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如何加强停车场管理

如何加强停车场管理

时间:2022-04-17 19:52:38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加强停车场管理

滨州大众网讯为进一步加强交-警涉案车辆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惠民交-警大队出台《涉案车辆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暂行规定》,坚持以人为本,从涉案车辆管理各个环节入手,细化工作标准,确保交-警涉案车辆保管妥善、处理规范,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 

如何加强停车场管理

一是停车场建设标准化。在交-警停车场实现社会化经营的基础上,规定全部的交-警涉案车辆停车场设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至少配备两台专用电脑,一台安装停车场涉案车辆管理系统软件,另一台用于视频监控。专用电脑不得另作他用。场内设有封闭式停车场地,外围设有围墙,安装监控设施,防止车辆被盗;停车场配置完备的照明、通讯、消防等设施,确保车辆安全;设置明显的停车场标志,设立“图像信息采集区”,根据车辆类别设立单独划区,并设立对应的标志牌,方便迅速查找车辆。

二是涉案车辆处理规范化。涉案车辆送入停车场后,先进行图像信息采集,管理人员从车辆的车头、车尾、两面侧身等不同角度进行拍照,同时,要拍下车辆里程表的里程数,全面采集车辆信息,录入到停车场涉案车辆管理系统。车辆信息采集后,管理人员应按类别进行停放。对无牌摩托车,先由停车场涉案车辆管理系统自动生成顺序编号,张贴上编号后,再顺次摆放;对有牌摩托车,全部按查扣时间分类摆放,以方便查找;对汽车,应标明违法行为人或交通事故当事人、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简要情况及车辆信息,并张贴到车窗内,方便查找。

三是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化。为防止发生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制定规定交-警大队各中队负责辖区停车场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每月应与停车场进行一次台帐和车辆比对,确保中队和停车场的台帐一致,停放的涉案车辆与台帐记录一致,并监督辖区停车场落实各项规定。停车场未按本规定建设和管理的,交-警大队将根据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将取消其停放涉案车辆的资格;对有故意损坏、盗窃存放车辆等行为的,在取消停放涉案车辆资格的同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如何加强停车场管理】相关文章: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加强管理者自身性格的锻炼05-17

如何加强员工培训05-16

如何加强医患沟通技巧06-07

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总结05-18

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加强员工技能培训05-10

如何加强三严三实05-07

加强会议管理的通知05-17

加强招标管理规定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