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课前五分钟活动反思

课前五分钟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5:5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课前五分钟活动反思

在我们学校,英语一直是学生们的薄弱环节,为了让学生们多学一点儿英语知识,为他们以后能够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学习打下基础。所以英语课必须要提高学生们的兴趣。

课前五分钟活动反思

英语课一直是以传授语法知识,提高阅读水平和英语运用水平的能力,这样的文化课对于职校生来说必定有难度性,也稍稍感到枯燥,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学生们在英语课堂上能够敢于开口说英语,乐于说英语,主动地创造性地运用英语交流、表达思想,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利用好英语课前五分钟,我们就朝这种目标迈进了一步。

通过这5分钟的热身创造一个英语课堂气氛(Englishness),将学生的思维、注意力引导到课堂上来,进入接收新信息的积极状态。在这5分钟内,可以让学生通过唱唱英文歌,来一段chant ,或表演一段课文对话,小短剧排演等,以体现知识的掌握和重现。在5分钟内让学生学习介绍在街道上收集英文的店铺名,某些世界名牌的英文表达法等。以上三点只是我开始对课前5分钟的基本设想。

经过系统的整理我对课前5分钟做了一些完整的规划。且以为有如下做法值得去尝试: 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让学生根据所学的语言知识,进行重现、表演、加工、再创造。例如:

1) 学生自备对话。

2) 猜测活动 如Guess my friend。台下学生为找出台上学生的朋友是谁,就可能发生要问到这些问题:Is your friend a boy or a girl?

How old is he? Is he in Class One?

When is her birthday? What’s her favorite food?Who’s his best friend?

Can he swim? Does he live in the school? Has he got a pet? What does she like? Has he got big eyes? Has he got long hair? Is he Tom? 这就是有意义的交际,也是训练学生用英语思维的重要一环。

3)做动作,猜测。如一学生上台表演某种动作,让全班同学猜一猜,What am I doing?或老师发问,What is he/she doing?可以猜测生词表中的生单词,这样就可以形象地掌握生单词,又不会觉得枯燥乏味。

4)学生课前准备英语小短剧(由于学生们的基础,剧本我选择好发给学生),届时上台表演。

5)学生介绍自己在课外所获取的单词、某个句子,或口语表达法,一首英语小诗歌,或一则绕口令,文化背景知识等。

6) 全班齐唱一首英语歌,或者教大家一起动口翻译一首当今流行的中文歌曲,实践证明,这项活动学生们恨喜欢,但歌曲选择恨重要,不能太难,可以是其中一段,但一定要符合学生的英语水平。

7) 让学生从单词箱中任意选取1、2单词,用这1、2个单词说句子,或选取3、4个单词,用这3、4个单词说一段话,这时往往会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句子出自学生。

通过课前5分钟,明显的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堂课气氛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课文内容的难度又大大的超越了他们所能接受的,所以如何在课文内容上设计又成了我下一个的奋斗目标。

【课前五分钟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主题活动反思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