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后勤值班制度

学校后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8:2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后勤值班制度

一、学校值班人员及其职责

学校后勤值班制度

1、学校(学部)值班领导及其职责:

①学校(学部)每天设值班领导一名、配带值班卡,值班领导须全天在校(学生起床到学校晚间就寝),因故或因事需要离校要请其它领导代为值班。 ②值班领导要认真检查学校(学部)各专职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③值班领导要负责对当天学校(学部)临时性事务的进行及进处理,并接待相关人员的来访等。

④值班领导要对全天值班情况进行简要记录,并作好领导值班相关交接工作。

2、专职值班人员:

门卫、值班巡逻、处室值班员、学生宿舍值班员(白班、夜班)

1、专职人员

二、⑴ 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岗,不得擅自离岗。

⑵ 值班人员因玩忽职守而发生的问题,追究当事值班人员责任。

2、值班职责

⑴ 专职人员

① 门卫监守校门出入,加强校园巡视,按时开锁楼门。

② 总务室、仓库、食堂、部室、专业设备是学校重点防范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部门的检查与巡视。

③ 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保证电话畅通无阻,做好交接-班工作。

④ 学校晚间有联防队,认真检查每一角落,及时发现、排除不安全隐患因素。

⑤ 学生住宿管-理-员,加强对住宿生的管理,发现有夜不归宿的情况,及时向学校带班领导和有关班主任汇报。

⑵ 带班领导

① 及时处理好来自各方面电话反映的重要问题。对每个电话要读详细、准确、清楚地记录在值班记录上,对重要的电话要及时送有关领导审批。电话内容要求内容准确、语言简练,对重要事情、事件要立即向校长报告,根据校长批示迅速处理。

②做好会议通知工作。要按会议要求,把通知即时准确通知有关部门。

③认真办好领导交-班的事项。对领导交办的事项要填写值班记录上,要认真地予以办理,并将办理结果报告有关领导。

本学年继续实行弹性坐班制,为规范考勤制度,特作如下规定:

1、坐班人员包括:

值班领导、各处主任、各处干事

2、坐班人员须遵守以下时间

无特殊要求,从早读到中午放学,下午第一节课前十分钟到放学。

3、请假制度

(一)请假时限

1、事假每学期累计不得超过7天。

在取学历进修正常函授,考试期间学校可根据情况给假,假期不列入事假累计。

2、一般婚假3天,晚婚(以女方满年月的实际年龄计算),按下列原则享受假期,23周岁的婚假5天,24周岁的10天,25周岁及其以上年龄者婚假15天。

3、一般丧假为13天,丧父、丧母、丧偶原则上给假7天,如假期已满需续假,续假期间按零假对待。

4、一般产假90天,其中产前15天,产生75天,产前未休产生后可补假。 特殊情况按下列原则休假:

(1) 难产休假105天。

(2) 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胎在法定90天外加15天。

(3) 女教职工属晚育的(年龄在24周岁以上)除享受国家法定的产假外,

增加产假15天。

(4) 其它生育和节制生育的假期,人工流产休假14天,同时作结扎手术的

休假10天。

(5) 教职工有病,凭医院诊断证明请假,确需住院治疗的,可办理住院请假

手续。众医药费期间只作登记而不记假(排除家庭病床)。

(二)请假手续

教职工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持有证明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协

同有关人员作好手续交拦(学生管理,课程调整,班级工作及分担的工作)方可离开,因急病,重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本人末能事先请假者,应及时委托他人代替行请假手续,经批准方能生效。

(三)审批权限

1、校长连续请假在一周之内,其它领导连续请假在一周以上均报乡教委审批。

2、教职工请假在两天以内由学校研究审批,一个月以内由乡教委审批,超过一月的由学校和乡教委分别填注意见,报教育局审批。

操作要求:

(1)学校要严格考勤制度,严肃考勤纪律,由一名主要领导负责考勤工作,在请假人员前离岗前认真做好有关方面的的协调工作,并使考勤工作切实做到日登记,月公布,期汇总,有据可查。

