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

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8:5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

今天我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了小班分级阅读读本《谁拉的便便》。此次阅读活动的活动目标有三个:

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

1.在师幼共读中,学习图画书中简单的语言,观察画面内容,探究图书中的秘密。

2.知道拉便便是人与动物的正常生理活动,不同动物的便便有不同的样子。

3.懂得大便后要擦屁股,提裤子,冲厕所,洗手,养成独立入厕的良好习惯。

第一次活动,我主要引导幼儿通过观察图画中便便的形状和颜色,动物的屁股和尾巴,以及门缝中露出的动物的一小部分脚来猜测“这是谁拉的便便?”

在观察小老鼠的便便时:曾祥宏说:“像小蝌蚪。”

在观察小狗的便便时:刘雨霏说:“像眼睛。”陈冠舟说:“像耳朵。”蒋佳言说:“像蛇。”

在观察绵羊的便便时:郭之桁说:“像小石头。”

在观察小牛的便便时:郭之桁说:“像小山。”

在观察小朋友的便便时:罗文池说:“像冰淇淋。”

……

通过对便便的观察和描述,孩子们知道了不同动物的便便的样子是不同的。了解了不同动物的便便以后,我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拉便便》,孩子们在游戏中懂得大便后要擦屁股,提裤子,冲厕所,洗手,养成独立入厕的良好习惯。在说到冲厕所的时候,仇一好问老师:“我们这么小,冲不动厕所怎么办?”还表现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

在猜测是谁拉的便便时,我欣喜的发现,个别孩子有一定的阅读方法,如:有孩子在猜出是小老鼠的便便时,老师问:“你是怎么知道的?”郭之桁就告诉老师:“我看到它的尾巴了。”可见他能积极地寻找图画中给我们的线索(动物露出的屁股和尾巴)进行猜测。

此次阅读活动之前,我没有让幼儿去熟悉各种小动物,所以孩子在猜测的环节,由于经验不足,猜测的结果都不理想,另外孩子的想像也不够丰富,还需加强生活经验的积累。

 

【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便便健康教案02-11

幼儿园大班健康公开课教案《有趣的便便》含反思06-22

幼儿园中班健康公开课教案《便便》06-22

《和淮上遇便风》原文译文及赏析04-17

谁的本领大活动反思05-24

大班语言教案《谁轻谁重》含反思04-27

语文谁的本领大教学反思02-27

中班语言活动教案《谁和谁好》02-28

《谁大谁小》教案03-19

《谁轻谁重》教案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