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人事科总结

时间:2022-04-18 04:56:06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税人事科总结

人事监察科自2012年8月组建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的支持配合下,根据我局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在干部考核、精神文明建设、纪检监察、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结合本科室的工作实际,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地税人事科总结

一、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新的机构组建,人事监察科按照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梳理,修订完善了《北屯地方税务局领导干部谈话和诫勉制度》、《北屯地方税务局在职人员学历学位教育管理及学习奖惩实施细则》等十余项制度。

二、领导班子建设

一是制定下发了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完善了党组议事制度。二是定期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强化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每位领导不仅按要求做好学习笔记,还紧密结合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联系点工作,继续加大调查研究。三是加强了局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统一-党组议事规则和程序,按照党组有关规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不断完善决策程序,推进局党组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以好的班子带出好的队伍。四是加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组织程序,虽然在我局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但也制定了北屯地税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同时,积极配合区局做好全系统第二轮县(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

三、人事管理工作

(一)对近几年内的人事档案散材料进行了整理,补充完善了人事档案。并按照区局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到“公务员信息采集软件”中,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区局。同时,在地区人教科的指导下,对我局31名干部和7名退休干部的人事档案进行了接交。

(二)按照自治区地税局的要求和安排,根据编制情况和本局的工作需求,对北屯地税局2012年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并积极参与复审招录工作中。

(三)做好国家及自治区工资制度相关政策在我局的贯彻、实施工作。并按月上报各类人事报表,做好年终各类年报的上报工作。及时准确的完成了两次调资工作。

(四)加强绩效考核的组织和落实,力求实效性。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统一规范休假、产假、护理假、婚假、丧假等规定。

(五)按照年终公务员考核的要求,制定了本局考核办法,并严格按照考核的要求,圆满完成了本局2012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

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和导向,以在岗培训为主,脱产培训为辅,继续以分层次、分类别形式抓好干部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出台《运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全员在岗学习培训实施方案》,并按季安排学习课程、布置作业、组织考试。充分实现了网络学习的零距离学习、最大化共享。

(二)重点开展了《小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组织全体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做到严格考勤,以练促学,以考促学。

(三)将业务骨干“送出去”参加专门培训。1、疆内培训:选派15人次参加了税收法制巡回培训等十个培训班;2、疆外培训:选派7人次参加了新疆地税系统纳税评估业务骨干培训等六个培训班。其中处级干部1人。

(四)在开展业务培训,营造深厚学习氛围的同时,我局还积极鼓励干部参加各类资格考试。全局共有7人报名参加了注册税务师职称考试,其中6人为80后年轻干部。

(五)奖励考上“211”重点工程院校的干部子女,营造干部家庭学习氛围。今年,为一名考上“211”重点工程院校的干部子女奖励了1000元,鼓励干部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言传身教、做好子女的榜样,加大对后代的培养,为社会培养合格得力的接-班人。

五、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制定计划统筹安排。按照自治区地税局、文明委对精神文明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我局《2012年精神文明荣誉创建目标》。

(二)贯彻落实“人民税务为人民”的治税宗旨,强化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光荣感教育,进一步打牢爱岗敬业的思想基础。局党组把维护队伍稳定作为一项重要职责,结合联系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干部职工的诉求和呼声,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的渠道,加强对困难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的走访慰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进一步加强了人文关怀,增进理解支持、密切干群关系,让干部职工在和-谐友善的人际关系中,快乐工作、舒心生活。

(三)围绕区局党组提出的“人民税务为人民”和“说话和气、办税认真、依法征管、人民满意”的治税治队思想,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和向付建国同志学习等活动。并组织了“人民税务为人民”演讲比赛,

(四)得到了十师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工会、妇联等组织的换届工作。并在节日期间,组织全局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六、党风廉政工作

(一)加强教育,努力构筑思想道德防线

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2015—2012年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促进全区地税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见》、《税收违法违纪行为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形势教育的目的和意义。

(二)加强廉政意识,强化 “两权”监督

一是新的机构成立后,及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纠风目标责任书》;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 2012年8-9月,在各部门负责人上岗之初,局领导班子与7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三是继续认真落实“反腐-败工作三项任务”,按季度及时将电话费支出、接待费、考勤记录等进行公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将行政督察、执法检查、内部审核融入到“两权”监督工作中。四是开展明察暗访和社会问卷工作。共发放社会调查问卷100份,收回100份,明查暗访纳税户80户,群众满意率达95%;五是组织税务人员收听新广行风热线;六是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地税系统机关效能考评实施办法(试行)》,按照考评原则、范围、内容、方法、程序和具体要求,按季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六、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工作,在上年查找的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对自身存在的廉政隐患进行了又一次的排查,针对“回头看”找出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写出了整改方案。七是7月27日,我局召开了特邀监察员联席会和“向纳税人述职述廉会议”,在“向纳税人述职述廉会议”上,6名税收管-理-员向到会的纳税人代表和地税干部进行述职述廉,并进行民-意测评率达100%。

(三)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开展廉政教育专项活动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地税系统召开的第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并组织收看学习付建国同志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二是通过邀请检察部门领导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三是组织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报告、张春贤书记在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自治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等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践行人民税务为人民的楷模”付建国同志活动并观看了《永远的鸿雁》,发挥典型激励作用。学习近年来税务违法案件通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地税人事科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科长考核总结05-15

人事科工作总结03-23

税务人事科工作总结05-25

地税个人工作总结05-26

地税稽查工作总结03-18

地税公务员考核总结05-19

地税人事工作总结05-18

人事科工作总结(15篇)05-17

人事科工作总结15篇04-25

人事科个人工作总结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