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考研英语面试常见问题

考研英语面试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19 10:33:59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研英语面试常见问题

1.在您看来,英语对于读研的重要程度如何?

考研英语面试常见问题

☆☆:不同的专业、方向不一样,像我是做应用研究的,对英语比较看重,因为大量的软件都是国外的,所以希望学生的英语要比较好。

☆☆:纯自然科学,纯理论科学,英语的确很重要,因为要读国际最前沿的文献。但是,导师最看重的还是学生的能力,英语只是个工具,英语好不一定能力就强。我们所里有的学生,英语不是很好,但是看文献一点问题没有,做英文的学术报告,虽然不流利,说的慢,但很清楚,这就是能力。

☆☆:做科学研究,英语还是很重要的,看文献、发-论文、国际学术交流等,都要用到英语,但是对于科研来讲英语不是决定性因素。最根本的因素还是本学科的基础和能力,以及思维和方法。

小贴士:重英语的专业

(1)现在的自然科学一般都是发源于西方,国际学术圈子的主流语言还是英语,需要读研的学生阅读英文的文献,了解学术的最前沿。

(2)概括说来,社会科学门类重英语基础的专业主要分布在两大类专业中,一类是比较类的专业,如比较文学,比较教育学,比较法学等。另一类是需要直接学习西方内容的专业,如西方哲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国际新闻等专业。

3.在这些年的复试中,您所看到的学生的英语水平如何?

☆☆:从考试和面试层面看总体是满意的,但有的学生实际的英语水平没有其考分高。

4.在复试中,怎么考查学生的英语水平?

☆☆:第一种,找一位从海外回来的老师问学生一些问题,这往往是考查学生的口语和交流能力。一般是冷不丁的问一个英语问题,两三句话就能考查出来学生的听力和口语。第二种,是给一段文字,可能是一些网上的文献,也可能是国外的教材,让学生阅读和翻译,了解学生的阅读和理解能力。

小贴士:翻译小技巧

一般来说,所给的文献多是与专业相关的综述性文章。而参加复试可能有不少跨专业考研的,考虑到复试的公平性,导师随机摘选段落让你阅读翻译,是根据你的表达来判断你的理解概括能力。所以不要一字一句地翻译,这样容易出现词不达意、句子组织混乱。你只要看懂文章的大致意思,就可以适当发挥。

5.在复试中,导师会用英语问专业问题吗?

☆☆:没有必要,因为学生还没有接触到专业英语。一般不会拿英语问专业问题,一般都是简单的对话。

小贴士:经典面试问题

(1)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关于你自己,你能告诉我些什么?)

分析:这一问题如果面试没有安排自我介绍的时间的话。这是一个必问的问题。考官并不希望你大谈你的个人历史。是在寻找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的线索。

(2)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在毕业以后5年内你想做些什么?)

分析:你要清楚你实际上能胜任什么。

(3)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你最突出的优点是什么?)

分析:这是很多面试考官喜欢问的一个问题,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机会,不要吹嘘自己或过于自负,但要让雇主知道你相信自己,你知道自己的优点。

(4)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分析:你不应该说你没有任何弱点,以此来回避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弱点,最佳策略是承认你的弱点,但同时表明你在予以改进,并有克服弱点的计划

(5)how do you feel about your progress to date?(对于你至今所取得的进步你是怎样看的?)

分析:绝不要对你以前的所作所为表示内疚。

(6)why did you choose-xx university?

(7)why did you choose mba?

(8)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9)what has been you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10)describe your greatest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11)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the jobs you have held

6.英语四六级成绩会成为考查学生的一个标准吗?会对录取有所影响吗?

☆☆:不是标准,但对录取多少有些影响。

☆☆:现在的四六级作为一种社会化考试,招生单位是不怎么认的。在我们学校的推免和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中,都没有这方面的要求,最多就是参考,而不能作为一个衡量标准。

7.有的学生初试之后,为了能够在复试之中增加胜算,专门去考一下雅思、托福等语言证书,您认为有必要吗?

