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建筑行业面试怎么回答

建筑行业面试怎么回答

时间:2022-04-18 16:20:1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行业面试怎么回答

候选人该如何回答?

建筑行业面试怎么回答

一、正面回答。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对这个问题候选人要正面回答,不要绕,也不要回避。因为回避,会让面试官认为你有难以启齿的负面原因。如果绕着回答,面试官会认为你不爽快,对你性格和风格做出不利于录用的判断。

二、回答的原因要真实。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第一,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含糊,因为只有真实的才符合逻辑。你回答可以不是真实的全部,也可以不是主要真实,但一定是真实的。第二,如果不真实,面试官也许从已知的事实中会判断出你在说谎。第三,只要是真实的,你就会心里坦然。第四,你可以发掘真实。这些真实是真实存在的,只是自己没有总结提炼而已。只有真实,才能经得起背景调查。

三、原因不要超过三个。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正常一个人离开老东家,有太多的理由。我曾见过一位善于发现问题和总结问题的老总,把离开老东家的理由罗列了 20 条,可见这位老总深受老东家“伤害”。但面试官的时间有限,正常对这个问题的预设时间一般也就在一两分钟之内。所以,离开老东家的原因最好不超过三个。讲多了,一是花费时间长,二是容易导致各条原因之间冲突,或原因有相互包含关系,给人思维混乱的印象。

四、原因最好有主次之分。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你可以这样回答:“我离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职业发展与我预期的发生了偏离;其次是每天上下班路途太远,耗去了太多的时间;第三,刚好三年合同到期。”这样回答有主有次,让面试官感觉你思路很清晰,回答问题有逻辑性、有结构性、有主见,同时也可以判断你真正的主要职业诉求是什么,新东家能否满足。这种清晰的职业诉求对自己面试是加分的。

五、希望和失望刚好相结合。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正常的职业跳槽都是失望和希望的交汇。老东家不能满足你,所以失望了,欲离开或准备离开,要加盟的新东家一般都是刚好对应地弥补你的失望,给予希望。所以,当你坐到面试官面前时,最好提前做些功课,对应聘单位做过了解,且明确其刚好能够弥补你的失望,满足你的希望。因此,当面试官问你离开老东家原因时,你可以暗合和明说失望和希望。

六、控制情绪,积极思维。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很多人描述离职老东家原因时,一下子负面情绪大爆发,尤其是刚刚离职前后,把老东家的事情抖落个底掉,把老东家扁得一无是处、骂得狗血喷头,末了还捎带自嘲一下自己:我当时就不大情愿,现在自认倒霉。这种情绪化的描述,对你应聘没有任何益处。见面试官前,一是应针对离职原因思考一个不带情绪的理性的客观理由。二是现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七、不光彩的离职原因怎样拿捏?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因情况而定,如果双方根本没有意向,也没有必要坦诚讲。一定要记住说出的是事实,但并不一定是事实全部。如果双方意愿确实都比较强,应主动坦诚,尤其面对老板时主动坦诚沟通。比如:考核淘汰,应陈述淘汰的客观理由,自己确实不适合那份工作,这样省得入职后根据过往经历再给你安排同样的工作,这反而对自己有利。又比如职业操守问题、社会公德问题、违法判刑问题等,坦诚也是一种态度,有时反而是好事,有人喜欢坦诚。建筑专业人才招聘网,筑联称,如果不坦诚,一旦录取后,等被查出来,或被利益冲突者揭露出来,反而被动。

建筑行业求职那点事2015-10-20 12:21 | #2楼

一、面试准备。

不管是哪种面试,我们都要提前了解应聘的公司背景、实力、公司的年度营业额、公司文化等等,你了解的越多,面试的时候就越主动。一般的招聘单位都会问:你之前了解我们公司吗?我们做的这些准备就是为了这个问题,如果你回答的好,显得你是有备而来的,有很大的诚意;相反会给面试官一种敷衍的感觉,认为你到该公司面试,只是你面试过程中的一环而已。另外,你了解的越多,越能对公司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是不是符合你的职业规划?是不是你认为的工作内容?是不是用人单位急缺用人等等!

我认为这很重要,曾经我面试的一家公司,问我之前了解他们公司吗?我说我之前是不知道的,投简历的时候我查了一些资料。然后就把他们公司所有能找到的资料,大体上说了一下。我明显感觉主面试官对我的态度马上就转变的很和善,并且在面试评分表上详细记录上了,在以后的交流过程中,不管是语气还是内容都很诚恳。

二、面试策略。

我按照我碰到的面试的类型,分为单独面试、小组面试、组组面试、压力面试、情景面试五类。不同的面试形式,我们要采用不同的策略去应对,一一阐述如下:

1、单独面试。

这种面试形式最常见,也是用人单位用的最多的面试形式。首先你要在短时间内,摸清面试官的性格及说话习惯,揣摩他说话的侧重点都放在语句的什么位置,以便能恰到好处回答到他所问问题的重点。面对HR你,要尽可能说自己的性格及经验上的优点,有必要可以说一下你的未来职业规划,用你积极蓬勃的精神去影响他。面对未来的主管或者老总,要多说你的专业能力,以往的成功案例。记住,一定要干净利落的说明你负责的工程,你的职责范围,你有过什么创新性的措施。一般做工程的人,都喜欢外向型的人,喜欢果断决绝有冲劲的人。即使你不是那种人,你在面试的时候,也尽量向这个方向靠拢,你不是在骗他,你以后可以慢慢转变的。

2、小组面试。

面试你的人一般为两人以上

【建筑行业面试怎么回答】相关文章:

接到面试电话怎么回答05-16

面试客服优点怎么回答03-22

面试关于态度怎么回答05-24

面试问性格优缺点怎么回答05-26

面试时怎么回答离职原因05-11

面试回答技巧05-12

面试财务内帐怎么回答06-01

招聘面试回答技巧05-07

销售面试技巧回答05-17

经典面试问题回答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