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提出的问题

时间:2022-04-19 15:02:2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面试提出的问题

1.你已经看过我的个人简历了吗

面试提出的问题

记着要以这个问题开始,并要用恰当的方式措词。相当多的面试人员事先并不看你的个人简历,也不会承认这一点。因此,他或她不会简单地回答你:“没有,我没有看过。”你的问题可能诱导对方说出类似这样的话:“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如我所愿的那样全部看完。”(这实际上等于说:“我一个字也没有看过”)

遇到这种反应不必难堪。这是无例外的普遍规律。那么你的任务是继续问:“哦,那么,我来介绍一下我的资格中最突出的方面也许会对您有用。”然后使用本章后面提到的“推销自己的五步法”中概括的策略促使面试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

2.关于我的资格您还想知道些什么

无论谈到什么问题,要尽量使用资格而不是要使用经验这个词。“资格”表示积极的成就,而经验与之相比则是中性的和焦急的,如果对方回答他或她已经看过你的个人简历,或者在你口述完你个人的情况之后,就可请他进一步提问,这不会使你处于不利的位置。而是给你提供一个从尽可能好的角度展示自己的良机,而且你能使目标雇主在你身上投入的时间越多,你在雇主眼中就会变得越有价值。这是参加首次面试以及任何后续面试的一个合适的问题。

3.当然,我已经看过了工作说明,但是你能谈一下这项工作的职责吗?

如果你已经做了准备,你可能认为这个问题是不必要的。您已经看过了工作说明。你知道其职责是什么。

但是这不是你问这个问题的目的。该问题是明确地,请对方来描述这个工作的职责。你可能发现对方的反应与正式的工作说明的内容相距甚远。

所以,通过请对方描述工作职责,你至少可以掌握哪些职责被视为最重要的,也真正是最主要的职责。这种信息不仅会帮助你仔细思考,而且它还会给你提供一个小跳板,供你描述你的特殊技能和职责。("哦,听到您考虑把与顾客的联系作为这个职位的一个主要部分,我很高兴。我很重视顾客的满意程度。每天、每次、接待每一位顾客,使顾客满意,都对企业大有帮助。”)

如果你在一次后续面试中,遇到一些新的面试人员,要毫不犹豫的试着向他们问这个问题:“我已经很琼斯先生谈过有关这份工作的职责,我知道正式的工作说明上的内容。您认为这个职位最重要的方面是什么?”

4.您的员工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问这个问题有两个目的。首先,了解目标雇主的问题给你提供了一个把自己描述为解决那些问题的人的机会。任何人都会说:“我是一个善于解决问题的人”,但是如果你了解到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你就会具体、正面地提出这些问题。

其次,有助于你发现任何真正可怕的困难。知道了这些问题,在接受这份工作时你也许会三思。(“最大的问题是人们现在似乎不愿共买无线电天线。”)如果你面对新的面试人员,那么在你后续的面试中不要怕重复这个问题。

5.您对我寄予哪些希望

通过问这个问题,你向对方表明你的目的是从事一项事业而不是接受一份工作。对你来说,一份工作不只意味着谋生。它意味着为公司服务、创造利润、节约资金、解决问题和提高生产率。

要努力对这个问题引出的所有问题逐条做出回答:“这是您需要的东西;这是我将要干的事情。”如果在后续面试中遇到新的面试人员还要问这个问题。

6.您认为对于这个职位来说理想的经历是什么

如果对方的回答与你期待的内容相差甚远,那么你要考虑这份工作。不过,这个问题的主要目的是让对方大致描述一下这些理想的经历,以便你在回答有关问题能应付自如。再一次强调,要努力逐条地回答对方列出的细目单子。

7.您怎样描述贵公司的“天气”,暴风雨?酷热?凉爽?微风?无风?空气清新或其他

这是一个关于工作环境的创造性的问题。其主要目的是乘对方有点措手不及之时弄清楚你是否会进一个恐怖和混乱(危机四伏)的地方。问这个问题还有第二个好处,可以使您有机会说你会在目标公司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我喜欢工作节奏紧张,我在有压力的情况下会精力充沛。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暴风雨天气更令人刺激。”

8.在我之前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已经提升了吗?

