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者需要提升哪方面

管理者需要提升哪方面

时间:2022-04-19 09:10:5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需要提升哪方面

管理者,必须是要在自我能力达到一定水平的前提下,再去领导别人。而且,企业领导体系的简历,主页也是为了让管理者们成为教练式领导者,尤其是在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逆境时,闪烁出智慧的火花,带领团队走向胜利。以下几项管理者必须提升的能力,你都有吗?

一、提升士气

要想组织能力得到整体提高,强化组织成员信心,提高士气最有效。而在管理者方面,营造势能,能够使得这种类似物理惯性力量的动能,激烈组织成员激发自身潜力,焕发奇迹的力量,将整个团队乃至企业带到幸运的良性循环之中,打击竞争对手。

二、资源的整合

就像人才是21世纪最贵的资源一样,无论是职场还是战场,如果连最基本的资源都不能提供,那后续的发展只能坐以待毙,能力再强也不能顺利完成任务。商丘人才网 的张女士指出,尤其面对逆境时,拥有一切充满智慧的、能够承受苦难的资源至关重要,而对管理者来说,他一面要接受逆境,另一面还要在逆境中发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做到资源的合理整合,才有可能具有扭转乾坤、转逆境为顺境的目的。

三、充满信心

信心是逆境中最重要也是最缺乏的,它能让绝望远离我们,是我们准备放弃时最后的坚实依托,但逆境中的信心却又少得可怜。在逆境中企业必须树立信心,而树立信心的关键与源头就是领导者本身。企业领军人物要自己先树立信心,而后以自己的自信去影响下属,这样才能够有效地使信心在组织中传递。

四、速度为先

不管是管理还是一般的工作,只有速度达到了,才能换来宝贵的时间。而有了时间,我们才能创造更加超乎想象的力量。人的信心、斗志、意志力会逐渐递减,而逆境中不利的变数受环境影响也会逐步大增。不要以为困境是一个客观的存在,无法掌控与逆转。其实,危机与困境的长短完全取决于自身的态度与行动。

在困境中,领导者不仅化解了不利的局势,更巧妙的借助劣势转化为相对的优势,精彩的诠释了“以患为利”,由此走出困境。有时候,只要方法得当,逆境变顺境的情况还是很常见的。管理者,只有学会了如何利用逆境实现自己的顺势生长,才有可能带领组织和企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餐饮业绩的提升管理者应该做什么2015-10-31 12:36 | #2楼

一、管理者的角色 管理者的角色包括:管理的评价者、管理的教授者、管理的推进者三项内容。

(一)管理的评价者 管理方法导入能否取得成效,管理人的作用非常关键。绩效管理方法在餐饮企业厨务体系中的运用,厨师长就成为关键中的焦点。厨务营运如何运用绩效管理提升工作绩效与管理绩效,从而实现绩效管理的目标,厨师长的作用非常关键! 

(二)管理的教授者 绩效管理需要全体人员参与,绩效管理实施前,需要训练全体人员掌握绩效管理的内容,为绩效管理的实施夯实基础,这时厨师长承担着教授者的角色;绩效管理实施中,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需要管理人给予业务支持与指导,这时厨师长承担着教授者的角色。 

(三)管理的推进者 绩效管理在厨务营运体系中的运用决定了厨师长对绩效管理应承担的推进者角色,因而厨师长掌握绩效管理工具,推进厨务绩效管理就成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只有厨师长身体力行才能推动管理团队和工作团队,执行、实施、落实厨务绩效管理所设定的内容。

二、实施者的角色 实施者的角色包括:运动员的角色、教练员的角色、公证员的角色三项内容。 

(一)运动员的角色 厨师长是绩效管理的直接参与者。实施绩效管理厨师长与厨务人员的目标是一致的,厨师长的管理绩效通过厨务人员工作绩效体现,厨务人员工作绩效提升即是厨师长管理绩效的提升。 

(二)教练员的角色 绩效管理过程中,绩效目标设计往往略高于厨务人员的能力,厨务人员在实施绩效管理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障碍或挫折,因而厨师长要与厨务人员进行有效沟通、排除障碍、提供帮助,辅导厨务人员改进工作提升工作业绩……这时厨师长充当着教练员的角色,厨师长要善于运用教练技术。 

(三)公证员的角色 绩效管理考核不能暗箱操作,管理人不但是考官而且是公证员。绩效考核是考核与总结绩效实施过程中员工的表现,因而管理人要综合、客观、全面地对员工做出评价。由于绩效考核是薪酬管理、培训评价、升迁管理的重要依据,所以公平、公正、公开至关重要。

三、控制者的角色 控制者的角色包括:事前阶段把控、事中阶段把控、事后阶段把控三项内容。

(一)事前阶段把控 实施绩效管理应在事前进行控制,一方面绩效指标设计时应进行周密思考;另一方面要让员工对绩效管理树立正确态度。事前控制是指将事前双方讨论与确认好的指标及评价标准、权重与比例等内容以契约形式确定下来,在企业内部形成具有约束力的契约关系。 

(二)事中阶段把控 在实施绩效管理过程中,应强调过程辅导与不断改进,强调《业绩合同》在工作中的切实执行。当然,要根据市场、策略、任务的变化做及时调整,这就意味着绩效实施过程中调整与辅导是必不可少的……辅导面谈的目的是上级与下级针对业绩存在的难点与不足,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 

(三)事后阶段把控 实施绩效管理事后阶段进行控制是指对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从人力资源管理价值体系来看,业绩考核是重要的管理功能(杠杆功能),因为业绩考核涉及到员工利益、管理人的利益、组织的利益,所以要理性、科学、客观、公正。

【管理者需要提升哪方面】相关文章:

基层管理者如何提升04-21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管理者岗位职责05-20

护理管理者沟通原则05-16

管理者薪酬的概念理解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