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多彩啤酒桶活动反思

多彩啤酒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8:2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多彩啤酒桶活动反思

“多彩啤酒桶”是主题“动感天地”中的一个活动,本活动的意图是让幼儿制作滚动物体,并在接下来的滚玩活动中感知滚动的特点——圆的物体容易滚动,物体滚动起来会有惯性。整个活动从教师制作的“啤酒桶”范例开始,激发他们亲手制作啤酒桶的欲望。我给幼儿提供了操作材料,让幼儿进行自由操作,使幼儿的自主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操作中,在粘两个杯子的接口时是比较困难的,幼儿就会商量着互相帮助,一人拿着杯子,一人粘胶带,使幼儿的合作性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幼儿在装饰啤酒桶时,都比较大胆,能运用各种方法来进行装饰。然后,幼儿在玩啤酒桶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圆物体会滚动,滚动起来还会有惯性呢。幼儿在一次次操作中发现问题,又通过自己探索来解决问题,让他们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多彩啤酒桶活动反思

今天我们制作多彩啤酒桶,在做做玩玩中感受物体的鼓动现象。大家制作的啤酒桶很漂亮,能运用各种方法进行装饰,非常有特色。

今天的故事《啤酒桶,“骨碌碌”》非常吸引孩子,他们不仅认真听老师讲故事,还积极回答老师提的问题并对故事情节进行有趣、大胆的猜想。在美术课上,我们利用孩子们带来的一次性杯子做成了“多彩的啤酒桶”,此外我们还进行了滚啤酒桶比赛,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本次活动的目标⒈对物体的滚动产生兴趣。⒉模仿故事中的情节结构方式和描述手段续遍故事。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完成。第一环节:追赶啤酒桶,先讲讲我们生活有那些东西会滚,引发幼儿的兴趣。让幼儿学会自己发现问题、自己提出问题,也为幼儿理解故事的重点做好了铺垫。我让幼儿边看图片,说说啤酒桶滚过哪些场所。幼儿通过自己的想象和老师的提问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第二环节:“骨碌骨碌”滚起来。让幼儿主动学习,探索画面基本意思。这个环节是为解决重、难点设计的。我遵循了“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原则,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发展幼儿的自主性、主动性,引导幼儿把学习变成自己的事情,积极、主动、有创意地进行学习。第三环节:啤酒桶还会往哪里滚。师幼完整讲述一遍,让幼儿进一步对故事的理解,如果你钻进啤酒桶,你会滚到哪里?幼儿的相象力非常丰富,一位孩子说“我要滚到大海边去捉鱼。”一位孩子说“ “我要滚到上海去玩等等……..。”最后续编故事,让幼儿充分猜测,尽情表达。不足之处是第二个目标达成的不是很好,虽然把幼儿活动材料第三册第13~18页《啤酒桶,“骨碌碌” 》制作ppt,供幼儿一边阅读,一边讲述,但幼儿在理解故事后不能很好地续编故事,语言的表达能力有待于提高。这一点值得我改进和深思

【多彩啤酒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青啤员工培训总结05-18

幼儿园语言《掉进酒桶的老鼠》教案11-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