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中遇到的古怪问题

面试中遇到的古怪问题

时间:2022-04-19 22:18:3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中遇到的古怪问题

1.超人和蝙蝠侠对打,谁会赢?(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面试问题)

面试中遇到的古怪问题

glassdoor的人才招纳主任安德伍德(susan underwood)说,回答这个问题的明智做法是提出一些问题,弄清问题的语境,然后再回答。比如,他们在哪里比武?他们各自又有什么样的特殊武器?

2.你最喜欢的1990年代乐曲是什么?(squarespace公司客服面试问题)

安德伍德说,这个问题的用意可能是探询你的个性。就像其它面试问题一样,如果你的回答能同你应试的工作联系起来,将会很有助益。

如果回忆不起来1990年代的乐曲怎么办?那就选择你熟悉的东西,然后解释你喜欢的理由。

3.如果你醒来收到2,000个电子邮件却只能回复其中300个,你会选择哪些邮件回复?(dropbox面试问题)

大多数雇主都想知道你在承受压力的情况下如何明确轻重缓急,技术公司可能特别在意你工作量很大时如何应对,比如某一产品或者客户出现紧急问题时。回答这个问题,需要清晰明确的列出你的选择标准。

4.向盲人描述黄颜色。(美国精灵航空乘务员面试问题)

安德伍德认为,这个问题的用意在于受试者是否能够体会服务对象的心态,所以可以这样回答:询问盲人在阳光下的感觉。如果他说“温暖”,你可以说这是描述黄颜色的一种方式。

5.如果有一台机器,终其一生只能产出100美元,你现在愿意付多少钱买这台机器?(aksia分析师面试问题)

aksia 是一家面向投资公司提供理财服务的金融公司。这个问题的用意显然是在问你对交易估值的掌握程度。但安德伍德说,有必要询问“终其一生”是什么意思。是一年?还是一个月?一天?那100美元是否经过通胀调整?类似问题还有,这台机器是否有竞争对手?有多少公司生产类似产品?

6.你早餐吃了什么?(美国服装品牌香蕉共和国销售员面试问题)

这看起来简直是一个无厘头问题。安德伍德建议,你可以回答你吃了很健康的食品,对全天信心满满。

7.如果你是空-难的生还者之一,你会怎么办?(airbnb安全调查员面试问题)

安德伍德说,这个问题可能是想看你在未知的环境中如何表现。她建议,可以回答你总是求证再求证,并乐意向其他人提供帮助。比如,你会四处搜寻其他生还者。你还可以回答将首先脱离险境,寻求帮助,然后向他人提供帮助。

8.如果让你从一架装满果冻豆(jelly beans)的波音747货机上卸货,你会怎么办?(bose信息技术支持经理面试问题)

对这个问题,需要询问更多的背景信息。比如,你有什么资源?有多少时间?果冻豆是怎样包装的?

9. 去年有多少人飞离芝加哥?(redbox软件工程师面试问题)

你必须在没有多少了解的情况下拿出一个合理的估计,特别是你的推理过程。如果你实在毫无头绪,可以向面试官描述你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使用网络。

10.你最喜欢迪斯尼的哪个公主?(冷山冰激淋店面试问题)

这是个服务业的工作,因此灰姑娘可能是个不错的答案,因为她勤快、经常面对挑战,而且广受大众喜爱。如果迪斯尼的公主不是你之所爱,可以选择其它勤快的王子、超级英雄等,并拿出你的理由。

面试中遇到的基本问题2015-11-08 9:36 | #2楼

你将向谁汇报工作?你将有机会见到他(她)吗?

工作的地点在哪儿?假如要出差的话,有何规章?

需要何种类型的培训,多长时间?公司具有哪方面的培训?

你的第一项任务是什么?

工作上有何较现实的发展机会?在公司内最大的发展前途是什么?

要在公司里出人头地最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和品质特征?

在将来的几年中谁将是公司的主要竞争者?主试人觉得公司如何才能和他们一比高低?

