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项目经理的问题

面试项目经理的问题

时间:2022-04-19 12:07:3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项目经理的问题

一、你认为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应该具备哪些特点?你自己是如何的特点?

面试项目经理的问题

二、你工作风格是什么样的?

三、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那个更重要?

四、当项目未能满足客户需要时,你该怎么做?

五、项目风险管理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六、你如何评价你公司的某些项目经理?

七、项目经理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

八、项目团队成员要离开公司,工作有急需要完成, 你该如何处理该问题?

九、你对自己如何评价?

十、工艺技术主要遇到的一些问题是什么?你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十一、      你如何处理工作过程中发生的冲突?

十二、      沟通过程中是否有什么技巧,你如何运用这些技巧,你是否是一个善于沟通的人?

十三、      你的特长是什么?你的爱好是什么?

十四、      你如何评价你自己的性格?

十五、      公司对你的考核指标有几个方面,你的成绩是什么?

十六、      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哪些?你对未来如何设想?

十七、      你大学的专业是什么?和现在工作是否有关系,你如何看待这些问题?

十八、      你感觉你的工作经验主要积累在哪些方面?

十九、      你认为项目经理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20个常见的软件项目经理面试问题2015-11-02 17:40 | #2楼

1. 介绍一下你管理不同项目的经历

2.介绍一下你管理的成功的和失败的项目例子

3. 描述一下你负责的最复杂的一个项目,在整个项目过程中你是如何进行管理的。

4. 你是如何建立项目进度表的?

5.你是如何选择和组织你的团队资源的?

6. 你是如何/向谁汇报你的项目进度的?你是如何进行沟通管理的

7. 你的风险管理流程是什么?

8.你熟悉那些项目管理方法和流程?

9. 你用过哪些项目管理工具?

10. 项目结项都要做哪些工作?

11. 你自信吗?

12. 你是一个善于演讲的人吗?你是一个善于聆听的人吗?

13. 请描述一下你的领导才能?

14. 请举例介绍一下你作为领导是如何对整个团队或项目造成重大影响的?

15. 你是如何对待别人的错误的?

16. 你对你上司的决定都会坚决服从吗?

17. 你会如何向你的领导推荐你的解决方案?如果你的领导一直不同意的话你会怎么做?

18. 你是团队主管,你想选a方案,但是团队其他人都选择b方案,你会怎么做?

19. 如果你的老板想选a方案,但是你觉得方案b是对的,而且方案a很有可能会对公司造成坏的影响,你会怎么做?

20. 如果一个小组长一直工作效率不高,屡次无法达到dead line,你会怎么做?

项目经理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2015-11-02 19:20 | #3楼

1.范围、时间,成本,这三项中哪些是可以由客户控制的?

范围、时间、成本,是项目管理中常说的三角关系。任何一方改变都可能牵扯到其他两方的变动。项目管理的本质,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寻求这三者之间的最佳平衡。因为客户是需求方和投资方,客户有权对这三者进行控制,当然客户主要控制范围,即提出他们的需求项目要实现的功能特性,其次,客户也非常关心能交付的时间和所付出的成本。在满足客户的需求情况下,可以在时间、成本上和客户进行交流、谈判。从项目管理的角度看,最好固定其中一项,其他两项可以根据实际状况来调节保证项目质量。

2.迭代和增量的区别在哪里?

软件开发不是一躇而就,其过程犹如雕琢一件工艺品,由无形到有形、由粗到细,很难一次就能开发出功能完善、强大的一个版本,而往往是分阶段进行,一个版本接一个版本的发布出去。软件开发分阶段可以通过两种模型来描述,即增量模型和迭代模型。   增量模型描述软件产品的不同阶段是按产品所具有的功能进行划分,先开发主要功能或用户最需要功能,然后,随着时间推进,不断增加新的辅助功能或次要功能,最终开发出一个强大的、功能完善的、高质量的、稳定的产品。   迭代模型描述软件产品的不同阶段是按产品深度或细化的程度来划分,先将产品的整个框架都建立起来,在系统的初期,已经具有用户所需求的全部功能。然后,随着时间推进,不断细化已有的功能或完善已有功能,这个过程好像是一个迭代的过程。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也是为了实现一个强大的、功能完善的、高质量的、稳定的产品。

3.如果客户想要的东西太多,你在范围和时间上怎样跟他达成一致呢?

首先要向客户说明,如果在某个时间内去做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其结果必然是质量得不到保证,或者所化的成本过大。应该没有客户想做赔本的生意,每个客户都会重视质量,而不愿意损害自己的利益。  然后,和客户一起,按需求重要性、紧急性等对需求进行分类,分为不同的等级,然后从优先级高的需求开始,来估算不同优先级类别的需求实现的工作量。设定几个不同的开发周期或交付时间,从而由用户作出选择,例如:   (1)只做优先级最高的那类需求,开发周期需要3个月;   (2)做优先级最高和优先级高的那两类需求,开发周期需要7个月;  (3)做优先级最高、高和中等的共3类需求,开发周期需要12个月; (4)所有需求都实现,开发周期需要18个月

4.你认为项目中最重要的是哪些过程?

需求分析、设计阶段(也可以加上测试,但千万别说编码或开发阶段),根据《人月神话》的观点:1/3 计划;1/6 编码;1/4构件测试和早期系统测试;1/4系统测试,所有的构件已完成。但根据国内目前的状况一般公司不会有很多的分析与设计时间(这取决于公司规模和时间成本),这样在一个工期很紧张的项目中我们应该尽量分配出进度优先级来,首先拿出客户最希望看到的和最能证明成果的东西来,其他的留待2期甚至3期去作,你可以告诉客户需要进一步调试(专业人员的欺骗手段,实际上就是在进行后续的开发)。

5.如果给你一个4-6个人的team,那么你怎么分配他们、管理他们?

管理能力和经验的综合题,可能没有人有相同的观点,那你可以按照某些思路来侧面解答:我会挑选一个技术过硬的人作为我的替补和项目的轻骑兵,是的团队中必须有机动人员,否则你的项目十有八-九会夭折。其他的人会被平均的分配任务。我们会在每周进行全面的任务分配,每个人获取一周的大概工作,然后每天的工作由他自己完成并汇报。(很好,如果答出这些就差不多了,多说可能会出现漏洞)

【面试项目经理的问题】相关文章: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

面试中文问题的技巧05-18

我的面试问题05-01

面试问题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