(2)任何人都不得简化请假手续,不得违反规定,越级行使审批权。

(3)教职工病假期间,所任课和承担的工作,假期在一周以内,病假由学校协调解决,事假的由本人调剂解决,一周以上至一个内由批假单位和学校协商解决。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职论处:

1、不请假,不打招呼,擅自离岗或“先斩后奏”,贻误工作的。

2、本人虽提出请假,续假要求或委托他人请假,续假,但未经审批,擅自离岗的。

3、病假期满不按时到岗到职的。

4、工作调动后,不按调动规定时间报到工作的。

(五)假期待遇

1、产假、婚假、丧假,凡履行审批一续,且请假时限符合上级有关规定,可享受金额工资。如果不按时限到岗并未履行请假手续者,从超假之日起,按旷职论处。

2、病假(除住院时间外)请假(同志)全期累计超过7天,超一天扣5元,超一周扣肛理费15元。超过半年,扣发基本工资。

3、班主任因病、事请假,当月起过7天的,按当月班主任津贴标准的半数发起;超过15天的,不发给当月班主任津贴。

4、事假,病假在一年内累计超过6个月的,当年不参加考评,不计算教龄。

5、离职进修学习时间在半年以上的,从离职进修学习当月起,停发教龄津贴和年终奖金,并不予以计算教龄。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处理规定

1、每旷职一天,扣除本人日平均工资。

2、6个月内累计旷职15天者,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

3、年累计旷职选三个月且仍有在岗的按自动脱离公公职论处。

4、连续旷职在6个月以上约予以除名。

5、一学期内,事假超过7天,病假超过一月或者有旷职行为的教师一律不得参加当年各级各类评优活动。

6、对在考勤工作中不认真,走过场,不按本规定办事员的领导及财务人员要予以通报批评,并追查有关领导的责任。

(七)对违反本规定,学校扣发的工资及资金应建立专帐,作为教师奖励基金。

(八)教职工的考勤要如实笔记入各人的教学工作档案,并按学校“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纳入考核记分之列。

(九)本规定适用于全体教职员工

4、考勤制度

(1)、每个教职工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努力工作,绝不能擅离职守。不请假,不到校或提前离校或无课不上岗,不能缺学生一节课,要严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搞好本职工作。

(2)、因病、婚、丧或其他事情手续者,要格严按照县局文件规定的精神办理请假手续。严格请假手及时限,并安排好工作方可离校。

(3)、请假要填写请假条,且原则上亲自到校履行请假手续,由主管校长审批,经教务处同意安排好工作后(私假期间,课程及班级工作,请假人自行按排,公假学校安排)方能准假,请假超过三天(含三天)以上由校长审批。

(4)、病假须有地段级以上医院证明(急诊除外)病假期的待遇按教育局精神执行。

(5)、教职工事假每学期不能超过7天,(含班子成员),培训学习,在职函授在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教务处视其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准假。

(6)、学校对教职工实行全天考勤,不请假,不打招呼,不按规定时间到岗位不履行岗位职责,假满不按时到岗,无课不来校,有课不上者均视为旷职。旷职每人每天扣除本人月总工资10%,教师缺课也按上述校标准罚款,迟到三次按缺课一节算,早退两节课视缺课一节,对于个别无正当理由或原因无查证之处,长期不到岗位工作者,扣发工资。

1、按时到岗,落实岗位职责。

2、强化责任意识。课间操注意学生上下楼梯安全并协助课程管理部德体卫办做好课间操的管理;中午12:0012:30,1名人员在校门处监看学生放学、自行车出校,另1名人员在食堂维护学生就餐顺序,还有1名人员巡视校园各个位置的学生安全。

3、中午1:001:30加强校内巡视,检查是否有学生违反校规校纪。

4、下午4:305:30值周人员坚持做好门口、校园、教学楼的巡视。

5、检查有无学生乱丢杂物、打闹、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并及时给予制止、纠正和批评教育,同时做好记录。

