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村级班子值班制度

村级班子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8:0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班子值班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化村级组织规范化管理,确保农村稳定,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制度。

村级班子值班制度

一、实行村级轮流值班制度、领导带班。

星期一:李戊已、李振艺    星期二:李戊已、李土城

星期三:李戊己、李发生    星期四:李择通、李振艺

星期五:李择通、李土城   

二、值班人员负责记载《值班记录》及值班情况,并妥善进行值班交接。

三、值班人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

四、设置规范的户外公示牌,将值班人员姓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五、值班任务:

1、接待和处理村内来人来访及相关事务,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持全村稳定。

2、接待上级督查和外地来人、来访等公务。

3、负责处置值班期间的突发性事件,并及时向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和政府、相关部门报告。

4、负责村委会办公室等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协同村治保会加强巡逻工作。

六、值班纪律:

1、必须坚守岗位,不准请假。

2、不准酗酒,不得醉岗、睡岗。

3、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七、值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先自行请好替班人员,再经村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离岗,不得自行调岗。

七、责任措施:

1、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经抽查或接到群众举报并查实值班人员不在岗的,在村综合目标考核时进行扣分并与其工资发放挂钩。脱岗0.5分/次,迟到、早退0.2分/次,凡累计三次出现值班人员不在岗的,将进行书面通报批评,年终不得评先评优。

2、值班期间出现村办公场所等重要部位被盗案件的,除全村通报批评外,值班人员及相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共同承担经济损失。

3、凡值班时间信息传递有误或处置突发事件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直接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观山村党支部

观山村村民委员会

二一五年一月一日

柿子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9 9:23 | #2楼

为了推进村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村组织活动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规定工作日,由村干部在村办公室集体值班,开门办公,服务群众(二、五、八全体)。

二、其余时间分别由两委成员2人/周轮流值班(全天)。

三、值班人员包括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村、村委会主任等。

四、值班任务:

1.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的群众来访和出现问题予以及时调处。

2.积极做好接待、协调和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群众纠纷、邻里矛盾,办理有关手续,答复解释居民提出的问题。

3.受理村民委托代办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4.负责处理日常居务工作。

5.接待上级检查考核,搞好上传下达,上下联络工作。

6.及时更新村党务、村务公开内容。

7.保持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维护集体财产安全。

8.值班期间遇有突发性紧急事件,应及时向村支部书记、主任及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并通知村其他领导共同做好应急处理。

五、有关要求:

1.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制,按时交接-班,不得缺岗漏岗。

2.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有失职渎职、酗酒聚赌等行为。

3.值班人员应严格按规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值班班。

中共柿子村支部委员会

2015年1月1日

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9 18:51 | #3楼

一、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每个工作日都有值班人员。值班名单向社会公示。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

1、提前半小时上班,滞后半小时下班。

2、做好接待,记录好村民要求办理的事项,果断地处置当班中的各项事务,尽量不留给下一班。

3、负责处理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为同志提供清洁的办公环境。

4、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班前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上好锁。

三、当班人员当日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岗,应事先沟通相互进行调班。

【村级班子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村级值班制度_村级值班制度条例04-03

村级值班制度04-17

班子成员值班制度04-17

村级上班值班制度04-22

村级坐班值班制度04-22

村级巡逻值班制度04-22

村级汛期值班制度04-22

村级值班服务制度04-22

村级轮流值班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