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46: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故事活动反思

“数脚”这个故事,不仅语言生动、内容有趣,而且故事中渗透了科学、数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整合性。我在设计活动时,将活动定位为语言和数学领域的综合活动。

故事活动反思

在第一个环节“猜猜它是谁”中,每种动物都以不同的方式出现,我以有关脚的不同问题引导幼儿进行数数,积极思考、大胆想象,鼓励幼儿用自己的语言、动作表现自己对动物走路方式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帮助幼儿提炼,使幼儿对“抬头挺胸”、“蹦蹦跳跳”、“大摇大摆”、“横冲直撞”等词语的学习显得非常自然。在第二个环节“欣赏理解故事”中,设置了“蜈蚣有几只脚?”的悬念,并很自然地引出了故事的后半部分“小动物帮助蜈蚣数脚”;随后,幼儿帮助蜈蚣数脚,解开悬念——原来这只蜈蚣有42只脚,我同时告诉了幼儿一个秘密:不同种类的蜈蚣,脚的数量是不一样的,蜈蚣还有一个名字叫“百脚”。这样的安排,不仅锻炼了幼儿手口一致地点数的能力,丰富了幼儿有关蜈蚣的知识,让他们产生了了解蜈蚣有多少只脚的兴趣,而且充分调动了幼儿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个幼儿都热情高涨。

活动中不足的地方:1、活动没有很好地把握好拓展幼儿经验的机会,如:当两只脚、四只脚、六只脚、八只脚的动物出现时,可以引导幼儿想想、说说,还有哪些动物是两(四、六、八)只脚的?以此丰富幼儿有关动物的知识经验。还有数蜈蚣的脚除了个别幼儿知道,大部分幼儿都数不出来,应利用家长资源帮助幼儿丰富这方面的知识和数数能力。

【故事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粽子里的故事》活动反思05-18

中班故事活动反思(精选14篇)06-09

磁铁的故事活动反思(通用10篇)03-30

《渔夫的故事》教学反思05-10

三只蝴蝶故事活动反思(通用5篇)05-26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