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

时间:2022-04-17 18:38:0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

我们在活动中,主要安排了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教学:一、我的身体长得快。主要幼儿认识自己的成长变化,如:我的身体长高了、我的衣服变小了、我小时候,分别来认识自己。二、我变能干了。幼儿发现自己多了很多本领,原来不会的现在会了,从说说玩玩中亲身体验。三、陪伴我成长的家人。主要从孩子的情感出发,体验感受家庭的温暖,欣赏崇拜自己的父母,并亲手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幼儿体验家庭的亲情,幸福的感觉。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

在开展活动的时候,为了让幼儿切实感受到自己在身体方面的成长,感受到自己在心智、能力等方面的提高,我们让孩子和父母共同收集不同时期的衣服、用品、照片等,布置了主题墙饰“我在长大”。这些反映了幼儿成长的过程,让孩子感到:我从婴儿长到现在,从只会吃奶到现在能自己吃饭;从要大人抱着到现在会跑步、拍球;从小时候处处要大人照顾,到现在会自己穿衣叠被。从这些具体的感知中,幼儿体验到自己在长大,个子在长高,本领也越学越多,以后还会长大,还要学更多的本领。同时,鼓励幼儿用简单的语言表述自己的成长变化,体验长大了的愉快和自豪。在与孩子们交流中,我经常暗示孩子们:我们长大了,我是班级的小主人,要有更好地表现,孩子们的责任心与任务意识大大提高了,自我控制能力也有所提高了。

本次活动选材贴近幼儿生活,组织形式也较新颖。在活动中,幼儿兴趣浓厚、参与度高,尤其是在讲述自己长大的变化时都抢着讲述,乐于与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所以这次活动开展得比较成功。不足之处:活动前教师应更深入地了解幼儿,了解幼儿最引以为荣的长大事例,以便在课堂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整堂课中,不能一味只感受成长的快乐,教师更应注重方法的引导,比如怎样更好地照顾父母、哪些是中班小朋友应该掌握的事等等,这样更能激发幼儿主动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当今社会幼儿接受的新鲜事物多、想象力丰富,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与主张。过去的那种“填鸭式”教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好奇、求知的欲望了也不利于培养他们主动学习、主动探索、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在,在学习过程中,他们更愿意和老师一起去发现、尝试、探索。这样的活动进行起来师生都感到轻松、愉悦,幼儿接受得快、掌握好。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相关文章:

主题教案:长大的我03-07

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反思05-24

大班主题《我长大了》教案03-06

小班主题教案我长大了03-16

大班主题我长大了教案03-17

中班主题我长大了教案03-19

大班主题教案:我长大了03-16

主题活动反思01-07

大班主题课我长大了教案04-03

幼儿园我长大了主题教案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