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9 12:01:5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

★员工日常管理制度 :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

1、上下班走员工通道,并接受保安员的检查。

2、上下班及用餐时需要打卡,不得漏打或替人代打,如出现漏打要及时告之部门主管 。

3、确因某种原因不能上班的员工,应事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应设法于当日通知部门主管,并得到许可,否则视为旷工。

4、工作时间不能穿着制服外出购物,不准吃东西、喝酒,不准听收录机,不准看电视,不准唱歌、大声喧哗或闲聊。

5、除指定人员外,不准使用客用设施。

6、未经允许不可在酒店内摄影及摄像。

7、凡进入酒店的单车和摩托车必须停放指定的位置。

8、凡不是本市户口籍的员工,要求办理暂住证,费用将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

★员工证件丢失赔偿规定

1、每位员工进入酒店范围内应佩戴胸牌、员工证。

2、部门主管及保安人员有权随时抽查有关证件。

3、因使用时间长而损坏的,可以到人力资源部免费换领。

4、如有遗失被窃,应立即向所在部门和人力资源部报告,并按规定补办。

5、证件补价:考勤卡30元,员工证20元,胸牌20元,餐卡20元,住宿证20元。

★员工餐厅就餐规定

为给员工提供一个清洁、卫生、营养舒适的就餐环境,特制定本店员工餐厅管理 条例,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1、开餐时间为

早餐:6:30-8:00 中餐:11:00-13:00 晚餐: 16:30-18:30 夜宵:23:30-24:30

2、用餐时需自备勺子、碗和筷子。

3、员工就餐时须佩带个人员工证,凭酒店发放的员工就餐卡取饭菜,否则员工餐厅员工有权拒绝发饭菜,对于没有按规定强行就餐者,酒店将按相关规定严格处理。

4、员工就餐卡仅供员工本人使用,不得转让,若有发现,书面警告一次。

5、外来人员在员工餐厅就餐必须经过酒店批准,否则员工餐厅员工有权拒绝发放饭菜。

6、自觉保持员工餐厅的秩序,领取饭菜须依次排队,不可争先恐后。

7、自觉维持员工餐厅清洁卫生,不准乱倒乱吐饭菜残渣,用餐须保持桌面的清洁,将残渣自行清理倒到餐厅的垃圾桶内,对故意乱倒乱扔者给予书面警告一次。

8、爱护食物,珍惜粮食,坚决反对浪费现象,对浪费粮食的一次记书面警告一次。

9、员工餐厅员工必须努力工作,不断提高烹饪技术水平,做到饭菜熟、香、营养和卫生,保证员工吃饱、吃好,身体健康。

10、外来的食品不准带入员工餐厅食用,员工餐厅的食品也不可带出餐厅食用。否则罚款20元—50元。

11、文明就餐,不允许在员工餐厅内吸烟或大声喧哗。

12、本守则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宿舍管理制度

为了搞好员工宿舍 的管理,使大家有一个清洁舒适、安全有秩序的住宿环境,现规定如下宿舍管理条例,希望全体员工共同遵守:

1、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的良好秩序与卫生环境。

2、保持室内物品摆放的整洁与美观,不得乱摆乱放。

3、每周必须安排一位员工打扫卫生,以保持宿舍的清洁。

4、爱护公物,损坏者须照价赔偿,并按情节给予行政处罚。

5、养成良好的消防意识,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不准在宿舍内乱拉电线与插座,不准使用高压电器等,同时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熄,断电源,发现火灾隐患须及时向宿舍管理处或保安部报告。

6、不准在宿舍内会客,不准带外来人员在宿舍住宿,外来人员必须到宿舍管-理-员处做好登记,否则宿舍管-理-员有权拒绝外来人员进入本酒店员工宿舍,同时外来人员必须要晚上23点之前离开宿舍。

