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食堂厨房管理制度

员工食堂厨房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9 00:06:4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食堂厨房管理制度

员工餐厅厨房管理规范

员工食堂厨房管理制度

1、 食品原料加工 :各种蔬菜、鱼、肉、禽类食品加工前必须进行质量检查。保证加工所用的容器、刀、墩、板、案等物品清洁,用后刷洗干净定期蒸煮,定位存放,码放整齐。洗菜池分类使用,保持清洁。食品加工择净、掏净、剔净、洗净。

2、 热菜制作: 冰柜存放食品生熟分开,凉透方可入库。生熟食品的刀具、案板分开专用。各类锅勺、炉台、抹布用净后洗净,定期消毒,保持炉台、水沟每餐一净。品尝食物切忌用手取食。

3、 面点烹煮: 操作人员定期体检,持健康合格证上岗。不合标准的原料坚决不用。蒸箱、蒸锅、和面机、铰肉机用前检查,用后洗净。面杖、刀具、容器用后洗净,定位存放。制作的面点熟食冷透后存入专柜保管。米饭、花卷剩余的存放在 2 ℃ ~6℃ 的冷藏柜或放在阴凉透风的地方,采取防尘、防蝇措施。

4、 凉菜食品烹制: 冷荤专用案板、刀、墩子、抹布每日用后用碱水洗净,次日用 3% 的漂白粉溶液消毒5 分钟或用卫生防疫站规定的其它消毒品消毒。

5、 厨房卫生: 厨师上岗穿工作服,配带工作帽,要求干净整洁,个人卫生符合要求。

各种机械设备定期维修保养,保持清洁,各种用具用完后洗净摆

放整齐。冰箱内生、熟食品分开存放,清洁无异味。定期化霜,定期

冲洗无血水。食品用纸封好,保证不变质,无异味。洗涤水池和墩布

池分开使用,严禁混用。厨房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要求加盖。

 员工就餐规定2015-10-25 16:30 | #2楼

1、 保持员工餐厅、通道清洁,地面无积水、无油污、无纸屑、牙签、烟头等杂物;天花板、灯口、空调出风口或电扇叶片、墙壁、挂画无污迹、无浮尘、无蛛网。门、窗、玻璃保持干净、明亮;餐桌洁白无油迹,餐椅干净无尘;餐具、厨具每餐消毒、摆放整齐。垃圾桶、污水地沟、馊水桶每餐清理,随时保持清洁。

2、 员工就餐时出示餐卡或餐券,由员工餐厅工作人员检验。

3、 在规定的开餐时间就餐,如遇特殊情况,各部门领导要提前和员工餐厅取得联系。

4、 要保持节约的优良传统,不得浪费粮食。注意节源节能,随手关灯关水龙头。

5、 员工按规定在员工餐厅就餐,不得将食品带回工作岗位食用。

6、 请爱护餐厅内的公共设施,损坏要照价赔偿。

7、 病号餐由医务室开具证明,在开餐前报送员工餐厅当班负责人。

【员工食堂厨房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厨房食堂管理制度05-06

酒店食堂厨房卫生管理制度05-05

食堂厨房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4-07

厨房员工管理制度01-30

酒店厨房员工管理制度05-07

员工厨房卫生管理制度05-08

食堂厨房管理制度(通用10篇)05-16

食堂员工管理制度04-23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11

食堂员工的管理制度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