险情时,值班人员要及时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及时报告。 十三、值班人员要妥善保护和使用通信设施,发现异常,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处理;保持室内整洁和卫生。

十四、值班期间,对擅离职守、脱岗和违反交接-班制度者,每次处罚100元,并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十五、交接-班时间:早晨7:30,晚上7:00。

工程项目部安全值班制度2015-09-29 20:59 | #5楼

1.施工现场必须建立安全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值班人员必须由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组成。

2.负责本日值班人员应在值班时填写安全值班记录,严禁无故脱岗或酒后上岗。

3.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必须对施工现场的一切事务负责管理,严禁在岗时间睡觉、从事各种赌博活动。

4.发生不安全或非法行为,应敢于向坏人坏事做斗争并及时上报公司保卫处,同时拨打“110”报警求援。在值班时间内,值班人员应对施工现场内的机械、电器、职工工作、生活的等情况全面负责检查,消除不安全因素,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项目部安全值班制度2015-09-29 16:28 | #6楼

一、为确保施工现场顺利施工,工程自2011年10月1日起,应建立项目施工生产值班。

二、项目值班由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现场项目经理牵头。

三、值班小组轮流值班(晚上有加班全程值班)检查并建立值班检查记录及交接-班记录。

四、值班人员要对顺利施工创造条件,主要对当日材料、施工质量、安全、进度负责,发现有异常情况及安全隐患,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施工生产顺利、有序进行。

鄂尔多斯市泰发祥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2011-10-1

【项目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