6、值周人员须准时到位,分工合作,并由组长记载每日大事,并及时向学校汇报。每周五值班结束,由组长写出本周值班小结于周五下午5:00前报学校行政办。

7、值周教师值班工作情况将纳入学校年度考核。

行政值日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岗,忠于职守。

2、坚持校园巡视,发现学生有违规的不良行为,要及时纠正教育。

3、负责全校教师的查岗情况记载。

4、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如发现有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学校主管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

5、做好当天值班情况记载,办理好交接手续。

6、值班时间:早上7:30分----下午5:30分。

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2015-10-09 16:54 | #2楼

1.按照值班表上的安排,值班人员准时到校做好护校值班工作。不得迟到早退。

2.值班教工须严格门卫制度,除寒暑假学校维修工人外(须挂牌入校、登记),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学校。安全文明校园从严格管理校门口进出人员抓起,闲杂人员不得入校内。

3.值班教工认真做好来电、来访、报纸,信件的登记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值班行政人员汇报。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可以渎职擅离岗位,脱岗期间发生事故,追究值班人责任,并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4.教工如有特殊情况需调换值班时间,自行调换后通知总务主任,得到同意后可以调换值班时间。

5.值班人员下班后,检查时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并通知后勤主任。

6.值班人员要热情接待转学的学生和家长,做好解释工作,树立服务意识,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尽力做到满意服务.

学校后勤管理制度

1、财务管理范围

1.上级主管部门按照预算计划下的经费。

2.固定资产,包括房屋,设备及其他使用价值在一年以上的物资。

3.勤工俭学(校办工厂)上缴利润及其它收入。

4.学杂费收入和其它社会资助办学经费。

5.代办费,伙食费及其它代理经费。

2、经费收入及支出管理

收入管理:

1.上拔经费,按项目实行专款专用,按规定每日向上级结报和反映资金活动情况。

2.学杂费,勤工俭学费上缴利润、租金、及其它各项收入,均应列入学校收入,统一管理,在收入款项时,应分别给对方出具上级规定的正式收款收据,入帐管理。

3.学杂费的减免工作,按上级规定标准,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做好。手续上,首先由学生提出申请,经班主任、分管领导审核,通报行政会议后由校长批准。

4.宿生水费、宿费标准按上级部门规定标准执行。所收费用用于学生宿舍修缮、购置清洁用具、炊具及水电费支出。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

5.其它收入,包括社会资助办学、汽车出借回收资金、零星校舍场租费收入等等,均列入预算资金项目管理。

6.学生代办费收入,单独立户管理。每学期结算一次,期终多退少补,中途不得移作它用。不能巧立名目,加重学生负担。

支出管理:

经费支出审批权限:

1.零星办公用品、宣传纸张、清洁工具、零星校舍维修、小型设备添置等等,由校长审批。

2.教学活动经费:包括班主任补贴,调代课补贴,根据预算安排,在定额范围内,由校长审核、批准。

3.订阅报刊、添购图书、实验用品、教学参考书,在预算定额范围内,由校长批准。

4.添置设备,包括木制实验仪器、图书设备等办公设备、体育器材等,应年初编制计划,报校长审批,由总务处执行。

3、会计室支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会计工作,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管理,特对支票管理作如下规定:

1.一切经济活动除规定必须以现金收付外,必须通过银行进行结算。

2.转帐支票由出纳保管,领用时由出纳记好《支票领用登记簿》。

3.按时与银行对帐,不签发空头支票。

4.现金支票应由出纳会计保管和签发。

5.支票专用章由出纳会计保管,学校负责人章和主办会计章由主办会计保管。

4、会计室内部稽核制度

为了加强财会工作,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加强经济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特建立以下稽核制度:

