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绿水洞安全事故反思

绿水洞安全事故反思

时间:2022-04-17 15:31:5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绿水洞安全事故反思

原文地址:煤矿工人安全事故反思书作者:90后煤矿工人

绿水洞安全事故反思

王家岭“3。28”透水事故发生以来,我省各大煤矿纷纷开展安全讨论和自查,从思想上查找隐患,从制度上保证安全,从措施上狠抓落实,结合各自煤矿的实际,开展安全大检查,查隐患、反违章、反事故、保安全。一些煤矿领导和身居一线的矿长们,也就如何吸取王家岭“3。28”透水事故教训进行了深刻反思。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赵家坝煤矿矿长岳晓书——

王家岭透水事故中115名矿工获救生还,创造了奇迹。我们最重要的是将其作为活生生的一本教科书,增强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团结带领职工搞好安全生产。

王家岭透水事故发生后,我们开展了3次大规模安全检查,共检查出隐患35条,按照“四落实”的要求,抓好了隐患处理。我们还对矿井周边小煤窑的水患进行了调查,及时防止因私挖滥采对我矿造成安全威胁。当前,我们正通过各种形式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正确认识和处理各种危险征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们还将全面抓好矿井雨季三防工作。总之,职工生命安全大于天。

全力打赢安全攻坚战

代池坝煤矿矿长母培安——

“3。28”事故反映出隐患排查治理不力、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抢工图快、赶工期、盲目追求进度、职工培训不到位等,这些教训值得我们认真吸取。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警钟长鸣。目前,代池坝煤矿周边小窑多,与我矿边界巷道沟通,直接影响我矿通风瓦斯、煤尘和防治水管理。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已经对我矿周边、采掘作业面附近老空区的积水进行了检查,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并正在实施。我矿安全管理上的难点和重点仍然是顶板管理。我们主要从采煤方法、过程控制和技术措施上加强顶板管理,以开展的“顶板竞赛”活动为契机,确保我矿今年打赢安全攻坚战。

查漏补缺 有疑必探 居安思危

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副总裁王才双——

王家岭“3。28”透水事故发生后,我们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在3月29日就组织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所属的4对矿井进行了拉网似安全隐患排查,查出的问题现场解决。当前是事故多发时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我们要从王家岭矿事故中吸取教训,查漏补缺,坚决遏制零星事故多发势头。

芙蓉公司近年来在矿井防治水工作上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原则,采取防、堵、排、疏,截的综合治理措施,没有发生矿井受水影响。下一步公司将对全公司员工进行防治水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克服在安全形势好的时候松懈麻痹的思想,以及习惯性违章、不遵守操作规程等现象,注重查找安全隐患和隐患整改,做到居安思危。

落实“安全现场办公日”

川煤集团芙蓉红卫煤业公司总经理邱居德——

我们红卫煤业公司在王家岭矿难之后,反思自己,把每周三定为“安全现场办公日”,矿井全体公司领导、基层单位、机关部室组成各项检查组,每周三早晨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检查环节进行部署,所有管理人员随即深入矿井一线,对照检查标准对矿井全部采掘、机运、地质等区域进行现场检查,现场记录,并形成专题检查报告和解决措施,当日下午分组召开安全会议,对各单位和区域的安全问题予以通报和提出解决方案,并形成措施,落实跟进人员并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复查合格方可继续施工作业。

把隐患当事故处理 把落实当使命完成

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矿长谢家鹏——

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实在让人痛心,但更令人深思,也给我们大型国有煤矿沉重的警示。

“3。28”矿难后,我矿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并要求“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把防微杜渐当维护职工安危的使命落实”。

我矿开展了大范围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对重点区域的探放水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制定了《探测岩溶破碎带技术安全措施》,坚持水害预测预报和防治水隐患排查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掘”的16字原则,严格落实“防、堵、疏、排、截、”五项综合治理措施。健全完善有水害威胁的采掘煤工作面专用排水系统,做到水泵、管路能满足排水需要。定期开展周边小煤窑调查掌握其开采对大矿的威胁情况,发现问题及早处理,消除水害。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唐家河煤矿矿长刘万春——

我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王家岭透水事故救援全过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真正涵义。

3月29日,我们向全矿通报了王家岭透水事故,各单位利用班前会和职工学习时间,开展讨论,加强对防治水以及重大瓦斯煤尘爆炸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学习。同时,我们分系统组织了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加强各类隐患的前瞻性分析、苗头性预控、闭合性整改,共查出各类隐患47条,逐一落实了整改。

我矿雨季三防工作已经重点对矿区供电、排水、通讯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测试;正安排+350水仓的清淘;严格要求地测人员勤观测井下涌水情况,做到常态化分析,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治水措施。

【绿水洞安全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反思06-17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电力安全事故反思06-14

【热】安全事故反思06-13

校车安全事故反思03-18

安全事故个人反思03-31

关于安全事故的反思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