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0:47:0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美化校园,净化环境,加强校园环境管理,消除脏、乱、差现象,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实现“环境育人”的目的,制定本《规定》,望各部门各年级、班级照此认真执行。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一、校园公共卫生和清洁区的划分

1.初、高中教学楼卫生间共二十间由学校专职卫生员(1)打扫。

2.科技楼一、二楼及大厅(含卫生间共4个)由学校专职卫生员(2)打扫。

3.科技楼三----五楼(含卫生间共6个)及校长办公室卫生由学校专职卫生员(2)打扫。

4.各年级清洁区见表

5.各教学楼的楼梯执行“谁经过谁负责任”的原则。

6.学校有一专职卫生员(3)负责学校全部场地的保洁工作。

7.初、高中教学楼前的垃圾箱里的垃圾由学校专职卫生员(3)

进行收集拉到学校大的垃圾箱里。

二、卫生打扫要求:

1、各班每天要安排学生在早读前和下午第七节课后把教室、走廊、栏杆、楼梯以及清洁区打扫干净。

2、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各班要进一次大扫除,(除下雨天外)擦洗教室的门窗玻璃,扫除教室、走廊和楼梯、天花板上面的蜘蛛网,清除清洁区的废纸、垃圾及杂草。

3、学校雇请的卫生人员,上班时间为每天在上午8点到11点30分,下午2点20分到5:20分,负责自己的分片区的卫生,学校专职卫生员(1)必须每节课后对卫生间进行打扫。

4、学生寝室的卫生由寝室管-理-员派好值日生每天早晨起床后打扫干净,具体要求见《南城二中学生寝室规范》。

5、卫生标准是:水泥路、花围内外、草坪以及教室走廊无明显人为杂物,如纸屑、果壳、包装袋等;空旷场地和树底下整洁平整,无碎石乱砖和其他杂物;卫生间清洁;垃圾入窖并能得到及时清理;教室寝室内外天花板无蜘蛛网,地面干净无纸屑,桌凳、门窗无积尘。

三、环境卫生管理:

1、政教处将全校卫生区划分到年级,再由年级划分到班级打扫。年级对班级卫生打扫进行检查、督促,评分,并在年级值日栏中公布。学校值周校长、行政干部每天检查年级卫生,并评分,在学校值周快报上公布。政教处组织人员进行卫生大检查、评比记分。以上多层次检查评比结果均作为文明年级、文明班级评比的重要条件。

2、班主任每天要分派学生打扫卫生,学生打扫卫生时,班主任应亲自到场指挥,各年级大扫除时,年级主任要亲自检查、督导。

3、各教室和年级办公室自备废纸缕,学校在校园内各过道口和阶梯下设立果壳箱。班主任要教育学生保护卫生,不准随地乱丢果皮纸屑和食品包装袋,应督促学生将废纸废物丢进废纸缕或果壳箱。新生入学后,班主任要告诉学生学校的垃圾围的位置,使其垃圾入围。教师要带头维护卫生,办公室的废纸应丢进废纸缕,烟头烟盒应扔进果壳箱。

4、学校设置的果壳箱只准倒果壳,不准倒垃圾,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四、对违犯卫生管理的处罚

1、凡对平时没有及时打扫或没有打扫干净教室、寝室的班级学生,班主任或寝室管理人员应令其重扫。学校值周校长、行政干部应扣除该年级卫生得分;年级值日人员应扣除该班级卫生得分。

2、全校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的大扫除(除天下雨外),年级要督促班主任组织好学生认真打扫。凡没有打扫或打扫不彻底、不干净的班级,政教处责令其年级或班级补扫,如拒不补扫者,值周校长、行政干部在学校值周栏中通报批评。

3、凡在公共卫生区(包括水泥路、操场、草坪、花围内、楼梯上、走廊)乱丢纸屑、瓜皮果壳、包装袋,剩余食品者,将罚打扫局部环境卫生,并扣该学生所在班、年级的文明评比分;垃圾不入围者每次罚清理校园内所有果壳箱;在墙壁门窗及其它设施上乱刻乱画者,每次罚清洗所有乱刻、乱画墙壁门窗。

4、政教处每月卫生大检查一次,若有三次卫生评比最差,文明评比得分最低的班级,将对其班主任在大会上进行公开批评。

5、学校卫生人员失职,没有尽责,第一次扣发当月三分之一工资,第二次扣发半月工资,第三次由总务处解雇。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2-06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11篇02-07

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12篇02-10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8-01

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11-02

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03-28

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范本04-26

厂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4-26

中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5-06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范本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