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

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

时间:2022-04-18 14:34:41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

为了创造安全文明的办公居住环境,提高工商执法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莒南县工商局采取大力措施加强该局的平安建设,取得良好成绩。 

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

一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为实现队伍的科学管理,莒南县工商局局制定平安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形成了一个较为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使干部职工行有所依、为有所据。 

二是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创造安全文明的办公居住环境。按照“人防抓落实、物防抓巩固、技防抓提高”的要求,制定了具体完善的《工商所夜间值班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宿舍区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制度》、《卫生保洁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使制度约束范围延伸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办公区和居住区分别配备了6名值班门卫人员,进行站岗巡逻,定期召集进行安全防范培训,并不定时对局机关办公区、职工居住区和工商所日间、夜间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人不离岗、恪尽职责。县局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在局机关办公区、宿舍区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对全部20个工商所分别进行了新建、改建、置换或维护修缮,增强治安防护性能,对局机关财务室、微机室、档案室等重要位置都按装了防盗门,在门卫室开通电话,方便治安报警。 

三是及时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消除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建立了矛盾纠纷定期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信息一事一报,住处早获知、工作早介入、问题早解决,出现矛盾纠纷及时介入,进行调解处理,防止小矛盾变成大矛盾,局部问题变成全局性问题。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县局局长与各有车单位负责人签订车辆管理责任感书,各有车单位负责人与车辆驾驶人员签订责任状,明确奖惩条件及标准,县局每月工商所财务报账时,召开驾驶员安全教育例会,做到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自开展平安创建以来,全县工商系统未出现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事件,无治安责任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做好普法工作。采取了“每月一法”、“以案学法”等多种形式,局机关每周末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治、法律、业务学习,基层所每集日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重点学习工商业务知识,追求学习效果,提高执法水平。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加大工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向群众传授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隆昌县工商局突出“五抓” 做好当前安全工作2015-10-19 12:16 | #2楼

一抓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冬季火灾易发的重点时间、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部位,向各类市场开办者、密集场所经营者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集贸市场、商场、加油站、旅馆、网吧、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抓社会维稳工作。按照重点问题排查不漏项、重点部位排查不漏岗、重点对象排查不漏人的要求,在“两会”和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全面掌握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抓消费维权工作。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依托12315投诉举报网络,及时妥善解决消费矛盾纠纷;积极开展消费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消费引导、消费提示和消费警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放心安全的消费。

四抓值班保卫工作。加强内部保卫管理,实施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对来人来访做好登记记录,切实增强安全保卫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履职尽责,保持电话畅通、人员在岗,按照要求上报值班情况,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五抓车辆管理工作。教育驾驶人员遵章行驶,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未备案人员开车;加强车辆检修保养,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制度,方向地点一致的,要合并派车,尽量减少出车台次和长途行车,全方位保障安全。

【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制度02-10

仓库安全保卫制度04-04

辐射安全保卫制度03-06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2-04

中学安全保卫制度08-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小学安全保卫制度12-23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

公司安全保卫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