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铁路5.24事故反思

铁路5.24事故反思

时间:2022-04-17 18:21:05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路5.24事故反思

5.23沪昆铁路脱轨事故又有最新进展。6月2日,新华保险公司确认向事故中罹难的俞某家属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50万。这是针对该事故的中国保险业内首笔大额赔付款,而从获知消息到核实、给付,新华保险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据了解,新华保险也是迄今为止第一家对该事故进行理赔的公司。

铁路5.24事故反思

5月24日沪昆铁路脱线事故发生后,新华保险上海分公司接到投保的上海某电梯公司报案,得知有部分被保险人在发生事故的火车上,且暂时无法联系上本人。新华保险立即启动了重大案件应急预案,并通过事故发生地的江西分公司展开查勘工作。

(和讯财经原创)

26日,新华保险初步确认在新华保险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4名员工在沪昆铁路脱轨事故中遭遇意外。“当时并不知道客户的确切情况,但是我们的客户在里面,我们就必须尽快赶到他们身边!”江西分公司李进钊总经理后来接受采访时说。统一部署之后,江西分公司果断行动,兵分几路开始进行查勘、核赔工作。

(和讯财经原创)

寻找客户——“你们就像我们的亲人!”

(和讯财经原创)

江西分公司查勘工作人员从江西《信息日报》了解到,有关部门已成立了5.23列车脱轨事故善后联合工作组,于是立即拨打电话进行查询。经工作人员证实,被保险人之一俞某已在事故中遇难,另有3人受伤。

(和讯财经原创)

27日下午,江西分公司想尽办法联系到了其中一名伤者。通过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得知了事情经过及伤情。伤者曾某透露,自己与已经身故的俞某是同乡,其家属已经赶到处理后事,但没有联系方式。当晚6点,通过上网搜索事故资讯,查勘人员获知遇难客户尸体停放于抚州市某殡仪馆。

(和讯财经原创)

28日,江西分公司兵分两路:一路组织相关理赔人员到伤者所在的抚州市某医院进行慰问探望,为伤者送去鲜花和水果;一路迅速赶到殡仪馆,向在场的俞某姐夫表明来由。灾难发生后,俞某姐夫一直十分悲恸,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在危难时刻及时出现,让他不禁感动落泪,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就像我们的亲人!”

(和讯财经原创)

快速理赔——“一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和讯财经原创)

几经周折,工作人员终于联系到遇难客户俞某的父母,并确定其为受益人。经了解,俞某父母一直生活在赣州老家,而投保地在上海,按照团险的理赔原则应由受益人到上海分公司提交理赔所需材料。但是考虑到老人失去儿子的痛苦并且不便于长途奔波,上海分公司启动了绿色理赔通道。

(和讯财经原创)

俞某家属担心事故证明材料不齐全会引起理赔困难,对此,上海分公司与江西分公司负责人协同一致,指示理赔组工作人员:“一定要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理赔人员来到事故善后联合工作组,与俞某家属一起确认理赔材料是否合格,协助收集齐了事故证明材料,并将材料扫描传到上海。5月30日,公安部门通过DNA鉴定确认俞某身份。

(和讯财经原创)

6月1日,在统一协调下,新华保险启动异地理赔程序。6月2日中午,俞某案件处理完毕,新华保险向其家属给付50万元保险金。

(和讯财经原创)

灾难无情,新华有爱。在天有不测风云之时,新华保险总在第一时间关心着客户的旦夕祸福,用行动实践着保险的神圣.

【铁路5.24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05-24

铁路事故反思03-21

铁路事故反思05-23

铁路事故反思报告05-23

铁路事故反思总结05-23

铁路事故安全反思05-23

铁路事故反思体会05-23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05-23

铁路事故大反思05-23

铁路事故反思会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