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教师办公室值班制度

教师办公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10:45:5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轮流表

教师办公室值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1、每天按时开关办公室门窗;

2、每天检查室内设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报告;

3、每天负责打扫好清洁卫生;督促教师搞好内务整理;

4、每天督促教师规范用电;按时关闭公用电器;

5、每天负责办公室的饮用水。

塔山二小教干教师值班制度2015-09-30 10:25 | #2楼

一、严格按值班安排表进行值班,坚守岗位,不准以任何理由离开岗位。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的,要向办公室说明情况,并自行安排好代班人员。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按时交接-班。出现空岗现象按旷工论处。

三、值班人员要负责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搞好办公室卫生,处理好日常事务。

四、做好值班期间的校园巡视工作,随时注意校内发生的新情况,并认真做好情况记录。

五、协同门卫保安人员做好门卫工作,禁止闲散人员私自进入校园从事一切活动。

六、做好电话记录,接待好来访群众,遇到紧急、重要事情要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以便使事情得到及时处理。

七、值班期间不得酗酒,不得带本校外其他人员到校过夜或在校内活动。

八、当日值班人员对当天发生的特重大事故负主要责任。

教师值班制度12015-09-30 10:11 | #3楼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和治安防范工作,保证师生的生命和学校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教师值班制度。

一、工作日值班:

1、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教师值日表,按时到校,按时离校,不准迟到或早退。

2、值班人员负责监护课间的学生纪律。

3、对外来人员进行查询,陌生人一律不准进入学校。

二、假期值班:

1、值班人员要按时到校和离校,不得擅离职守,有事不能到校,事先要请假,以便安排其他人代为值班。

2、严禁在值班时间打扑克、下棋等娱乐活动。

3、要不定时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值班人员要认真写好值班记录。

三、由于值班不认真造成学校不良后果的,要按照《责任追究制度》进行处理。

四、未尽事宜,解释权属于学校。

石桥中心小学

2015年3月2日

教师值班制度2015-09-30 8:53 | #4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1、学校全体教职工有责任、有义务服从学校安排,参与学校值班工作。

2、值班教师按值日表轮换值日。

3、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到岗参与值班,原则上不准请假,若有特殊情况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自行调班。

4、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忠于职守。须注意巡视学校各处,应对学生的纪律、学生的学习、学校的卫生、学生的安全等各方面进行监督。

5、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除,切忌麻痹大意。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6、若遇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确保学生生命不受伤害,保护学校及学生财产不受损失。

7、值班教师必须每天做好值班记录,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思政处报告,并将记录下传给接-班教师。

2012年9月1日

重点时段教师值班制度2015-09-30 22:46 | #5楼

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施重点时段教师值班制度是学校加强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维护师生正常生活秩序的重要体现。学校实行重点时段“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

二、本制度适用学校的正常教学时间点时段值班、节假日值班和特殊时期的值班。

三、所有值班实行校长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和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学校领导对交接-班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值班情况做不定期抽查,并做好相应的详细抽查记载。特别是要加强对寒暑假、节假日和双休日(周六、周日)的值班抽查。发现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缺岗时,应第一时间调整、解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值班教师必须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增强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性,按时交(接)班。值班期间不得擅离职守私自离岗,更不准私自找人顶替。(如遇特殊情况,须报请学校领导批准同意,同时做好相应记录。)

五、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不安全事故,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同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做好详细情况记录。

六、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详细做好值班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交接-班一方不能按时到位时,另一方应及时与之联系,联系不上的报学校领导,以便调整安排。同时将详细情况登记在册。

七、值班期间,如因值班工作不到位致使学校财产遭受损失的,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八、值班人员值班时间要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工作联系。

【教师办公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值班制度02-16

办公室值班考勤制度05-18

办公室值班的工作制度05-05

学校教师值班制度09-03

值班的制度01-16

学校教师值班制度【推荐】02-02

学校教师值班制度【热】02-02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早晚校门领导、教师值班制度05-05

幼儿园值班教师制度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