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机场停车场管理制度

机场停车场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5:18:13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场停车场管理制度

本报讯  《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车场充分做好管理办法实施的准备工作,对照管理办法逐条落实各项要求。

机场停车场管理制度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计费方式为计时收费,各停车场入口均设有价格公示牌,并在主要通道、路口设有收费提示,自今年1月1日起对进入P1、P2、P3停车场不占用停车位且停留时间在15分钟(含)内的接客车辆免收停车费。另外,场内设有27个无障碍停车位,为持有合法残疾证件的残疾人驾驶的车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旅客在停车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登录湖南机场“金鹏网站”旅客服务版查询,也可致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呼叫中心96777或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汽车运输服务分公司统一呼叫号0731-89981555进行问询。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手机搜索“HHJCTCFW13974816507”或扫描二维码添加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车

停车场、车库,如果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就不能把车辆管好。健全的管理制 度应该包括:门卫管理制度、车辆保管规定等。 

一、车辆管理负责人职责 

1.依法循章对住宅区(大厦)、交通、车辆进行管理。 

2.负责按物价部门收费规定收取车辆保管费。 

3.熟悉掌握住宅区(大厦)车辆流通情况,车位情况,合理布署安排,优先保证业主使用车位。 

4.负责监督和落实员工岗位职责,对员工进行日考核,填写《员工日考核表》。 

5.负责每日工作检查,并填写《车辆管理日检表》。 

6.负责对外协调与联系,处理车辆管理方面的问题和客户投诉。 

7.负责对员工进行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8.负责对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9.定时向管理处主任汇报工作。 

二、车辆管-理-员的职责及纪律 

(一)车辆管-理-员的职责如下 

1.负责对停车场(库)的汽车,摩托车,以及保管站内的自行车管理。 

2.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服从统一安排调度。 

3.按规定着装,佩戴工作牌,对出入车辆按规定和程序指挥放行,并认真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 

4.遵守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做好交接-班手续,不擅离职守。 

5.按规定和标准收费,开具发票,及时缴交营业款。 

6.负责指挥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维持小区交通、停车秩序。 

7.负责对小区道路和停车场的停放车辆进行巡视查看,保证车辆安全。 

8.负责停车场(库)的消防以及停车场(库)、值班室,岗亭和洗车台的清洁工作。(分别按小区清洁工作手册中《停车场清洁》、《值班室、岗亭的清洁》进行清洁) 

(二)车辆管-理-员的纪律 

1.仪容整洁,遵守《仪容仪表规定》。 

2.执行公司文明礼貌用语规范,讲究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3.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 

4.值班时禁止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准嘻笑、打闹,不准在值班时会客、看书报、听广播,及做其他与值班职责无关的事。 

5.爱护各种器具,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6.依法办事,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是非分明。 

7.禁止在公司所管物业范围内打麻将;不准借娱乐为名搞变相赌博。 

8.团结互助,禁止闹纠纷;不说脏话,不做不利团结的事。 

9.遵守《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带人留宿,来客留宿必须经管理处分管主任(或房管员)批准。 

三、门卫管理制度 

这里的门卫包括停车场库的门卫和物业区域大门门卫。某些区域,既需保持相对宁静, 又需保证行人的安全和环境的整洁,为此,必须控制进入物业区域的车辆,这便是大门门卫的一部分职责。除救护车、消防车、清洁车、小区各业网点送货车等特许车辆外,其他车进 入物业区域时,都应限制性规定,经过门卫允许后方能驶入。大门门卫要坚持验证制度,对外来车辆要严格检查,验证放行;对从物业区域内外出的车辆也要严格检查,验证放行。对 可疑车辆要多观察,对车主要细询问,一旦发现问题,大门门卫要拒绝车辆外出,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停车场库门卫一般需设两人,一人登记收费,一人指挥车辆出入和停放。其职责是: 

1.严格履行交接-班制度。 

2.对进出车辆作好登记、收费和车况检查记录。 

3.指挥车辆的进出和停放。 

4.对违章车辆,要及时制止并加以纠正。 

5.检查停放车辆的车况,发现漏水、漏油等现象要及时通知车主。 

6.搞好停车场库的清洁卫生。 

7.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如有损坏,要及时通报上级,维修更换。不准使用消防水源洗车等。 

8.停车场库门卫不准私自带亲戚朋友在车库留宿,无关的闲杂人员要劝其离开。 

9.值班人员不准睡觉、下棋、打扑克或进行其他与执勤无关的事,要勤巡逻,多观察,随时注意进入停车场库的车辆情况及车主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部门。 

四、车辆管-理-员交接-班制度 

1.按时交接-班,接-班人员应提前10min到达岗位,在接-班人员未到达前,当班人员不能离岗。 

2.接-班时,要详细了解上一班车辆出入和停放情况以及本班应注意事项。 

3.向下一班移交值班记录和《车辆出入登记表》。 

4.交接-班时应将上一班移交的值班物品如对讲机等及其他设备清点清楚,并在值班记录上签名。 

五、停车场管理规定 

管理处负责业主(住户)的车辆管理,小区车辆行驶停放,管理处主任负责协调指导停车场(库)的管理工作,房管员监督、检查,车管员负责车辆的存放、保管、放行等具体管理。

1.对进入停车场车辆的管理规定 

①进入停车场的车辆须具备一切有效证件,包括行驶证或待办理证明、保险单等,车辆 号牌应与行驶证相符,待办车辆应与待办证明相符。 

②进入停车场的司机,须按进出场各种程序办理停车手续,并按指定的车位停放。 

③车辆停放后,司机须配合车管员做好车辆的检查记录,并锁好车门窗,带走贵重物品 ,车管员没有帮司机保管物品的义务。 

④进场车辆严禁在场内加油、修车、试刹车,禁止任何人在场内学习驾驶车辆。 

⑤进场车辆和司机要保持场内清洁,禁止在场内乱丢垃圾与弃置废杂物,禁止在场内吸 烟。 

⑥进场司机必须遵守安全防火规定,严禁载有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的车辆进入停车 场。 

⑦禁止超过停车场限高规定的车辆、集装箱车以及漏油、漏水等病车进入停车场。 

⑧进场车辆如不服从车管员指挥,造成本身车辆受损时,后果自负。 

2.小区(大厦)交通车辆行驶停放管理规定 

①遵守交通管理规定,爱护小区(大厦)的道路,公用设施,不乱停放车辆。

②车辆不准在小区(大厦)内长期停放,临时停放按《车辆保管统一收费标准》缴费。 

③小区(大厦)内车辆行驶停放服从管理人员指挥,注意前后左右车辆安全,在指定位置停放

④停放好车辆后,必须锁好车门,调好防盗系统至警备状态,车内贵重物品须随身带 。

场微信公众号,即时收取最新停车服务信息及收费价格,为出行提供便利。

【机场停车场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停车场管理制度06-13

停车场管理制度06-14

公司停车场管理制度06-21

【热门】停车场管理制度07-11

【热】停车场管理制度07-12

【推荐】停车场管理制度07-10

停车场安全管理制度08-09

【精】停车场管理制度11-06

【荐】停车场管理制度11-07

停车场管理制度【推荐】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