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

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3:49:0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学校特拟定超市安全管理责任书,以便严格执行。

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

1、加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小超市的购销工作。

2、小超市内地面、柜台等要保持清洁,门窗要配上防蝇设施,保持通风及必要消毒。

3、要严把进货关、质量关、价格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店。

4、经营的食品类商品要加强卫生管理,不准“三无”产品进小超市,对易变质、难贮存的鱼肉类烧烤食品、自制食品、小食品等不准经营。

5、禁止销售各类危险玩具,学校发现有售将予以没收。

6、经常查看电器线路有无问题,配备灭火器、防盗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工作。

7、要定期清扫小超市内卫生,保持小超市内整洁,杜绝一切污染源。

如因经营管理不力,出现中毒事故或上访的,以及被新闻单位曝光等情况,学校将责令其停止经营进行整改。影响严重的学校有权解除其合同。

邵庄初级中学(盖章) 分管领导(签字)

业主(签字):

2015年9月2日

邵庄初级中学

“一岗双责制”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为强化“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努力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市教育局全员“一岗双责”制度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考核依据

市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全员“一岗双责”制度实施意见

三、考核细则

项目

考核内容

评分细则

标准分

一、工作

纪律

(40分)

1、上课迟到、早退

迟到(早退)一次扣2分

10

2、中途离岗

一次扣2分

10

3、空堂

一次扣5分

10

4、旷职

得0分

10

二、课堂

教学

(30分)

5、矛盾化解

未化解扣5分,不告知班主任扣10分,矛盾激化得0分

15

6、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歧视、侮辱、变相体罚学生每次扣5分,体罚学生扣10分,矛盾激化得0分

15

三、课外

活动

(20分)

7、课外矛盾调解

未告知扣5分,未调解得0分

10

8、危险行为制止

未告知扣5分,未制止得0分

10

四、分管

工作

(10分)

9、安全事故

安全事故扣5分,责任事故得0分

10

四、奖惩办法

1、学校设学期安全考核奖,每学期奖励标准为200元,学期末由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一岗双责”常规检查表》和教务处的《课堂教学查课记录》组织考核。

2、计算公式:奖金=考核得分/100×200。

五、一票否决

出现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安全责任事故,考核得0分,年度考核等第降一等。

青州市邵庄初级中学 二00九年九月

 
 
 
 
 
 
 
 
 
 
 
 

邵庄初级中学

“一岗双责制”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强化“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努力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根据市教育局、镇教管办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学校全面推行“一岗双责”制度。

二、领导小组及工作分工

1、“一岗双责制”领导小组

组 长:杜学庆

副组长:曹守仁 李汉福 李学全

成 员:贾双安 周作琳 张法信 周芳田 傅太好 马学亮 各班主任

2、工作分工

校长:杜学庆 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全校的安全工作负总责。

副校长:曹守仁为安全工作直接负责人,负责全校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支部书记:李汉福主管教育教学安全工作,负责教育教学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

副校长:李学全 对教师的课堂教学、专用教室的教学安全负责。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政教处主任:周作琳 对全体学生的安全管理、班主任的安全教育、学生的交通、宿舍、饮食卫生安全负责。负责协调各处室、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专栏、校园广播和网站等宣传工具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总务处主任:张法信对全校的建筑物、水电、教学器材、食堂商店等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级部主任:贾双安、周芳田、傅太好、马学亮 级部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级部的安全工作负总责。负责级部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班主任: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班级的安全工作负总责。负责班级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及时准确记录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三、工作目标

继续保持进一步优化平安、和-谐、稳定的优良环境,完善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络,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关于安全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注意心理健康教育。细化优化学校小超市、食堂管理,严把食品卫生关,定期检查,及时整改,百分百消除学校任何安全隐患,加强学校门卫管理,严把死守。任何岗位在每一个时段、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工作都有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每位教职工都能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安全工作。把刑事案件控制为“零”,保障师生无一违纪违法行为,食堂中毒控制为“零”,安全事故控制为“零”,力争高质量创建“青州市平安校园先进单位”,真正做到学校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工作措施

1、使全体教职工认识“一岗双责”制的重要性,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统一思想,科学论证,讨论酝酿方案。突出“一岗双责”制的重要性,明确概念、总目标和任务等等。并利用学校公示栏张贴宣传材料。

2、在认真总结我校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排查存在的安全问题,并以此作为制订各项责任状的依据,草拟出各项“一岗双责制”责任状(草案),提交教代会审议、修改并定案,付诸实施。

3、逐级签定安全工作责任状,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级责任人头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统一协调”的格局,构建“统一领导,管业务必须管安全,齐抓安全”的责任保障体系。

4、制订“一岗双责”制目标奖考核细则,建立完整的安全台帐资料。

【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01-15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14篇02-15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9篇05-31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10篇02-23

超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06-24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15篇)06-19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15篇06-19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06-13

学校卫生的管理制度12-28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