问“我的前任怎么了”是一种不明智的方法,所以不要这样问。你问前任情况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这个工作空缺的原因。也是考察这个特定的公司在这一特定职位上的晋升机会的一次良机。

9.我可以与在我之前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交谈一下吗?

不要忽视这个机会。这是一个聪明睿智、深谋远虑的要求,它也暗示你同样是一个有聪明睿智善于深谋远虑的人。你与你的前任的谈话将为你深入了解这一职位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但是如果对方不同意你的要求怎么办呢?

如果你的前任仍在公司工作,那么你必须对这样一种答复表示怀疑。你要问问对方为什么不同意。如果你的前任以调走,你可以问对方本人是否知道你怎样才能与你的前任取得联系。

10.根据我告诉您的情况,难道您不认为我是能够满足您对该职位的所有要求的理想人选吗?

这是经验丰富的销售人员常用来结束推销行为的问题。更确切的说,这是一个不同凡响的有价值的问题,它很可能会使对方做出一个对你有利的积极的反应。你想让对方对你的话深信不疑地做出积极的反应,说出“你对自己的评价很准确”之类的话。

当热,作为措辞来说,这个问题分量很重。这个问题将使对方很难作出否定的回答----但是自热也并非不可能!虽然有点强迫对方对你提出的问题态度的意味,但是确实可能诱使对方做出肯定的答复。

面试时可以向面试官提出的问题2015-11-04 16:50 | #2楼

1.贵公司对这项职务的工作内容和期望目标为和?有没有什么部分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2.贵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教育训练?

3.贵公司的升迁管道如何?

4.贵公司的多角化经营,而且在海内外都设有分公司,将来是否有外派、轮调的机会?

5.贵公司能超越同业的最大利基点为何?

6.在项目的执行分工上,是否有资深的人员能够带领新进者,并让新进者有发挥的机会?

7.贵公司强调的团队合作中,其它的成员素质和特性如何?

8.贵公司是否鼓励在职进修?对于在职进修的补助办法如何?

9.贵公司在人事上的规定和作法如何?

10.能否为我介绍一下工作环境,或者是否有机会能参观一下贵公司?

面试后需要对HR提出的三个问题2015-11-04 8:46 | #3楼

问句一:“您能给我这份工作吗?”

也许是这份勇敢打动了老板,也许是这种执着热切让老板不好意思再拒绝,也许根本就是运气--但不管如何,考官结束了面试,你可以张口问出这句话。你得到的最坏答复就是“不行”或是“我们需要时间对所有的面试者进行综合评估”,这并没有什么损失。

问句二:“我最晚什么时候能得到回音?”

面试完后,面对你的勇敢,面试官也许会说:“我们需要时间考虑”或是“我们会打电话通知你第二次面试的时间”。这时候,你可以继续提问,如果你迫切地想知道结果,那就勇敢地问:“我最晚什么时候能得到回音?”面试官也许会说:“不会有什么回音了。”那你就可以全力以赴准备下一次面试了。

问句三:“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您没有在最后期限通知我,我可以联系您吗?”

有的面试官会为这样的问题而恼火,但大部分面试官会理解你的心情。如果你主动联系他们,是对他们工作的帮助。当然如果他们对你不感兴趣,你一定可以看出敷衍的态度。

有些求职者因为不够自信而不敢提问,这便需要我们锻炼自身的心理健康,优秀的心理素质能帮助我们面试成功,而企业更欣赏自信乐观的员工。可见提问也是求职成功的一项重要保障,我们都应该对各方面的细节加以重视。

【面试提出的问题】相关文章:

面试时常提出的问题03-30

面试可能提出的问题汇总05-01

向面试官提出的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