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呼啦圈活动反思

呼啦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3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呼啦圈活动反思

这堂课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 陈老师上课的情感非常投入,真正和学生们融于一体,非常自然、和-谐。上课开始,教师用情境导入:今天老师要带大家去游乐城玩,同学们想去吗?“想!”好,下面咱们就开着车到游乐城,在路上我们要经过几条马路,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接着,教师让学生上车准备起动,做 “红绿灯”游戏,教师在中间挥挥,一会儿绿灯亮,一会儿黄灯亮,一会儿红灯亮,这些都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练习兴趣,也培养了学生从小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游戏结束了,教师告诉同学们游乐城到了,一路上辛苦了,下车我们来做操轻松一下。音乐伴奏

呼啦圈活动反思

教师领做,学生模仿做健身操,使学生情绪欢快活跃,很快进入学习角色。

紧接着情境展开,游乐城第一站:自由玩圈。学生自由结伴,进行自由创造性玩圈。学生们有的用单手玩,有的用双手玩,有的用腰转圈,有的是几个同学一个接一个组成一条长龙绕场跑,还有的用圈抛高、抛远,都是玩圈,真是五花八门,学生们自主活动,教师参与其中,气氛很活跃。

第二站是精彩表演站,首先请做得好的同学出来表演,然后教师再表演,最后是师生同做。表演非常精彩,有两位男同学表演的龟兔赛跑真是惟妙惟肖,引来场外观摩老师的啧啧赞叹声。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表演激发了孩子们再创造的欲望。

游乐城的第三站是艺术造型站,男女生分组,分别利用身体和呼拉圈造型。在音乐伴奏声中,孩子们摆出莲花花瓣状、2015、2002的字样,造型之优美,令在场教师惊讶。最后放松时,让学生们上车回家,用呼拉圈组成火车状,教师作火车头,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中绕圆形慢跑放松,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创造和成功的喜悦,从而激发了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看罢陈老师这节课,我们普遍认为陈老师的教态自然,基本功扎实,情感非常投入,能够和孩子们玩到一起。整堂课的情境设置较好,从模仿交通工具到游戏“红绿灯”,能够渗透安全思想教育。第一站自由玩圈让学生尽情玩耍,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团结的精神。第二站精彩表演使学生充分展示自我,学生的心理得到满足。第三站艺术造型则充分发挥出创新思维。最后的放松是上车回家,构思非常巧妙。

总之,看完这三节课,我受益匪浅。感觉到要学习和总结的东西太多了。在新课改实验中,仅仅将一堂课连贯有序地进行,仅仅管好课堂纪律是远远不够的。每一位教师的教学应该向个性化发展,要有个人魅力。只有在教学思想上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才能适应现代教学的要求。

【呼啦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呼啦圈教案01-19

中班呼啦圈教案03-13

玩转呼啦圈教案03-20

好玩的呼啦圈教案02-23

《呼啦圈大班》教案05-20

中班游戏教案呼啦圈03-09

呼啦圈教案3篇02-24

《呼啦圈》大班体育教案05-05

好玩的呼啦圈大班教案05-25

大班《好玩的呼啦圈》健康教案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