7、出入宿舍须及时关门,注意提防盗贼,做好财产安全防范工作。

酒店前台的工作职责2015-11-02 9:38 | #2楼

一、前厅部基本制度

(一)每日晨会制度

由前厅部经理组织本部门全体人员参加,讨论 研究昨天工作中的问题和今天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对策,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对将晨会情况 以会议 纪要 的形式上报总经理,

(二)每月例会制度

前厅部经理在每月月底的时候负责召开每月的例会,分析 、总结 本月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予以解决,贯彻总经理的意图,按总经理的要求安排、部署工作,如有重大问题及时上报总经理,并将例会情况以会议纪要的形式上报总经理。

二、前厅部各岗位 职责

(一)前厅部经理

报告 上级:饭店总经理

督导下级:前厅部各主管领班

联系部门:饮食部、客房部、洗浴部、总务部

岗位职责:

1.直接对总经理负责,贯彻执行 总经理下达的经营管理 指令及行政命令,严格按照饭店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办事,以身作则。

2.制订前厅部工作计划 ,并指导、落实、检查、协调计划的执行。

3.组织主持 每周主管领班例会,听取汇报 ,布置工作,解决工作难题。(例会时间 另行规定)

4.对各主管和各岗位领班下达工作任务。

5.为适应发展,不断完善前厅部的组织机构及各项规章制度。

6.了解房间预订情况,密切注意客情,控制超额预订。

7.向总经理提出有利于客房销售 的各项建议,并提供信息反馈,供总经理等参考决策。

8.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横向联系。

9.督查各岗位领班的工作进度,纠正偏差。

10.负责本部门的安全 及消防工作。

11.定期审阅前厅部主管的工作日记 和每周总结汇报。

12.协助总经理做好VIP的接待工作。

知识要求:

1.文化程度:大专毕业 或具有同等学历。

2.专业 知识:熟悉前厅管理专业知识和接待礼仪 。

4.政策法规知识:了解旅游 法规,饭店治安管理和消防条例,外事纪律 以及外汇管理法规。

5.相关知识:了解旅游经济 、公共关系、市场 销售知识,懂得电脑使用技术。

能力要求:

1.管理能力:有指挥、控制、组织和实施 本部门工作的能力,有与其它部门协调和公关能力。

2.思想 工作能力:关心和爱 护职工,有激励和调动职工积极性的能力。

3.具有十分丰富的工作实践 经验 ,能够灵活恰当地运用管理手段来组织、计划、控制、指导和协调前厅部的一系列业务 和事务工作。

4.充分了解市场状况,掌握饭店经营及管理动态,能够及时作出相应反应,具有较好的社交技巧。

5.努力创造工作中的和-谐气氛,提倡和发展部门之间及部门内部通力合作 的工作态度,

(二)前台主管

报告上级:前厅部经理 饭店总经理

联系部门:所有与经营工作相关的业务部门

岗位职责:

1.代表总经理接受宾客对店内所有部门的一切投诉。

2.迎接每一位VIP客人的到达。热情、礼貌地陪同客人入房登记。

3.编排每日到达,离开及住店VIP客人的名单,检查并熟记饭店VIP客人的姓名,送别每一位离店的VIP客人并保证各项必要安排都准备妥当。

4.前厅部主管在前厅部经理缺席的情况下,全权行使前厅部经理职权。

5.协助前厅部经理对该部门进行管理。参予该部一切工作及其过程的指导,督导前厅部员工遵守一切纪律和要求。

6.沟通前厅部与其它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

7.负责检查前厅区域的清洁卫生。各项设施、设备的完好,维护大堂秩序。

8.回答宾客的一切询问并向宾客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和 服务。

9.沟通宾客与饭店的感情,征求宾客的意见。

10.协助前厅收银解决宾客帐务方面的难题,必要时负责索赔和催收。

11.检查VIP的接待准备工作,并协助经理接待好VIP。

知识要求:

1.文化程度:大专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2.专业知识:

