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

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4:2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

《给妈妈的信》是中班主题活动《我有多爱你》中的一个综合活动,它是一个充满爱的故事,讲述了小乌龟给乌龟妈妈写了一封信,请小蜗牛把信送给乌龟妈妈,乌龟妈妈看了信非常开心。所以小蜗牛也要给自己的妈妈写信,可它不会写字,当故事说到这里的时候,我鼓励幼儿帮助小蜗牛想想办法。有幼儿说,可以请爸爸帮忙写,又有幼儿说请小乌龟帮助写,还有幼儿说可以画一张画给妈妈。于是就顺水推舟想了办法,画了一幅画。小蜗牛写完了后,就自己去送信,当妈妈看了信之后,也非常高兴,把小蜗牛搂着,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

在讲述故事第一段时,我让孩子一起学说小蜗牛和乌龟妈妈的对话,其实,可以进行简短的表演,以生动的动作和语言表达抽象的母-子情。还有故事中十分有价值的社会情感领域的点,也因我本身没能够吃透教材,而被忽略了。其实每一个教材都是好教材,就是要看你怎样去品读、去挖掘!

活动最后,请幼儿讲解一下自己画的信上是对妈妈说的什么话,幼儿纷纷回答:对妈妈说“我爱你”。似乎幼儿还沉静在故事当中。我启发幼儿:你最希望和妈妈说一句什么话。这时,我听到一个女孩子小声地说:我给妈妈画一束花,祝妈妈像花儿一样越来越漂亮,我马上请这个孩子站起来和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之后幼儿介绍自己作品的热情就很高涨了。我想教育是随机的,教师应抓住机遇,特别是当孩子的思维被框住的时候,教师要善于启发幼儿,善于发现幼儿的真实想法并给予积极回应,提升幼儿的知识点。

整个活动有很多的细节还需斟酌,其中最突出的不足就是对教材内容挖掘不深。对于教材,我没有深入地去挖掘,觉得没什么丰富的内涵,导致上课就浮在表面,还停留在让幼儿理解故事的简易阶段。如能细细去品读,其实内部还有好多可挖掘的精华。
 

【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送信的教案03-05

送信大班教案05-10

风姑娘送信教案03-14

语言活动《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教学反思01-28

小蝌蚪找妈妈活动反思3篇05-26

小蝌蚪找妈妈活动反思(3篇)05-26

语文妈妈睡了教学反思05-23

我的妈妈小班教案及反思03-19

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反思05-10

小蝌蚪找妈妈教学反思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