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影子科学活动反思

影子科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5:2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影子科学活动反思

杜来提乡中学   张瑞

影子科学活动反思

《阳光下影子》是我这学期上的第一节科学课,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能够通过实验证明,能够发现影子在阳光下的特点,还要学生知道什么情况下才能看到影子。我为学生准备了白纸,孩子们自己准备好了铅笔、尺子和橡皮泥。我带着他们去外面做实验。

今天的天气晴朗正式我们做实验的好机会,我们的目的地是打乒乓球的地方。实验室需要耐心的,孩子们也很细心,每一秒的时间都不放过,细心的去发现他们的变化过程。

在试验中,他们发现了影子在移动,他

影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小朋友在平常都喜欢互相踩影子,或者是跟着别人的影子跑,他们对影子是非常感兴趣的。

在本次活动中,我开始用手影吸引他们的兴趣,很快他们都很好奇,老师是怎么做出手影的,这手影是从哪里来得啊?他们都争先控后的问我,想要一探究竟,于是,我拿出了手电筒,告诉幼儿我是通过手电筒发出的光来制作手影的;这时,小朋友都很好奇,问我:“这个要怎么弄啊?你在做一次我们看看啊!”于是,我趁着幼儿正在兴头上就说:“你们想知道啊!我就是不告诉你,你们自己先用手电筒来玩一玩,做一做手影。”实验做完后,我问他们这个手影是怎么来的啊?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回答我说:“光被挡住了,手影就出来了。”于是,我就运用圆的实验,慢慢的把影子和光的关系讲解给幼儿听,幼儿听的很仔细也很认真。但当我问他们影子在什么情况会变呢?这时,没有小朋友能回答的出,我只能运用幼儿用书上的图片口述解释给他们听,小朋友听的是懂非懂。

在这节活动中,最遗憾的是天气是阴天,没有太阳,没能让幼儿感受影子的变化和玩踩影子游戏。

要上好科学活动,就要密切联系幼儿的实际生活,也要利用身边的事物与现象作为科学探究的对象,更要让幼儿自我探究、自我发现、自我提高。”

们还发现了影子在缩短,孩子们很兴奋,很开心,因为他们体会到了科学的快乐。一节课的时间只是在观测阳光下影子的特点,没有时间去用柱状图表示,孩子们将在下节课中表现出来。

【影子科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有趣的影子活动反思(通用10篇)04-20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8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7

中班科学影子的秘密教案03-24

中班科学影子游戏教案12-14

《影子》中班科学教案12-11

大班科学教案影子04-02

小班科学领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科学教案:神奇的影子05-17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15篇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