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监督协管检查考核制度

卫生监督协管检查考核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6:5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监督协管检查考核制度

为深入贯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规范》精神,努力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目标,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年度考核办法。

卫生监督协管检查考核制度

一、 考核原则

1、       坚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       坚持检查与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原则;

3、       坚持日常监督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4、       坚持卫生监督协管绩效考核与经费兑现的原则;

二、 考核对象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所。

三、 考核机构

由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协管领导组进行考核,呈报县卫生局公共卫生项目考核组抽检复核。

四、 考核的内容和标准

(一)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率=报告的事件或线索次数/发现的事件或线索次数×100%。 

注:报告事件或线索包括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二)协助开展的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实地巡查次数每季度至少一次。 

(三)考核标准:见附表《万荣县公共卫生监督协管乡镇考核标准》。

(四)考核项目占分比值:组织保障(17);组织管理(22);实施效果:督导检查(37)、信息报送(6)、举报投诉(10);经费使用(8)总分为100分。

(五)考核的档次:考核结果分三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90—80分为合格,低于80分进行整改,二次验收不合格不予兑现经费。

五、考核组织

卫生监督所项目考核组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协管项目检查督导,按照“月督导、季考核、年奖评”的项目督导考核总体要求,半年及全年进行两次综合评估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兑现项目经费;(卫生协管项目按县卫生监督所计划安排进行考核及经费兑现)各乡镇卫生院、每月对各村卫生室开展工作督查,每季考核、半年及全年对各村卫生室、进行两次综合评估考核,接受县项目考核组对卫生监督协管项目考核的抽查复核。主要步骤:

1、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查阅乡镇卫生院的协管机构、制度、计划、总结、统计报表、分户档案、影像等资料;听取单位领导、协管员、被监督单位社会等方方面面意见和建议。

2、随机抽查,现场考核。对被监督单位分类分户,按照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检查对象,查验有无证照;档案资料、文书制作、信息报送、案件转交、举报投诉、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

六、考核结果

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全额兑现各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与项目下拨经费挂钩,考核合格,得分在80分及以上的按项目总经费全额下拨;考核不合格,得分低于80分(不包括80分)的要限期进行整改,整改达标后予按项目总经费的90%拨款,如整改仍不达标的不予拨付,并取消其下年度项目工作服务资格。对考核优秀,得分90分以上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并酌情予以奖励,并呈报县卫生局公共卫生股备案。考核结果以通报形式进行公布。

七、监督管理

在公共卫生监督协管项目领导组的领导下,在县公共卫生项目股的监管下进行,在日常监督考核与定期考核中,发现项目实施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责任心差、工作能力差、任务完成差、甚至有弄虚作假,骗取项目经费的,或者有违反卫生监督员五条禁令等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取消提供公共卫生监督协管资格,相关工作人员予以解聘,撤销相关单位责任人职务等相应的处罚措施。对于违法乱纪、以权谋私,触犯刑律的,报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〇一四年一月三日

【卫生监督协管检查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协管考核总结05-13

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管理办法及考核方案05-02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计划01-09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方案05-17

卫生协管目标责任书05-05

监督考核制度(范文)05-02

监督检查整改方案05-19

保密监督检查制度05-11

城-管协管员面试技巧05-10

城-管协管员工作心得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