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危机感

时间:2022-04-19 10:44: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危机感

中层管理者-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作为中层管理者要时刻危机意识,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成长空间有任何地间断。要有一种创新的敏感度,一种不知足的状态来吸取新资讯。

这种危机意识要我们对目标,在当下时刻就全力以赴的状态

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进入工作状态的时候都要全部归零,把每个数字都当成前进的方向,无论目标设定多么远大,都可以通过分解到每一天来帮助实现,用数字告诉自己今天要达到如何的目标,哪些可以实现?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来实现。很多时候,未能实现奋斗目标是因为我们仍未全力以赴,总想着距离目标截止点,还有一些时间,虽然到了最后一个月大家都努力挑战自己,实现了当时的奇迹,但已没有机会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了。

目标是一定要达标和超越的,目标不只是一个要实现的数字,达不到目标时要给有压力,要去想如何实现目标的方法。

如果能把每个月都当成自己的最后一个月,用“今天过完,明天已不存在”的话语自我激励自己,时刻让自己把奋斗目标作为第一位,从一开始就拿出全力以赴的状态,那么怎么样高的目标都会有更高的概率实现。这样也不会给自己留下一些遗憾,因为自始自终都尽全力在拼搏,每一步都距离奋斗目标都近一步!

这种危机意识要求我们学会主动出击

无论是作为管理者或者普通销售人员,都要有种主动营销的意识,不能保有”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心态,在台湾无论职位的高低、无论环境、无论行业都可以看到热情地向你主动推销的人员,在这样一个地理范围有限的岛城里,能够实现发展程度较高的教育、培训、图书研究领域,其中原因之一就有“主动出击”。

这种危机意识要求我们学得更多

21世纪绝对是中国的世界,中国的GDP发展持续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数值,接下来的时间是最好的时机,所有的管理者是否做好有关的准备?是否有相应的危机意识?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有很多快速发展的公司,必须要跟上这些企业的步伐,慢下来或者不珍惜机会就会被时代淘汰。所有的管理者要多走出一些,多学一些,多看一些,这也是我对自己每时每刻的要求,要持续地学习,让自己变强。

无论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要看到好的一面,在某个领域可能遭遇技术的淘汰,就考虑看看能不能得到另外市场的打开,这样得到的机会就越多,但是其前提是你已有足够的资讯补充。

这种危机意识来自对标杆的比较,要我们自我效率提升

随着组织规模的变大,企业的成本随之上升;多家大型机构通过机构精简来实现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从别人身上看到经验,从标杆那里学到方法,企业只有不断提升人均产值,提升个人效率才能实现企业规模的同步提升。对于个人而言,个人效率的提升也意味着个人竞争力的提升,对于企业而言,效率的提升未来的目标才有可能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让自己多付出一点,为客户多贡献一点,每天让自己都有成长,多一些感恩,时刻用危机意识作为成长的动力,此时的付出未来能够得到更多的回报!不断实现我的,我们的目标,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

管理者必须有危机意识2015-11-01 21:16 | #2楼

怎样做好管理工作?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海尔CEO张瑞敏曾说作为一个管理人员,看不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我认为讲得很有道理。这就像一场球赛,尽管最终你赢了比赛,但认真的回顾和分析,从组织、配合、抢攻、投篮、技战术的运用、队员的精神状态等方面,还是多多少少存在问题的。

作为一个管理人员,无论你层级有多高,管理幅度有多大,工作能力有多强,必须时刻保持这样一个清醒的头脑,必须保持有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才能凡事做到预则立,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化险为夷、化繁为简、应付自如,工作才能避免出现大的漏洞,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而我们一些干部恰恰缺乏这种危机意识,工作取得一点儿成绩,就沾沾自喜,鼻孔朝天,飘飘欲仙,看不到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企业的安全生产,安全周期一长,生产任务一超,一些领导干部就自我感觉良好,连走路的姿势都变了,那神态向路人表明,我是谁?我是你二大爷!结果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被暂时的、不稳定的良好表象所掩盖,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小隐患最终酿成大事故。这样的教训实在太多了!正像毛泽东当年读完郭沫若先生撰写的“甲申三百年祭”文章后的读后感写到的那样“小胜即骄傲,大胜更骄傲,一次次的吃亏”。

由于我们部分干部不长记性,因此工作中才会多次发生重复性问题,“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也成为每次总结事故教训中的一条重复性理由。说到底,问题是我们看不到问题造成的,是缺乏危机意识、危机管理结出的苦果、酿成的苦酒。

【管理者危机感】相关文章:

作为管理者的缺点03-02

管理者的责任与权力04-14

优秀管理者的定义05-30

管理者的素质与技能06-02

管理者常见的问题06-13

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05-18

管理者岗位职责05-20

护理管理者沟通原则05-16

管理者薪酬的概念理解06-09

管理者的沟通艺术案例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