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作文教学反思

语文作文教学反思

时间:2022-04-17 16:33:35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作文教学反思

新一轮语文课改的春风又一次吹向了祖国大地,全国的教师们都不再那么盲从了,都开始把课堂回归原生态了,不再追求花哨了,也不再追求时尚了,而是崇尚一种更加有效、更加轻松愉快的课堂了。教师们在每节课上也不贪大求全了,而是着眼于某个知识点或某个知识面了,对学生的评价更多的是鼓励和赞赏,而不是大声斥责;对学生的错误更多的是耐心提醒和帮助改正,更不是呵斥或放任自流;在课堂上不是老师一个人在讲,但也不是只有学生为所欲为,而是师生共同提出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谈话是情感的交融、知识的碰撞、能力的提升。

语文作文教学反思

整个课堂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有生气,还会产生那么多的让人惊喜的收获。我想:只有这样的课堂才是真正的课堂,才是最有效的课堂,才会让师生都喜欢,也才能激发孩子们的终生学习的兴趣,我们新时期的教育才能走向辉煌的一面,祖国的人才才能不断涌现,祖国才能在新世纪立于世界不败之林。

但是,有很多领导还在用老办法来管理、考核我们这些教师,比如考核教师写了多少会议记录,记得是否详细,是否有那么多次,看教师写了多少教案,作业批改是否很详细,是否一本本的把错误改过来了,还有学生的清洁情况、出操、各种活动情况、学生的考试成绩记载等,稍有不慎,就会扣教师的考核分和钱。这就让我们这些有心想搞好教学的教师,却无时间和精力去做,真是心有余而力有不足啊!这样的考核真的让教师心悦诚服吗?这样的考核能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吗?为什么不为教师想一想,教师有多少时间去考虑如何上课呢?教师又有多少精力去搞好教学呢?又有谁来指导我们去上好每一节课呢?又有多少领导者想过现在的教师有多累,有多无奈呢?为什么无端端地要把我们这些教师的热情和精力给抹杀了呢?为什么不是多奖励教师,而是处处惩罚教师?时代在呼唤,孩子也在呼唤,一线的教师们在呐喊,祖国母亲更在呼唤:还教师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搞课堂教学吧!还教师自由吧!给教师创设更多轻松的教学环境吧!别再繁锁地考核教师了。求求你了,“上帝”啊!但愿这一次春风能吹醒这些“上帝”了!

【语文作文教学反思】相关文章:

教学反思语文作文05-24

语文的教学反思11-08

教学反思 语文05-23

教学反思语文05-25

语文教学反思06-13

语文秋游教学反思04-22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21

语文个人教学反思03-10

语文《挑山工》教学反思03-17

语文《假如》教学反思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