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0:45:5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

1、当天晚上21点至次日8:30点,值班经理不定时查岗,各部夜班期间有需要解决的事项,及时报当日值班经理。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

2、忠于职守,在值班时对酒店的各营业场所进行巡视检查,积极认真、迅速准确地处理各种问题,在遇到重大或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总经理。

3、值班经理在值班前和值班期间,禁止饮用含酒精类饮料,也不要因工作外的事接待亲朋好友。

4、值班经理在值班期间,不得无故离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店外出时,需经上级批准。

5、值班经理必须按值班顺序值班,不得随意调换,如有特殊情况需与他人调班的须在值班前落实并告知总经办。

6、值班经理在巡视各个区域时,带上值班日记本让各岗位员工在该本上签字,以示巡视过这些区域。(凌晨0-2点间至少巡视记录1次,按指纹1次)

7、巡视检查。对酒店各要害部位以及设施设备情况,如各楼层、厨房、锅炉房、空调机房、总服务台、前门外、院内及餐厅包房等加强巡视检查,会同保安人员切实做好营业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工作。

8、值班经理在值班期间,必须按要求巡视酒店各区域,督导各部门按酒店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工作,对不规范的服务或服务质量问题,应及时要求有关部门当班管理人员予以纠正、改进,并将这些问题或现象记录在值班本上。

9、值班经理须协助各部门当班管理人员处理重大投诉事件,对涉及权限金额以内的免赔,罚款可根据情况作出处理。并把事情经过和处理结果记录在值班本上。

10、值班期间酒店出现的问题值班经理负主要责任。

11、值班经理房指定为前楼的维修房,当房间入住75间以上时,当日不再开经理房,经理在当晚22:00以后方可领取钥匙,次日9时前必须退房。

酒店夜间值班经理管理制度2015-09-30 13:47 | #2楼

1、当天晚上18点至第二天8:00点,值班经理不定时查岗,各部夜班期间有需要解决的事项,及时报当日值班经理。

2、忠于职守,在值班时对酒店的各营业场所进行巡查检查,积极认真、迅速正确地处理各种题目,在碰到重大或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总经理。

3、值班经理在值班前和值班期间,制止饮用含酒精类饮料,也不要因工作外的事接待亲朋好友;否则扣20-50分。

4、值班经理在值班期间,不得无故离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店外出时,需经上级批准;否则扣50分。

5、值班经理必须按值班顺序值班,不得随便调换,如有特殊情况需与他人调班的须在值班前落实并告知总经理;否则双方扣20分。

6、值班经理在巡查各个区域时,带上值班日记本让各岗位员工在该本上签字,以示巡查过这些区域。(清晨0-2点间最少巡查记录1次,按指纹1次,否则按考勤制度处理)

7、巡查检查。对酒店各要害部位和设施装备情况,如各楼层、厨房、锅炉房、空调机房、总服务台、前门外、院内及餐厅包房等加强巡查检查,会同保安职员切实做好营业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留意防火防盗工作。

8、值班经理在值班期间,必须按要求巡查酒店各区域,督导各部分按酒店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工作及节能降耗情况(按时开关灯及其它装备),对不规范的服务或服务质量题目,应及时要求有关部分当班管理职员予以纠正、改进,并将这些题目或现象记录在值班本上。

9、值班经理须协助各部分当班管理职员处理重大投诉事件,对触及权限金额之内的免赔,罚款可根据情况作出处理。并把事情经过和处理结果记录在值班本上。

10、值班期间酒店出现的题目值班经理负主要责任。

11、值班经理房指定为维修房,当房间进住75间以上时,当日不再开经理房,经理在当晚22:00以后方可领取钥匙,第二天9时前必须退房。

12、不按要求或未尽职责的处罚20分以上。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2015-09-30 22:46 | #3楼

1. 值班经理工作制度

1.1 总经理负责值班经理的管理和控制。

1.2 值班经理当值期间行使对酒店的监督检查管理权,并在值班本上做好值班记录。

1.3 行政人事部负责值班经理记录本的收集并将其所反映的当时未及时解决的情况传递给相关部门落实。

1.4 各部门经理负责落实值班经理所发现的不合格项以及提出的需要预防的措施。

1.5 行政人事部负责跟踪落实.

2. 值班时间安排

2.1 周一至周六的值班时间为19:00至次日10:00.

2.2 周日及节假日的值班时间为10:00至次日10:00

2.3 行政人事部负责“值班经理值班表”发放.值班经理根据值班表值班,不允许私自调班,如需调班提前半天送行政人事部报总经理批准。

3. 值班内容

3.1 值班人员有各部门经理(助理)组成。

3.2 值班经理不定时地对酒店前,后台各岗位的礼仪礼貌、服务程序和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项及时指出,并责令在岗人员进行纠正。

3.3 发生重大问题或突发事件,应立即赶赴现场,判明情况,联系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并及时向总经理汇报。

3.4 认真,妥善地处理当值期间宾客投诉,员工服务中所遇到的问题。

3.5 当值经理遇酒店重要(vip)客人抵达或用餐时,须亲临大堂或餐厅监督接待工作。

3.6 值班经理应在“值班经理记录本”上做好值班记录,并同时做好3---4位征求宾客意见的征询的填写,于次日晨会后交与总经理。

3.7 抽查当天空房和维修房情况。

3.8 节假日期间,当值经理应将值班记录交与下一值班经理,并对工作情况进行口头交接。

3.9 值班经理在凌晨2点过夜审,并询问调查同一级别酒店入住情况。

3.10 值班经理次日早晨10:00到总经理办公室口头回报值班情况。

3.11 值班经理开始值班时到消防监控室签到。

4.值班经理权限

4.1 值班经理对当值期间的突发事件或临时任务有权代表总经理发出指令,接受指令的部门或人员必须配合并积极完成。

4.2 对当值期间的宾客投诉,有权负责协调处理。

4.3 值班经理在值班期间可以行使督查的权利,有权对酒店各部门,各岗位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检查,督导,并提出纠正措施.

4.4 值班经理需要调换值班时间,需提前报行政人事部,并通知总台服务员、保安,行政人事部负责协调落实.

5. 值班经理用房规定

5.1 值班经理原则上使用客房为值班用房,当客房入住率达到100%时,由房务部安排在办公室或会议室等场所加床。

5.2 值班经理的用房时间为值班时间,当天晚上24点以后才可拿房入住,次日上午10点以前退房。

5.3 值班经理用房无故不得换房,应尽可能保持房间的整洁,节约使用房间内的易耗品。

6、值班经理处罚制度

值班经理按要求认真填写,对违反行政制度的将受到口头警告,情节严重者给予行政处罚。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02-19

【热门】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05-09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4篇02-19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4篇)02-20

酒店值班经理管理制度合集4篇02-20

酒店值班管理制度02-11

酒店值班经理岗位职责12-27

酒店值班管理制度7篇02-11

酒店值班管理制度(7篇)02-11

酒店值班经理岗位职责7篇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