在过去的五年中,公司的增长方式是什么?公司能盈利吗?如何盈利?公司是私营还是公有?

有书面的岗位职责吗?你能看吗?

工作评估多长时间进行一次?他们遵循的是何种模式?

面试中常遇到的问题2015-11-08 18:47 | #3楼

1、            请谈一下你对公司的看法,为什么你想来公司工作?

答:(麦包包是一个很有未来前景的公司,发展也很迅速,人们都很看好也很想进入这公司好好的展现自己。)对于网页设计这一块儿,我很感兴趣,在努力之下定会胜任这份工作。ps、illustrator、网页三剑客、jsp、javascript等等这些我学的都还不错,一直期望能把它学好、做好、用好。既然有了这样的一次机会,我希望把这些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谢谢~!

2、            请你谈谈对我单位的看法

答:麦包包是一个很有未来前景的公司,发展也很迅速,很多人所向往的公司,因为其有很好的企业文化人们都很想进入这公司好好的展现自己,在这里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3、            以你的资历条件,完全可以到大公司任职,你怎么想到我们小企业?

答:小企业有他自己的优势,在用人方面非常重视,自己虽然资历条件尚可,我想,在你们这样的

企业更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4、            你为什么希望到我们公司工作?

答:麦包包是一个很有未来前景的公司,发展也很迅速,也有很好的企业文化。另外,我也很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十分重视人才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

5、            你现在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答:乒乓球、旅游。因为我这个人很富有激-情,喜欢运动,另外,像这种事多是团体才能运行的,我这人很喜欢大家一起完成某事,有好消息也很想跟好朋友一起分享,就是有一种团队意识。

6、            请谈一谈你的弱点。

答:我从不轻易放弃,总是勇往直前,以至有些固执。

7、            请谈谈你的优点。

答:善于学习新的东西,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使工作有条理有效率。

8、            你所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答:大学生运动会上本校取得团体冠军,像这一种团体赛是需要每一个选手好好表现,如果一个发挥失误都会失去这次胜利,大家都尽心尽力为团体着想而不放弃,我觉得最宝贵的价值跟成就在于这一种团体意识。

9、            谈谈你最失败的是什么

答:乒乓球赛中作为一个队长,在第一次训练时有人迟到,第二次还是有人迟到。才发现失败在于自己没有给他们定下规矩,之后我采用了奖惩制度来治理这样一种现象,效果还蛮不错的,呵呵。

10、       你的好朋友怎样形容你?

答:他们说我开朗大方,对朋友的困难会尽力帮助,很有号召力,但有时不拘小节。

11、       你认为你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答:性格开朗,善于交际,与人沟通,很喜欢结交朋友,从中能够接触好多不同的人,将来面对很多事也会少走许多弯路

12、       若你到我们公司后,如何看待你本人的地位。

答:不计较个人暂时得失,做到以公司利益为重,不急功近利或搞短期行为,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兢

兢业业。

13、       你大学刚毕业,在相关工作经验方面较为欠缺你怎么看?

答:自己确实缺乏工作经验,在读书时,我就注意这个问题,作为学生、只能利用假期进行社会

实践,到公司去打工,锻炼,但是进入贵公司的话我会很快的去适应这一份工作

14、       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司公事?

答:什么样的上司我都愿意接受,我回很快的去式样这份工作,适应我的上司。

15、       如果你的任务完成了,而同伴尚未完成,你应该怎么办?

答:我应该处理好其他事情,主动去支援他

【面试中遇到的古怪问题】相关文章:

护士面试时遇到的问题04-21

面试中的问题06-05

人事助理面试中的问题05-01

面试中问公司的问题06-01

面试中问题及回答技巧05-18

面试中的问题及回答技巧05-18

面试中反问面试官的问题05-25

大学生面试中经常遇到的面试问题总结05-01

面试中回答问题的技巧05-18

面试中问问题的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