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

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5:0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

小班幼儿喜欢唱的歌曲一般都是贴近幼儿生活,如他们喜欢的小动物等等,而且音乐节奏鲜明,即使有分段都是简单的重复,减少幼儿记忆量。《大鞋和小鞋》这首歌具有一定的趣味性,所以幼儿很感兴趣,但是歌曲中的节奏有一定的难度。连着几句“踢踏”的节奏,引起了幼儿畏难心态。虽然针对歌曲中节奏难,我特意准备了图谱,可是对于图谱幼儿理解不足,加上小班幼儿稳定性差,又好动,所以就很难再积极的跟老师学唱了。

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

1.选择歌曲类型。选择的歌曲要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贴近他们生活经验的。

2.分析教材,分清重难点。一首歌曲是什么风格的,什么节奏特点,难点在哪儿?是适合学唱还是适合小班幼儿欣赏等,教师要认真分析。才能更好的把握活动目的,设计活动过程。

3.在使用图谱时,首先要让幼儿看懂图谱节奏,可以引导幼儿一起来设计图谱,使用他们看得懂的标志,比如拍手两次就可以画两只小手等等。

4.根据图谱学习节奏,并不是老师说一句,幼儿跟一句的鹦鹉学舌样。幼儿年龄小,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小班幼儿更是如此,教师可以通过语言感染来创设情景或利用一个小游戏,如《大鞋和小鞋》歌曲中节奏型可以先拿出来做游戏,就更能引起他们的共鸣,使他们在游戏中自然就学会了歌曲中的节奏。只有情境的音乐活动才会具有感染力,才能引起幼儿情感的共鸣,更易于被幼儿理解和接受。

【大鞋与小鞋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鞋和小鞋活动反思05-24

《大鞋和小鞋》教案03-06

大鞋和小鞋教案02-21

音乐教案:大鞋与小鞋02-22

大鞋和小鞋教案12-02

中班教案《大鞋和小鞋》03-14

中班教案大鞋和小鞋03-12

小班主题教案:大鞋和小鞋03-15

穿大鞋教案01-07

走大鞋游戏教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