(1)掌握前厅部管理一般理论知识。

(2)了解并掌握饭店各项服务活动 的工作规律和特点,掌握与工作有关的各项知识(如旅游心理学)。

(3)了解接待礼仪公共关系和投诉处理等知识。

能力要求:

1.有实施大堂工作的能力,有与饭店各部门协调的能力,有处理投诉和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

2.与饭店各服务部门保持密切协作和联系,同广大宾客建立良好的友谊 ,待人和蔼可亲、主动大方,对内对外均有较高的工作威信。

3.有较强的应变能力,组织指挥能力和是非判断能力,能独立处理较复杂的紧急问题。

(三)礼宾领班:

报告上级:前厅部经理

督导下级:迎送员 行李员

联系部门:饮食部、客房部、洗浴部、总务部

岗位职责:

1.执行部门经理的工作指令,并对其负责和报告工作。

2.具体负责饭店的行李服务、迎宾员服务及大厅环境 卫生的保持工作。

3.根据客情,合理安排行李员、迎宾员班次和工作任务并安排他们的休息和用餐。

4.评估、考核 行李员和迎宾员的工作,负责制定行李接送及迎宾程序、规章制度。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5.定期检查行李房行李保管情况,确保完好无损。

6.监督行李运送服务工作,保障客人行李安全无误。

7.处理客人对本岗位的投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8.负责处理行李接送过程中出现的差错及责任 事故。

9.沟通各部门及各部门的联系,协调各项工作。

10.协助总台确认结帐离店客人。

知识要求:

1.文化程度:中等职业 学校 或高中 毕业。

2.专业知识:掌握前厅部管理一般知识理论。熟悉应接行李服务规程和接待礼仪。

3.政策法规常识:熟悉外事接待,了解饭店治安管理条例,交通法规及消防措施 。

4.外语 程度:至少精通一门外语且应答自如。

能力要求:

1.业务实施能力:有组织指挥员工按服务工作规程完成接待服务工作的能力。

2.语言文字能力:语言清晰得体,有书写一般的工作报告的能力。

3.思想工作能力:能掌握员工的思想状况,做好思想工作。

工作经历 :

曾任领班工作一年,或满前厅工作三年。

身体要求:

身体健康 ,外貌端正。

(四)行李员

报告上级:礼宾领班

联系部门:客房部、总务部

岗位职责:

1.听从领班的工作安排。

2.按照行李服务工作程序,为散客及团体客人的抵离提供最佳的服务。

3.随时注意总台接待员的召唤,迅速接受带房任务。

4.负责分送住店客人的物品、邮件、报纸、留言及总台通知函件等。

5.回答客人提出的有关询问,尽量满足宾客要求。

6.保管寄存物品,帮助 住店客人包扎行李物品。

7.保养运输 搬卸工具,使之随时处于良好状态。

8.关照来访的客人,协助维持大厅的秩序。

(五)迎送员

报告上级:礼宾领班

联系部门:总务部

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来宾的迎送服务工作。

2.指挥并疏导饭店门前车辆,维护门前秩序。

3.了解重要宾客姓名、抵离时间、接待规格及特殊要求。

4.微笑 服务,使用敬语向每一位进店、离店客人致以问候 。

5.为出店客人准备车辆,为上下车客人开关车门。

6.为进出店客人提供拉门服务。

7.协助行李员装御行李,帮助维护门厅环境卫生。

8.替客人指示方向,回答客人问询。

9.注意门厅出入人员动向,协助保安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行李员、迎宾员素质要求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前台管理制度03-11

酒店前台接待员的工作职责05-06

酒店前台管理制度8篇04-11

酒店前台管理制度(8篇)04-12

酒店前台接待员岗位职责05-06

酒店前台服务员岗位职责05-06

酒店前台总结06-15

酒店前台辞呈05-20

酒店服务员管理制度04-05

酒店服务员管理制度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