☆☆:专门为了复试去考,划不来,没有必要。但是如果已经有了这些成绩,展示一下,问题也不大。英语水平还是主要通过你的表述,和老师的对话,听力考试等来考核的。没有必要刻意的去参加这些培训。

郑大考研复试英语面试常见问题2015-11-01 22:40 | #2楼

1、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

in high school i was involved in competitive sports and i always tried to improve in each sport i participated in. as a college student,i worked in a clothing store part-time and found that i could sell things easily. the sale was important, but for me,it was even more important to make sure that the customer was satisfied. it was not long before customers came back to the store and specifically asked for me to help them. i''m very competitive and it means a lot to me to be the best.

2、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i hope to do my best i can be at my job and because many in this line of work are promoted to area manager,i am planning on that also.

3.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i feel that my strongest asset is my ability to stick to things to get them done. i feel a real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when i finish a job and it turns out just as i''d planned. i''ve set some high goals for myself. for example,i want to graduate with highest distinction. and even though i had a slow start in my freshman year,i made up for it by doing an honor''s thesis.

4.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i''m such a perfectionist that i will not stop until a job is well done.

5. how do you feel about your progress to date?

i think i did well in school. in fact,in a number of courses i received the highest exam scores in the class. as an intern for the x company,i received some of the highest evaluations that had been given in years.

2015考研复试英语面试常见问题解读2015-11-01 9:44 | #3楼

1、复试见到老师的开场语是用英语还是用汉语说呢?

解答:进入考场以后,考生面带微笑向所有考官打声招呼,可以和考官说“各位老师好!”之后,如果考官开始说英文,考生就要用英文回应;反之考官用中文开始提问且没有要求考生用英文回答,考生则要用中文回应。

2、回答最喜欢的一本书时,一定要回答原因吗?

解答:回答最喜欢的一本书时,在说出书名和作者之后,要主动说出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包括简要描述书的内容梗概和这本书带给你的启迪)。否则,在你回答完书名之后,考官很可能会追问“why?” ,即使考官不追问,也很可能不会对考生产生比较好的印象。与其如此,倒不如考生积极主动地提供信息,表示与考官用英语交流的意愿。类似地,如果考官要求考生描述一个对自己影响较大的人,考生除了要说明这个人是谁之外,也要具体阐述为什么他/她对自己影响较大。

3、自我介绍模板用的和别的同学差不多会有影响吗?

解答:自我介绍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背景、工作背景和业余爱好这四个方面。网上有完整的自我介绍模板,考生没有必要完全用其中的某一套,可以将模板中的四个方面自行组合,生成属于自己的模板,填入与自己个人情况相符的信息,这样与其他考生模板的重合率会大大降低,考生就不需要担心会出现雷同的问题。

4、如果老师提问的问题一时想不起来怎么回答怎么办?

解答:如果考官提问的问题是考生提前准备过的,但是由于怯场、紧张等原因,考生想不起来准备过的回答原句,那么要现场快速反应、整理思路,不要再去想之前准备的语句是什么,把自己现场想到的回答流畅地表述出来即可。

5、如果面试过程中出现冷场或尴尬该怎么处理?

解答:通常面试中如果考官提问,考生即时回应,是不会出现冷场或尴尬的,但如果考官问了一个考生毫无准备且不熟悉的问题,考生难免会更加紧张而不知如何应对,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考生尽可能地快速梳理思路,给考官一个回应;但如果对于考官的问题确实不懂,要实事求是地说自己不懂,切忌不懂装懂。

【考研英语面试常见问题】相关文章:

英语面试常见问题03-29

大学英语面试常见问题05-25

英语面试常见问题含答案06-17

考研英语面试技巧05-16

考研复试英语面试技巧05-14

研究生英语面试常见问题汇总05-01

研究生英语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05-01

考研英语面试自我介绍05-06

面试常见问题集合05-01

面试常见问题总结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