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班班通管-理-员工作职责

班班通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9 05:17:4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班通管-理-员工作职责

“班班通”设备管-理-员职责 

班班通管-理-员工作职责

1、以高度的责任感,管好、用好班班通教育设备。全天为教师提供班班通教育资源使用服务。要树立为教师教育教学的服务意识,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2、协助学校建立建全各种规章制度,制度化管理,规范化操作 。

3、遵守有关规定,协助学校制定本校班班通管理、应用工作计划。

4、协助学校做好班班通教育资源建设。 

5、制定校本培训计划,管-理-员定期对教师要进行班班通使用技能的专业培训,全面掌握班班通设备的操作技能,以便教师正确使用设备。对教师开展培训和学生的学习活动要按有关要求做好记录,设备使用登记,建立档案。  

6、要爱护班班通设备,熟悉设备性能,掌握使用及保养维护方法,能排除设备一般故障。管理人员要经常进行安全检查、清楚安全隐患,采取积极防范措施,保障安全。严格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设备的安全操作。 

7、班班通资料应按档案管理要求依时间顺序分类归档存放,各种记录表应按学期整理,并按学期形成工作总结材料。

班班通管-理-员职责2015-10-28 8:37 | #2楼

班主任作为本班的管理第一责任人,要经常了解设备使用情况,逐项落实责任,从设备的使用、保护及管理负全责。因管理不善造成损失的,班级照价赔偿。学生科、教务科定期检查,将“班班通”检查情况列入班级检查常规。

1、使用时间:“班班通”设备只能在正常上课时间使用,下课只能老师操作,学生不能去用。课间、午休、晚自习时间需锁好讲桌,严禁使用。学生会若发现一次扣班级量化分5分,罚款20元。

如特殊情况需使用多媒体(开晚会或需要下载资料),如班主任在场,可以使用。班主任不到时场时必须有班主任签字证明。

2、设备保管:

(1)钥匙必须由管-理-员一人管理。不能借予他人,最好配一把备用,丢失钥匙需班级出换锁费用。

(2)严禁除管-理-员外的其它学生使用“班班通”设备.特别强调:柜子里不要放粉笔、书等杂物,以免设备不能通风。

(3)不要随意去按中控面板,严禁在电脑上和插线板上充手机。

3、使用注意事项:

1)投影:灯炮使用寿命按小时计算。只需用电脑时请关闭投影仪。只下载资料或老师课已上完,投影可以不用或很久不用,请管-理-员一定将投影仪关机。 投影易出现通风口堵塞情况,请及时通知电脑公司维护。

2)话筒使用注意事项:

(1)话筒一个要800左右,只能老师上课专用,如班级要搞活动,班主任要到场才能使用。

(2)话筒不能摔,掉进柜子也有可能损坏。人为损坏者班级赔偿。

(3)话筒是锂电池,电用尽后需要充电。电少或无电时话筒会无声。(当充电线插上时,话筒右侧充电指示灯若是红色,则是无电;若是黄色,则是缺电;若是绿色,则是充满)

(4)位于柜子第一层的接收器连接线路不能乱动,否则话筒和音响会无声。

4、确保安全和正常使用:

(1)防止雷电及静电,因为有静电有时会开不了机,上不了网。有雷电会造成设备大规模损坏。措施:周一至周五16:10下课后,管-理-员要把空气开关关闭。

(2)防盗:班级没人时要检查多媒体是否锁好、门窗是否锁好,做好防盗工作。

(3)防鼠,教室里不能有零食,关好教室门窗,以免线路被咬。键盘和鼠标线最容易被咬,而且也属于易损坏的耗材,如有损坏,班级自行购买。

5、管-理-员和教师的配合:

(1)管-理-员要知道哪些课需要用多媒体,上课前提前开机检查设备完好。

(2)保持桌面及设备的整洁,清洁除尘时切忌用湿抹布,讲桌附近地面不能用水冲,要保持干燥。

(3)老师一般会用U盘上课,USB口有正反。如果插反,用力插的时候会造成USB口损坏,而且会造成电脑无法开机的严重情况。

6、故障报修:管-理-员发现问题,要做到小问题能自行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反映和上报,用公物报修单给教务科报修。写明班级、教室的位置,管-理-员电话,故障的具体情况。

【班班通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说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05-06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