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交通工具活动反思

交通工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6:5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工具活动反思

这堂课我先是问学生是怎么来上学的来引出交通工具,后面我就直接阐述新课课题——未来的交通工具。我觉得在这里我新课的课题插入太直接,显得太生硬且不够自然,应该慢慢过度引出课题。我让学生自己来总结交通工具从古代到现代的变化,再问他们50年.100年.1000年以后交通工具会发生什么变化?让学生大胆的去想象,大胆的说出自己想法,这也学生最感兴趣问题,这也让学生积极性变的很高,同时使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起来达到一个高-潮。

交通工具活动反思

在刚刚听了同学们自己说的未来的交通工具再又看了别人做的未来交通工具图片后,这会使学生找到一些灵感,也会受到很大的启发。在学生作品展示环节我本来是设计在学生画完以后,后面我看到时间不多了,就直接在学生作画时展示了,切入太匆忙,没有达到教学效果。

总之,本堂课导入太直接不够自然;课件图片有点重复;授课时间和学生作画时间分配不均匀;学生作品图片展示切入太匆忙,唯一让我感觉还好的就是与学生互动环节还比较有激-情,课堂气氛还不错,学生对这堂课非常感兴趣。相信我以后一定注意这几点,会把更精彩课呈现出来。在本节课中,通过调动学生的生活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现在交通工具在用途和安全性能上还没有达到极致,于是在设计时很多学生都想到了很多未来交通工具的新功能和安全保障设计。

【交通工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交通工具教案02-17

交通工具教案02-15

《交通工具》教案02-07

大班教案交通工具03-14

交通工具小班教案03-18

认识交通工具教案03-03

大班教案《交通工具》04-01

未来的交通工具教案01-13

小班认识交通工具教案03-17

《交通工具》教案(15篇)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