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值班教师管理制度

值班教师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1:1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值班教师管理制度

为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及时准确地反馈各种灾情及安全信息,根据学区管理制度,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特定如下制度。

值班教师管理制度

一、学校聘请的临时炊事员,除寒暑假看门而外,平时为师生灶做好饭,并看好学校门。

二、正常工作日(含双休日),值周教师值班,并负责学校的一切安全工作。

三、教师值班具体时间为当日早上七点到第二天临晨七点(共计24小时),接交-班时间周日例会。

四、教师值班时一定要负责,保证24小时开机,并填写好安全工作日志。

五、凡有可能造成灾情时,值班人员排查要细,反馈信息要准,并同学校领导要信息畅通。

六、因值班脱岗造成不良影响或发生重大事故,将严格按学区制度严肃处理。

七、上级检查或学校抽查,值班人员不在岗时,同样按学区制度处理。

兰 香 小 学

2015.8.28

头道营子实验小学楼道管理教师值班制度2015-09-29 21:18 | #2楼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在校安全的相关文件和我校值周工作实施方案,为防止学生在校出现追打、喧哗及踩踏事故,切实保证学生在楼道肃静、上下楼梯的安全,创设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请每位楼道管理教师认真遵照执行。

一、 值班时段:早晨、下午上学时间,中午、晚上放学时间,上下课时间,午休时间,有集体活动时间。

二、 值班地点:教学楼各层楼梯处、楼道、门口。

三、 值班范围:一楼:楼厅、楼道、门口及上二楼一段楼梯;二楼:楼道、下一楼一段楼梯、上三楼一段楼梯;三楼:楼道、下二楼一段楼梯,上四楼一段楼梯。

四、 值班人员及值班职责

1、先到带班领导处签到,一个楼层2人,各看管一半。具体分工2人协商。

2、管理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准时到达规定值班地点。

3、负责维持课间及上下楼秩序,监督学生靠右轻声上下楼梯;制止学生在楼梯、楼道上追逐打闹、推攘拥挤、大声喧哗、争抢跑跳;制止学生在楼梯扶手上坐立、滑行及越级跳跃,确保学生上下楼梯人身安全。

4、负责开关楼梯间、水房、厕所照明灯、水龙头。

5、一旦发现有人摔倒,立即采取措施,制止学生继续前行;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安监办或学校领导报告,力争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重者应在第一时间送往附近医院进行处理。

五、责任追究。

若因不到岗,脱岗造成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当班教师负直接责任。视情节严重性,学校给予批评,严重者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处理。

头道营子实验小学

八一中学公寓教师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9 10:52 | #3楼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的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综合管理的力量,维护学生公寓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生活园区氛围。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管理,强化信息沟通和报告,及时、妥善地处理安全隐患和事故,结合公寓管理实际,特制定学生公寓夜间值班制度。

1、学校统一安排全校教师值班,教师值班时间从当天22:00-次日9:00。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2、值班安排全员参与,分为公寓值班、学校维稳值班;

3、值班教师每天晚上22:00点必须到学生公寓岗,并做好与晚自习值班老师的交接工作,掌握交接时每个班级的人数并做好记录。

4、公寓值班教师应在熄灯后检查核实每个宿舍的学生住宿情况,对于请假学生应核实;对于没有请假而不住宿的学生,值班教师应首先向其所在班主任进行电话通知,再做好相关纪录;对于学生住宿情况核实不清的值班教师并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5、值班教师要维持好学生的晚休纪律。

6、值班教师夜间巡逻要仔细,对生病学生夜间要特别留意和照顾,发现发烧、高烧和其他疾病的学生及时送往医疗室并向带班领导报告。

7、值班教师要负责处理好学生在晚间所发生的突发事故;夜间注意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的检查;当班期间值班教师手机开机并随身携带。

8、值班教师要密切注意晚上每个寝室的休息情况,并做好夜间检查工作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9、值班教师不准换人顶替,如果本人有事不能值班,可以通过办公室调剂别的教师值班。对于自我进行值班调换或者找人代值的教师,若出现值班事故,本值班教师负完全责任。

10、因自己玩忽职守或不按规定值班的行为,若产生失盗事故要进行相应的赔偿,

11、工作期间要提高警惕,绝不能出现漏岗或缺岗现象,特殊情况可向校领导请假,及时安排其他老师替岗。

12、值班教师应在到达岗位,迟到十分钟者罚款50元,迟到三十分钟者罚款100元,旷到者罚款200元,到岗并在中途离岗者将罚款200元,年终考核不予评优。

13、值班教师要维持好学生的晚休纪律。若序较乱,并给予值班教师50元罚款。

14、爱护值班室内一切用品和电器设施。

15。保持值班室内整洁、安静,禁止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值班时间内喝酒。

16、次日早晨值班教师将在升旗结束时到舍管部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报告公寓管理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并签到进行交-班手续。

疏勒县八一中学

2011年11月14日

【值班教师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01-25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6篇01-25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6篇)01-25

夜间值班管理制度09-26

值班加班管理制度05-10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07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21

值班制度管理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