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拍球活动反思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4:0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

今天早上的家长开放日我组织的活动是体育--《拍皮球》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

活动的目标:

1、练习走、跳、身体平衡等基本动作,提高幼儿动作协调性、灵敏性。

2、积极参与游戏,体验游戏乐趣,增强勇敢、合作精神。

活动反思:今天上这节体育课的主要设计意图,是让家长看自己的孩子在园所学到体育技能活动,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在统一水平上。通过今天的活动比赛《运西瓜》的小朋友们,都达到游戏的规则。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们拍球技能进步大,也看到孩子们互相团结一致,虽然小朋友都是满头大汗但小朋友依然玩得很开心,活动结束后组织孩子进行检查卫生方面。活动结束后我们老师与家长反馈着,因为还是有个别幼儿差异比较大,有的孩子胆子不够放得开,家长的配合也是很重要,家长如果多给孩子创造的锻炼机会会不一样,如果在家中不练习,孩子的拍球技术肯定比练习的孩子要差。所以,要让幼儿的运动技能得到发展,除了幼儿园得到的锻炼外,我们也建议家长重视孩子在家中与孩子一起玩。大部分家长们也知道要多花时间陪孩子,哪怕没有时间也要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自然的锻炼机会。  

皮球对于我班的幼儿来说是很喜欢玩的一项活动,但是经过一节活动《拍皮球》发现我班的幼儿存在不足,有部分的幼儿协调动作还是很僵硬,对皮球的拍打方式也不太会打。我们请几个能力强的幼儿来示范拍皮球,让小朋友跟她们一起拍,经过体育课指导练习的时间也是不够的,我们也利用早晨和下午的户外活动时间指导幼儿拍皮球的技能,也请家长在家中指导幼儿练习,让小朋友都达到统一的水平上。瞧:“小朋友虽然拍打的不是很好,但是小朋友也是很认真在拍打着,看到小朋友满头大汗依然坚持着。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健康拍球教案06-09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大班跳绳活动反思05-24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剪纸活动反思05-24

大班春游活动反思05-24

大班秋游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