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2:21:2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1、食堂、校内商店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l)学校成立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食堂及食品卫生工作,校内所有炊事人员要服从领导接受监督。

(2)炊管人员和经营食品的商店,要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执行《 食品卫生法》 及各项卫生制度、条例。

(3)炊管人员和从事食品工作的人,必须按期体检,在校工作必须持有效的健康合格证,个人卫生符合规定要求。

(4)炊管人员和从事食品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把守进货渠道,不卖变质腐食品、不卖过期食物、饮料、或三无食品和饮料。

(5)炊管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生、熟分开,桌面、台面保持干净、整洁,做到室内无蚊蝇,炊具要及时清洗、定期消毒。

2、防投毒、防中毒安全管理制度

(l)学校食堂操作间、小卖部内部、水房、水井等处严禁外人进入。

(2)凡在校内出售食品与饮料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专人进货,不卖变质腐食品、不卖过期食物、饮料、或三无食品和饮料。

(3)炊管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生、熟分开,桌面、台面保持干净、整洁,做到室内无蝇蚊,炊具要及时清洗、定期消毒。

(4)食品加工来原料、水源,远离门窗保持距离,防止投毒。

(5)灭鼠、灭蚊蝇等药物使用时要设立明显标志,专人放置、及时清点,防止人为失误操作,禁止将个人的农药、杀虫剂等带入工件场所。

(6)下班前关好门窗锁好门,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

(7 )有关工作人员进入工作环境前,须先检查门窗关闭情况,确认完好后再进入室内,进入室内后注意观察室内物品的摆放和数量等情况是否正常,注意是否有异味,有问题时须及时请示汇报。

【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餐饮管理制度02-14

餐饮卫生的管理制度01-29

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6-09

学校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5-08

酒店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4-13

餐饮卫生管理制度【精】04-08

【推荐】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4-08

【精】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4-09

【热】餐饮卫生管理制度04-09

食堂餐饮及卫生管理制度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