1.出纳会计根据合法的原始凭证编制记帐凭证,由主办会计对记帐凭证进行复核和记帐。

2.在出纳会计请假期间,由代理出纳办理日常经济收支业务,但不编制记帐凭证,记帐凭证由主办会计编制和记帐,由总务主任或校长进行复核。

3.出纳人员不兼管收入、费用、债权、债务帐目的登记工作。

4.各种内部转帐均由校长稽核。

共14页,当前第1页1234567891011121314

学校活动#from 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来自学优网http://www.ahsrst.cn制度

罗汉寺小学为使学校各项工作发挥长效有序机制,特制定本活动制度,望各处,各教研组,各办公室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能,相互协调,促进学校的全面健康发展。具体工作如下:

1、处室周例会。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文章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出自http://www.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链接!。中层干部每周第一节课在校长办公室召开碰头会,明确本周学校要完成的各项任务,会后打印周工作安排并发各办公室。

2、制定详细的会计报账制度,每月最后一周学校教职工到会计处处理相关报销事宜,会计在周三-周五去局财会室报帐前到校长办公室核对账目,确保账目的明细。

3、安全排查制度。校长、政教处、分管安全的领导要每月的第一周对学校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危险降到最低,综治办主任做好检查记录及问题解决记载。

4、不定期查岗制。每周校级领导都要进行不定期的查岗,做好记载,并与绩效工资发放挂钩。

5、教师业务成长袋更新制度。拟定在每个学年的期中和期末各检查一次。各位教师及处室注意及时将最新信息资料提交办公室。

6、销假制度。以便教师在销假后有记载,以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

7、“工作进行时”制度。上级布置工作始,相关部门和个人应将工作落在书面或电脑上,实行工作边进行边补充记录,一改以往那种拖拖拉拉的现象,要上交的内容应拟定在规定时间内提前一天上交,以便审定完善。

8、政治业务学习常规制。每周四下午全体教师召开例会,汇报读书心得,小结各处、教研组的工作。

9、教育教研常规制。教务副校长负责学期教研会议,每学期开学初,期中,期末三次;教研员负责每月一次的课题例会;各教研组长负责每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

10、班主任培训制。政教主任负责组织每月一次的班主任培训及工作交流。

11、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每月学校由综治办负责组织一次全校安全教育活动;每学期由政教处负责组织2-3次安全演练;各班每周应有一次安全分项教育活动。

12、校园美化保障制度。各班每天应有清洁区保障机制,每周住宿生内务培训活动;政教处每周五进行一次全校清洁检查,每月进行一次文明班级或优秀寝室评比,每学期组织一次寄宿生内务整理展示或比赛活动。

13、学生体艺常规活动制度。学校组织每天阳光健身跑,每周一次国学诵读展示或大家唱展示,每学期一次师生运动会,每学年一次“庆六一”文艺联谊活动;各班每天组织国学经典诵读训练,每周大家唱大家跳训练。

14、家校共建及留守生关爱制度。学校寒假值班、后勤管理及活动制度安全管理常识http://www.ahsrst.cn。各班建立留守生档案,学校汇总存档。学校每月检查一次学生家校联系卡,每学期组织1-2次家长会或家长学校活动,每学期评比一次帮扶“爱心”教师,每学期进行一次留守生综合能力展示或竞赛活动;每周生活教师组织好留守生与家长的“爱心电话”联络;各班做好学期内家访及假期电话家访。

15、青年教师业务成长制度。学校做好青年教师的优帮结对工作,每月中旬教师博客展示评比,每月读书交流及演讲比赛,每学年五月、十月学习月基本功比赛。

16、党小组活动制度。每月党组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每月收缴党费,每学期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评比一次优秀党员教师,每年七月组织党组“庆七一”暨表先活动。

17、工会活动制度。每学期工会组织好传统节日的庆祝联谊及病离退教职工慰问活动,每学期组织召开好教代会。

18、教师教育教学责任制。每学期初与学校签定教育教学责任书,学期中做学科教学工作小结,学期末做好个人工作述职报告。

19、才艺展示周制度。每月的最后一周全体教职工进行文艺活动,才艺展示,丰富业余生活。

【学校后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