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协调能力工作总结

协调能力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01:31:3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协调能力工作总结

我们在工作中,由于每个人从事的岗位不同,每个人的职位不同,或多或少都存在对外协调的处理问题。如:采购、技术论证、样本设计、网站安排等等。如何有效地处理对外协调及协作,以保证工作的完成,需要我们好好总结,以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时也使我们的更加明确对外协调工作的原则。

协调能力工作总结

目前我们对外协调,主要是采购工作和设计委托类工作。下面首先我们对这两方面出现的问题,分别做一下总结和分析。

一、采购工作问题总结和分析

采购是公司长期的,重要的,随着公司发展比重越来越大的一项工作。采购是花出钱了钱,买回公司需要的东西,如原材料、器件、办公用品、固定财产等。每花出一元钱,都需要我们十几倍销售才能获得利润。所以说,采购是在消耗我们大家辛辛苦苦的利润。因此,必须精心慎重、有责任心。应当说,把采购的工作交给一个人,或者把某一项的采购交给一位员工,首先就是对这个员工的最大信任,包括人品和能力的信任。所以,从事这项工作或接触这项工作的员工,不要辜负公司及大家对你的信任。

在这里我们不探讨采购流程等其他问题。主要谈如何处理与供货商的协作问题。

与供货商容易出现的问题是:

1、          随着与供货商的合作时间的增长,交往次数的增多,难免夹杂个人的喜好,个人的感情和面子等因素,这样很容易逐渐放松对供货商在价格、质量、交货周期、服务等方面的要求,不好意思再向当初那样要求对方,甚至有时站到了对方的立场,忘记了公司的利益。但公司毕竟还是有一定的监督机制和制度。

2、          一旦出现问题,公司将会采取措施。而对于公司按制度、按流程提出改进要求后,又往往不愿意去改进,不好意思去改进。甚至找一些借口搪塞、回避问题,并且对公司的管理及审核人员产生抵触心理。感觉公司不信任自己,不给自己面子。这种情况在我们的报账中就多次存在。如2015上半年,一名到公司多年的老员工,一共1000元的差旅费,就多报300多,被审核人员审查出后,既不改正,还不认为是错,还和审核人员耍态度。可见是非是多么混乱。

3、          即便去改进,去和供货商沟通、要求,也是消极的被动的。或者心里或私底下讲:这么麻烦,谁能做让谁做。或者以后就采取凡事都请示的态度,不积极谈判解决,而是你说怎样我再采,这样自己不承担责任。

以上表现都不是积极的、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只能影响我们工作的完成,影响大家对自己的信任。同时也影响个人的发展。

二、设计委托类工作问题总结和分析

设计委托类工作有采购工作的特点,同时又有一定的特殊性,主要是方案的认可问题。

设计委托类工作应分为两部分:

一是方案的设计,二是与制作设计方的谈判要求。

这方面我们需要好好总结,因为我们不是专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是工作又需要我们去做这样的工作。世上没有做不了的事,关键是我们肯不肯做好,肯不肯发心去做好。我们的问题是:往往把这两步工作合二为一,同时,提出要求不明确,授权范围不清,完成进度不紧。一旦出现问题及意见不一致,因为衡量的标准和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仅仅是每个人的感觉问题,只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到底好不好,好在那,不好在那里,没有一个基准。而且恰恰是一开始基准不清。

因此,作为提出任务的管理者,首先需要反思和总结。即一要求要明确,二要明确授权范围,三要求实施者拿出文字方案。

需要总结明确的是:委托设计类工作,看似是小事,实际是关乎公司形象和价值的大事。因为这类工作,做不好还不如不做。管理者应当重视也不应忽视。因为体现着公司的战略、形象、价值观念和信念。

作为实施者来说,要善于领会公司的战略意图。一旦不明确,要及时沟通,并把自己的看法方案汇总管理者,以达到意见的畅通统一。

同样类似采购问题,一旦出现问题,也会出现消极、不参与等情况,这样也不是积极的工作态度。

针对以上两类工作问题的总结分析,作为公司需要总结的是:

1、  要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如:采购流程等

2、  明确任务要求。

3、  明确授权范围。

对于我们具体实施者,参与者,需要总结的是:

1、  要有积极正确的心态。

积极的心态就是,我们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和岗位,都要把握一个原则:

--如何保证公司利益和效益。

--如何保证工作目标的有效完成。

一句话,是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还是把个人感情、个人面子或其他因素放在第一位。

甚至不要公司利益,而是那公司利益去换个人利益、面子。

2、  要有正确有效的方法。

有积极正确的心态,还要有正确有效的方法。我们的对外协调工作,很大程度是依赖公司的品牌、口碑,再加上我们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魅力和人际关系去完成的。这时,在与对方协调中,切忌把自己置于不可回旋的地步,要技巧的让对方清楚,自己是可以决定的,但是是需要公司的支持和向公司汇报的,不要把弓拉得太满。无论什么情况都要让对方明白,我会考虑我们的合作关系,但是公司是有原则的。这样你才会游刃有余。更好的完成工作,才会得到同事和公司的认可。同时,也是你个人能力的体现。

总之,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无论是消极应对,还是撂挑子,都是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不成熟的表现。是我们每个易盛泰和员工需要力戒改进的,也是每一个想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所必须克服的。我们只有在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不断否定小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我们公司才能走进辉煌,个人才能创造辉煌!

【协调能力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组织协调能力面试技巧05-18

协调岗位职责05-09

大检修协调工作总结(通用13篇)03-03

协调专员岗位职责01-19

项目协调岗位职责01-17

能力考核工作总结05-14

协调人员岗位职责05-04

施工协调管理制度02-06

三严三实协调小组05-07

部分补偿标准的通知发展与协调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