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试反思100

时间:2022-04-17 17:59:57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理考试反思100

这次月考我对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因为我有好几分都是因粗心、不认真造成的。其实有很多的基本知识我还是没有学好。上课听着老师讲题,当堂记得很清楚的,但过一段时间就不好说了,明明已经遗忘一些,自己却丝毫不知,还以为什么都会的;作业有时写的认真,有时就有些怠慢了,等发回来看自己也错了那么多。考试,自然不用说,成绩起伏很大,认真做了,成绩就高些,倘是疏忽一点,那成绩便不堪入目了。总而言之,还是没有从根本上重视物理。 就针对这次月考来讲,可以当作反面典型了。第一,复习没有到位。

物理考试反思100

总觉得物理没有什么可以复习的,翻翻卷子也就放下不管了。忽然想起小学班主任对我说的话来:“你虽然觉得擅长那一科但是事实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有时间应该去琢磨自己的弱项,提高的空间还很大。”总听人家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真正自己体会到了。倘若考前认真温习一下书本,或许结果会比现在更好些。第二,做题的时候太急了,觉得这次的题目做起来并非那么的难,很多题目连题都不带看完的就去做下一个,然后不会的连想也不想就在那空着,继续做做后面的题。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我更是不去检查一下哪里有错,觉得我已经写完了也认为那些题做得挺好的,但发下卷子,错的几乎都是那些被我忽略的题。

第三,审题不够细致。有些题目并非不会,就是马虎,什么法线应该是虚线我画成了实线,空里添度数的我添成了反射光线,计算题的输给算错了….这些都是因为粗心大意造成的。这错不知犯过多少次,但似乎是屡教不改,尤其是一着急,就更别说了。而且错的都是老师强调过的题,错的太冤了。 这个学期还有大半,这个局面也并不是无可挽回的,只是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罢了。以上的缺点我会尽量改掉,相比大喊“我一定要改掉所有缺点”的空口号,我想尽量更实际一些,请老师看我的表现吧,我会尽我所能,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自己的成绩。

【物理考试反思100】相关文章:

物理考试反思100字(通用10篇)06-08

物理考试反思05-18

物理考试反思80005-23

物理考试总结与反思05-19

初中物理考试反思05-19

物理考试反思200字05-20

初二物理考试反思05-21

物理考试后反思60005-21

高二物理考试反思05-21

物理考试反思300字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