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停车位如何管理

停车位如何管理

时间:2022-04-17 20:02:12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停车位如何管理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的迅速增加,城市汽车和停车位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在寸土寸金的城市,地下停车场和地面多层停车场等占地少,容量大的场内停车设施越来越多的成为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的主要手段。然而,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场内停车场内部还处于原始的人工管理阶段,无论对需要停车的车主还是对停车场的运营者都造成了极大地困扰。

车主进入停车场后,不知道到底哪里有空余的停车位,只能浪费大量的时间盲目无序的在场内低速流动寻找车位,即容易造成停车场通道的拥堵,又增加车辆的油耗,污染空气。场内停车场内空间复杂,结构类似,车主往往会被立柱和已停放的车辆阻碍视线,无法及时发现空余车位,常常误入无车位的死胡同,甚至不断地浪费时间兜圈子。

停车引导系统作为停车难题最好的解决方案,可以提升整个停车场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将原来需要人工处理的问题交由智能设备处理,即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又保证了各种数据的及时、准确、有效。车主可以通过各类引导设备快速、自如的寻找到空余车位,节省大量时间,对整个停车场产生良

今日话题:深圳开放路边停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给车主带来了便利,也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但是现在一个新问题出现了,这些免费停车位成了一些人的专用车位,长时间固定占用。本报读者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免费停车位是一项公共福利,现在却成了少数人的福利,一方面说明部分车主占便宜的心理较重,道德自律还不够;另一方面,也与这一政策缺乏配套措施有关。免费提供路边停车位,并不等于可以放任不管。免费停车位应该坚持“便利”和“救急”原则才不致沦为某些人的长期停车位,而其中的关键,就是要规定停车时限。

免费车位不能放任不管

刘春(南山读者):交-警局当初公布开放路边停车的时候,只是说了哪些路可以全天候停车,哪些为夜间、法定假日或白天停车,并没有说这些开放路段能停留多久。所以,有的人长期停放占据车位就有了理由。对此,应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教育,让广大车主能自觉树立起礼让他人的意识。

管桂姣(福田读者):免费停车位成了一些人的专用车位,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交-警部门虽然开动了脑筋,盘活了一些停车资源,但对免费停车位实际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预见性不够、应对不足,“放而不管”导致了免费车位成为“固定车位”不能充分发挥效用。

路边停车应坚持“救急”原则

吕国营(梅林读者):免费停车位被一部人长期占用与使用规则存在漏洞有关,甚至可以说与交管部门疏于管理有关,一些人由此产生“先到先得”、“不用白不用”的心理。现有路边免费停车位的定位与功能太过模糊,应该把免费车位定位为临时停车位,应规定明确的停车时限,如超过时限即视为违规,交管部门可视同交通违章进行处理。

童意(华侨城读者):深圳在251条路段实施免费临时停车的政策,是交通管理部门推出的一项便民政策,但工作尚需改善。免费临时停车政策旨在方便去附近办事、购物的市民,而不是解决上班族全天候的存车难问题。其次还要尽快设置好路段停车位的标线和起止时间的标志牌,逐步配备计算时间的咪表等。在刚实施阶段,需要加大交-警管理服务的力度,人力不足可调动交通协管员加强临时停车路段的巡查管理。

大山猫(深圳新闻网网友):免费停车政策是个好政策,但其公益性不能被滥用,变成少数人的福利。国外也有很多地方开放路边停车,但是通常都有时限,这个时限和免费停车位的功能相关,因为路边免费停车是给司机“救急”用的,绝不应让人无限期滥用。免费停车位该设在哪里,也有讲究。在国外,繁华路段可能坚决不设停车位,不鼓励你开车来;不同的地段也会设不同的停车时限,但很少会超过1小时;而在非交通繁忙地段,停车不限时,爱停多久都行。

管好“停车时限”是关键

大山猫(深圳新闻网网友):要保证路边免费停车位的“救急”功用,就要学一下国外的时限管理办法。一般来说,路边会有一个像咪表的机器,把车停好后司机需去那里按个键,机器吐出一张印有时间的小纸片,这就是停车开始的时间。按照规定司机须把纸片放在驾驶台上,而且必须从车外能看到上面的时间。管理人员会定期前来巡视,一旦发现超时停车,就会拍照取证,照章罚款。希望交管部门能借鉴国外经验,引入技术手段管好路边停车。

李英锋(河北读者):欧美一些国家允许路边停车,交通管理者往往还会结合停车区附近的办事或服务功能规定停车时限,比如在政府机关、快餐厅附近规定为30分钟,在邮局附近为15分钟。路边会设置一个自动打号机,交通管理人员加强巡查,对超过停车时限的车主进行警告、劝诫或处罚,如此,便杜绝了路边停车成专用车位的情况。这些做法很值得深圳市借鉴。

吕治君(宝安读者):记得上个月交-警部门正式启用马路免费停车位时,仅强调有需要的车主可以按照提示牌停车,但停车的时间限制、夜间停车的规定以及对违规者的处罚等配套管理办法则没说。当时我就很困惑:在停车费用一涨再涨的情况下,如果马路免费停车位管理跟不上,这些停车位就可能成了某些人的专用车位。所以,目前当务之急应该是提请市人大出台《深圳市马路免费停车位使用管理办法》的地方法规,在确保其公共福利性质的前提下,优化管理办法,让这些有限且宝贵的马路免费停车位得到更高效的流转使用。

话题预告: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去年在全国高校首开《建筑与风水》课,开了两个学期,引起社会上很大的争议。本学期,学校以“风水课”带来负面影响为由,停开了这门课程。建筑风水究竟是科学还是迷信,这些年一直争议不休。有人认为,在目前学术界也没有清晰界定的情况下,高校开风水课应该持谨慎态度,但也有人认为,高校应该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让学生接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此,您有何看法?

好的印象。

【停车位如何管理】相关文章:

创业初期如何管理05-18

如何管理创业企业05-18

如何管理创业企业?05-18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