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庄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12:35:0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茶庄卫生制度

为了实现对员工的科学管理,以维护经营、工作、生活的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员工优化、高效、务实的进行工作,员工必须遵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学习和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团结协作,完成工作任务。提高自身修养,做到诚实守信,增强主人翁意识,维护茶庄荣誉,保证企业奋斗目标的实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守则。

1.       茶庄员工要团结友爱、相互尊重、相互关怀,同事间要通力合作、和睦相处,言行要诚实、廉洁、勤勉。

茶庄卫生制度

2.       所有员工对主管领导交办的工作要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不准推委、拖压,做到令行禁止。 

3.       按时上下班,严格遵照执行考勤管理制度。

4.       坚决服从领导,立足本职,明确本职职责,恪尽职守。如对领导指令和工作有不同见解,应婉转相告或进行书面陈述,书面材料交给主要负责人,一经明确,应立即遵照执行,不得有抵触情绪。

5.     工作时间不准擅离职守,如确需离开,必须提出申请说明原因,批示许可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6.       员工下班时,最后离开工作区域的员工应关闭电源,水源,煤气源等,否则一经发现将给予罚款处理。

7.       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损坏商品的一律照价赔偿,并罚款。损坏工作衣服根据损坏程度扣罚进行赔偿。

8.   员工要求辞退或茶庄解聘员工,除违规违纪、违法原因可即时辞退外,其余,均应提前一直三个月通知对方,工资必须在统一发放工资日领取。

9.   爱护公共财物,杜绝浪费,干私人事务,非因职务需要不得私自动用公司公物或支用公-款。

10.   要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不得大声喧哗或做妨碍他人工作的情绪,严禁吵架。

11.   注意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在工作开始时间不得怠慢拖延。工作时间全神贯注,不得做与本职无关的事情,如:吃零食、看电视看报刊杂志、打私人电话等。

12.   严禁泄漏茶庄机密,损害茶庄利益,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13.    要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正义感,工作上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对不良现象,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及时向上级汇报,对举报有功者,予以奖励并保密。

14. 全体员工必须了解,只有不断进取、勤奋工作,才能获得个人待遇的改善,实现自身价值,为茶庄、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员工管理守则

 第一条 为规范员工言行,增强职业道德,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充分发挥和协调员工的积极性,特制订本守则,全体员工必须遵守。

 第二条 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坚守工作岗位,不擅离职守,有事、有病提前请假。

 第三条 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合同条款;服从领导指挥,不怠工;接人待客礼貌热情,不卑不亢。

 第四条 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大胆提出合理化建议。

 第五条 全体员工各负其责,员工之间互相尊重,诚恳待人;发现错误,及时指出;说话办事态度和蔼。

 第六条 同事之间和睦相处,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情主动地帮助他人解决困难。

 第七条 爱护茶庄财物;厉行节约,不浪费,不得损坏,如有损坏必须按价赔偿.

 第八条 作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一切偷盗等事故的发生;发现险情要敢于大胆排除或报警。

 第九条 保持环境卫生、清洁、整齐;不损坏和涂抹公物,不乱扔废纸,不随地吐痰。

 第十条 发扬敬业精神,自觉维护茶庄的利益和声誉。

 

以上守则若有违反者,按相关制度处理。

我们将是一个进取的团体,是一个拼搏的团体,你的梦想在这里飞翔,你的事业在这里成就,在你创造价值的同时,我们将给予你一份理解和关怀,愿共同的努力换取成功的喜悦。以质量求生存 以管理求效益 以信誉求发展

 工作纪律:

1 、上下班及用餐时需要要遵守时间互相提供方便。

2、确因某种原因不能上班的员工,应事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应设法于当日通知,并得到许可,否则视为旷工。

3、仪表:着装整齐干净,款式适时、美观大方、表情朴实坦诚,既不可强作笑脸也不要呆板无表情。举止风度亲切、自然、热情,不披头散发、不染彩色头发、不涂指甲油、不喷香水、不能带贵重的装饰品。姿势自然得体,不可矫揉造作。灵活准确的反应能力:因为顾客层次不同,要求也就不同,这样就要求营业员的反应能力,针对不同顾客的不同要求,迅速作出反应,理解和领会顾客的购买意图,并迅速给予答复或提供服务,有人总结出服务接待的方法为“接一、问二、联系三”已是灵活反应的具体表现。 

工作时间不能外出购物,不准吃东西、喝酒,不准听手机音乐发信息,不准看电视,不准唱歌、上网,大声喧哗或闲聊。微笑服务、举止端庄; 售货时做到准斤足两,计价无误,收款准确,唱收唱付,百问不厌,百拿不厌; 交递商品时,文明礼貌,不摔不扔商品; 遇到无理取闹的顾客,要做到骂不还口,要耐心说明,热情接待每一位顾客。 

下班后,要有两人清理现金,封款上交,清洁营业工具,整理上货,打扫货架卫生。 

不准在店内聊天、不准因上货、结账、点款而不理睬顾客; 不准在柜台上座着接待客人; 不准与客人发生争吵、辱骂、殴打不准在柜台会客,存放私人物品、做任何私事;不准趴桌子、趴货台; 不准挪用商品销售货款,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准私自对顾客优惠。要有较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因为营业员工作环境单调,顾客性格各异,这就要求营业员控制好情绪,不论顾客多末挑剔,你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百问不厌、耐心解答,遇到不讲理的顾客你千万不要发火,要耐心解释。“顾客就是上帝”请营业员牢牢记住。一个茶店营业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商业道德、专业知识和高超的交际接待能力。 

4、工作人员外,不准使用客用设施。(给顾客提供方便的一切用品)节约水电煤气等一切能源.

5、凡进入茶楼的单车和摩托车必须停放指定的位置。(要做到户外美观)

6、凡不是本市户口籍的员工,要求办理暂住证,费用将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

我们会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宽松、有序的工作环境,使每个人的能力得以充分发挥;同时好的工作氛围需要大家共同自觉维护。

【茶庄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经营茶庄的员工守则05-07

卫生制度05-06

卫生的制度12-20

麦当劳卫生制度06-14

小学卫生制度08-04

食堂卫生制度08-06

班级卫生制度08-07

公司卫生制度08-08

职业卫生制度06-09

手卫生制度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