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树叶印画活动反思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5:2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

第一次来上树叶印画课,感觉手足无措,不知道从何入手,可能还是对幼儿不是非常了解吧。教案是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总感觉上课的时候会比较混乱,但是有些突发状况又想象不到。上课之前我就尽可能的做好准备,比如说:材料尽量准备齐全(颜料、画笔等)。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

不过有一样东西我犹豫了好久——是让幼儿自己画树还是教师帮忙画好再让幼儿印画。如果老师代替的话,那就让人感觉不完全是幼儿的作品。但是如果全部让幼儿来画的话,我又担心有些能力弱的小朋友画得不好又没法进行印画。琢磨了很久,最后决定自己先准备几张备用,因为这次活动最主要的还是印画。

果然不出乎我的意料,画树画的好的幼儿并不是很多,有几个画得很难看的我就把备用的那几张给的他们再让他们进行印画。

虽然我已经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没有想到。例如:王晨雨小朋友印了一遍以后在同一个地方又反复的印画;王卓涵小朋友还用手指进行印画;林浩强把树叶印上去以后就不拿下来了等。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就是小朋友在给树叶涂颜色的时候,把树叶放在了印画的纸上这样幼儿在涂的时候就把颜料画在了纸上。

这次的印画让我对中班段幼儿的印画水平有了了解,也进一步对我们班的幼儿有了了解。下次我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可以让幼儿学到更多更好的本领。

王红苏

【树叶印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美术树叶印画教案11-18

中班美术活动教案《蔬菜印画》09-30

蔬菜印画教案05-12

蔬菜印画教案03-21

蔬菜印画小班教案03-30

浆糊印画大班教案05-05

小班蔬菜印画教案03-16

《树叶》教案及活动反思05-06

小班纸团印画教案《彩色的树》04-13

《三间树叶房子》活动反思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