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店长怎么做好人员管理

店长怎么做好人员管理

时间:2022-04-19 12:05: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店长怎么做好人员管理

员工管理是美容院人事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容院店长全面负责美容院的管理工作,怎样才能做好员工管理工作呢?

一、让员工了解美容行业的“钱”景

如果员工不了解美容行业的发展规律、演变的阶段性,看不到从事这个行业的前途与“钱”景,就会丧失做事的动力和进取心,极易出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心态,或者仅将目前的工作当做一个“过渡性的跳板”,这恰恰是经营者最挠心的。

二、让员工知道工作的目标及方针

不论是新人或老手,都应该让其知道公司的发展方向、目标,使其了解本身工作的重要性、有用性及自己应扮演的角色,令其对公司产生认同感,并愿意随公司的发展而自我提高,而决不可将公司的发展性问题做为经营者的“私房”而隐藏起来。

三、让员工产生努力工作的惯性和自豪感

经营者应非常重视员工能力的提高过程与速度,想方设法创造让员工学习、培训的机会,并通过工作环境的改善与工资福利的杠杆调节,令员工感觉到“在这个公司可以学很多东西”、“这个公司很安全”。

四、诚恳清楚地命令或指示

在安排工作时,让员工知道“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谁做?在哪做?何时做?”让员工知道从何着手,不会有无从做起的困扰,尤其是复杂的工作,更应该明确提示重点及该注意的地方。

五、尽可能采纳员工的合理提议与意见

员工正是基于对公司的忠心与关心,才会提出意见,尽管有些意见表面上是为个人考虑,经营者应善加对待。若员工的意见被上司采纳,他对这项工作必然会有更浓厚的兴趣与参与感,无形中对公司的向心力也会提高,在计划执行时更会尽力配合。

六、在工作与员工间求得平衡

经营者若以工作为重心,只求工作效率提高,对于员工的感受无意间便忽略了,易造成员工情绪低落。虽然工作效率短期内得以提高,但可能会造成员工反弹。相反,若只重员工,亲切地和员工聊天、企图营造和-谐的气氛,却由于缺少适度的压力,使员工的工作意愿因此低落。所以,经营者应在这两种方式间取得平衡,一方面提升工作意效,一方面经营好与员工间的关系。

七、清楚知道员工的需求

一个成功的经营者应该了解员工的需求,包括经济、自我肯定、能力认同三个方面,其中又以经济方面最直接影响到工作的状况。如能满足员工这些需求,员工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必能全力以赴。

八、视员工个人能力分派及调配工作

至于如何了解员工的工作能力?除了从其以前的经历、业绩来判断外,还可由内部研讨、技术切磋等方面,予以了解。

九、让员工自己设定目标

经营者应让员工依其本身能力设定工作目标,在其能力范围内尽力达成任务,并从旁予以协助,视其能力调整工作目标。

十、善用“实务演练法”

由员工分别扮演“顾客”和“员工”,演练各种待客情节和技术操作,再由参加演练的员工进行讨论,发表个人意见。透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能改进员工的技术和服务的技巧,经营者也可由讨论中更加了解员工的能力及须注意的问题。 美容院如何有效遏止人才流失?

店长如何管理好员工2015-11-02 22:23 | #2楼

店长是终端店铺的管理者,是店老板委派到一个终端店铺负责的运营的人。他的任务繁重,概括来说就是完成公司制定的营业目标、实行有效的工作计划。那么如何来完成公司制定的营业目标,实行有效的工作计划,就需要店长分解目标,从管理每天的营业活动开始。营业活动就是制定计划、实施、总结的重复循环的动作。其实店铺的营业活动,无论是按月、季度或年来计算,都应遵循计划、实施、总结的程序。在这个过程中,店长要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学会用“人”和“数字”来管理。

用“人”来管理

管理,简单地说就是让人把你想做的事情做好。在店铺管理过程中,店长需要更多的伙伴来协助工作,更出色地完成工作,同时激发团队成员的主人翁精神。在此环节中店长要注意:既要给下级权利也要明确责任。一方面让下级充分发挥,完成交代的任务,一方面监督过程,给予下级指导、训练、充分发挥人的作用和潜能。切勿凡事事必躬亲。

用“数字”来管理

用“数字”管理是依据店铺目标分解的数字来指导和考核店铺的日常管理。店铺也可以为各类时间制定一定的标准。比如:标准的时间分配要求员工的工作时间,60%花在售货上,28%花在非销售活动上,5%的闲散时间,7%的时间可以不在销售场所。对这些标准时间的任何偏离,应当进行了解,如有必要,应当采取纠正措施。在店铺的管理过程中,管理是个综合的过程。管理手段亦应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采用不同的方式。

具有条理性、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情绪管理能力

一个店长的工作内容非常庞杂,所以需要良好的条理性来保证本店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进行;需要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保证工作效率;也需要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以积极应对工作和业绩的压力,保持整个团队的良好状态和氛围

【店长怎么做好人员管理】相关文章:

店长如何做好门店的人员管理06-12

怎么做好管理现场员工06-17

店长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人员安全管理措施03-21

人员的管理和安排12-24

技术人员人员管理制度03-02

管理人员制度05-31

人员岗前培训管理规定05-06

参公人员管理规定03-24

后厨人员如何管理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