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大学寝室卫生安排制度

大学寝室卫生安排制度

时间:2022-04-17 22:27:1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寝室卫生安排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创建优美生活环境,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特制定本评比办法。

一、评比内容

大学寝室卫生安排制度

文明寝室评比内容包括:寝室纪律、寝室卫生、公物爱护、寝室文化等几方面。

二、评比细则

1、文明寝室评比数量为:男、女学生公寓各评6个寝室,“三星”、“二星”、“一星”各2个。每月评选一次"文明寝室",颁发奖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评比总分(100分)=寝室纪律(40分)+寝室卫生(30分)+公物爱护(20分)+寝室文化(10分)。

3、寝室纪律(40分)

(1)按时归寝、就寝,无未经请假而擅自离寝现象(4分)

(2)晚就寝时间不讲小话、打闹、点蜡烛,不在走廊看书,游逛或洗澡,洗衣服。 (5分)

(3)寝室内无人烧电炉、电热器或私接电线。(3分)

(4)寝室内无吸烟、酗酒、打牌、赌博等现象。(4分)

(5)在宿舍内不乱倒水、乱堆放垃圾、乱扔杂物、乱烧书籍报纸等。(3分)

(6)在宿舍内,服从安排,不顶撞管理人员,同学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相互团结。(3分) 

(7)举止文明,不追打,不嬉闹,不在宿舍内打球。不说脏话、粗话,不打架、不乱窜寝室。(4分)

(8)注重文明着装,不穿裤叉或赤身在过道走动或串寝室。(2分)

(9)不留宿他人,不进入异性宿舍。(2分)

(10)不看黄色书刊画报。(2分)

(11)无偷盗事件或深夜翻墙外出事件发生。(5分)

(12)不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及凶器进入寝室(3分)

4、寝室卫生(30分)

(1) 地面有烟头、烟盒一律记0分;

(2) 门内外: a、室外无积水,并保持干净; b、门面、门背干净;c、门角无纸屑、垃圾;d、门上方的风窗玻璃、横梁、门框等擦干净;(4分)

(3) 地面: a、地面干净、无纸屑等;无鼻涕痰迹;b、地面保持干燥,无积水;(7分)

(4)床铺、床底:a、床上被子、枕头折放整齐,不乱搭东西,蚊帐必须挂好;b、室内箱子摆放整齐,床下鞋子摆放成线;c、床下无纸屑、果皮、灰尘;(4分)

(5)天花板:a、天花板打扫干净,无灰尘;b、灯、电风扇无灰尘;c、天花板,墙壁,四壁角无蜘蛛网、无球印、无脚印;(3分)

(6)窗子:窗架、窗台、窗玻璃干净(打扫时要注意安全);(3分)

(7)其他:a、被子、衣物、床单整洁、干净、无异味(3分);b、毛巾搭放整齐,保温瓶,洗脸盆,水桶,凳子等统一摆放整齐(3分);c、寝室所属公共走廊无蜘蛛网等(3分)

5、公物爱护(20分)

(1)寝室内不乱贴标语、广告,不在墙壁上乱刻、乱画。(3分)

(2)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离关水关电(4分)

(3)爱护宿舍公共财物,不得损坏床铺和衣柜等公共财物(5分)

(4)正确使用水阀、公厕,严禁恶意破坏、堵塞下水管道和水阀;水阀坏了及时报告宿管员(5分)

(5)任何学生不得搬桌椅进寝室(3分)

6、寝室文化(10分)

(1)室内悬挂手工艺品、剪纸饰品要求美观、大方(2分)

(2)室内应张贴有:寝室文明公约、清洁值日表、寝室公物登记确认表、寝室成员名单床位编号、文明寝室评比办法和体现寝室成员奋斗目标或精神风貌的书法艺术品(6分)

(3)室内可张贴国画、山水画等(2分)

7、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实行一票否决:

(1)在寝室吸烟(或发现有烟头)、酗洒、赌博、打架;

(2)在宿舍烧电炉、用电器、私接电线;

(3)晚休时间高声喧哗、点蜡烛、讲话、串门、打闹等;

(4)破坏、损坏宿舍公物或设施;

(5)在宿舍累计三次或三次以上侮辱、漫骂同学,说脏话、粗话的寝室(此项为复合累计方式);

(6)宿舍内有学生翻窗、翻墙、爬水管外出现象。

三、评比机构、相关人员及评比方法

1、文明寝室评比机构:德育处、寝室辅导员。

2、文明寝室评比执行人员:宿舍管-理-员。

3、评比方法:德育处、寝室管-理-员每日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

四、考核表彰

1、对"文明寝室"颁发奖品,奖状。

2、每周综合评比排名靠后的寝室予以通报批评。

3、学生宿舍检查考核结果纳入班级考核。

【大学寝室卫生安排制度】相关文章:

大学寝室卫生奖惩制度05-18

学校寝室卫生制度05-18

寝室卫生值日制度05-18

寝室卫生规章制度05-18

学生寝室卫生检查制度05-18

寝室卫生奖惩制度05-18

大学寝室卫生总结05-18

寝室卫生管理制度03-16

大学宿舍寝室制度05-18

齐齐哈尔大学寝室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