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采购与仓库管理制度

采购与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00:54:54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采购与仓库管理制度

为了切实使公司在物品采购、使用方面节省支出、降低消耗、提高物品的使用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采购与仓库管理制度

一、物品的采购:

1、 凡公司购买的工作所需用品,原则上均纳入公司年度购物计划,并填制年度购物呈报表,经业务主管厂长核准,报总经理批准备签字后,方可购买。

2、 临时急需购买之物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价格要低于或等于市场价,不得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物品。公司本部物品采购人员在购买物品前要填写购物呈报表,经业务主管核准,报总经理批准签字后方可购买。物品的采购原则上由物品采购人员和出纳(会计)一起购买,不得由一个人购买。

3、 如所购物品属瑕疵产品或伪劣产品,由采购人员负责退货,若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由采购人员照价赔偿。

二、物品的入库与出库:

1、 采购人员将物品购回后要填写物品入库单,凭销货发票和入库单到财务部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入库单上必须要有经办人、物品保管人、厂长室签字和总经理的认可签字。物品入库后,保管、会计要及时填写台帐。

2、 出库:物品出库时,厂长室签字后,物品保管员和领用人员要在物品出库单上同时签字。领用耐用品,要在出库单上注明出库物品的品牌、规格、型号及新旧、完好程度等情况,同时注明领用事由,归还时间等内容。领用消耗品数量较大时,物品保管员和物品领用人员均需在物品消耗单上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名,报厂长室签字认可;总经理签字认可。

三、物品的归还:

1、领用人将所用的物品归还时,物品保管员要对物品的完好状况,损毁程度仔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计入物品归还记录单,报厂长室复检同意入库后方可入库。

2、如果所归还的物品损毁情况严重超出正常使用时磨损、折旧的范围,物品保管员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有权要求物品领用人做出相应的赔偿,并将情况上厂长室或总经理。

3、如领用之物品价格昂贵,物品损毁程度严重或丢失,要将情况如实上报厂长室或总经理做出处理。

1

物资采购管理办法仓库管理制度2015-11-09 22:53 | #2楼

1.目的

为规范公司的采购行为,降低公司经营成本,特制定本办法。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控部采购人员的采购及各部门的请购。

3.职责

物控部是《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的归口管理部门。

4.规定

4.1物资采购计划管理

4.1.1办公用品由管理部采购后及时到仓库办理相关的出入库手续。

4.1.2生产部用所有原辅材料、备品备件等均由物控部统一采购。

4.1.3各部门的采购物资均要填写购物申请单,经部门领导签字审核,报物控部门,物控部根据申请单制定计划,选择合格的供应商,进行物资采购。

4.1.4生产用原辅材料由仓库根据每批产品的原材料消耗定额表,结合库存情况及时编制采购申请单,并限定采购期限;物控部根据采购申请单编制采购计划单,部门经理审核,实施采购。

4.1.5物控部根据销售部下达评审后的订单,由物流专员制定《订单备料计划清单》,交仓库主管、物控部副总签字确认后,进行分项材料编制采购订单,经物控部副总签字后传真至供应商,并负责物资材料到货进度联系,实施订购跟单。

4.1.6当合格供方处无货而生产急用,物控部需填写特别采用申请表,组织各部门进行会议评审,总经理批准后方可特采;生产部在使用过程中需同其它产品分开进行标识、记录;品控部跟踪其使用并对其使用情况进行验证。

4.2物资采购计划的执行

4.2.1物控部根据质量体系的有关规定对供方进行选择、评审和管理,制定供应商档案。

4.2.2物控部在采购时应展开多方询价、比价、议价、按照货比三家的原则进行采购。

4.2.3采购询价获准后,采购员立即与供应商洽谈买卖合同及合同条款,合同文本经过合同专员审核并由物控部经理以上领导实施批准。

4.2.4买卖合同签字生效后,采购员按合同交货进度,及时催促供应商按时发货。收到托运单据或提货凭单后,立即前往提货点,按提货程序清点货物品种、质量、数量或重量,相符后验收。

4.3物资的验收与入库

4.3.1供应商送货上门

4.3.1.1供应商送货到我公司,凭《送货单》到物控部物流专员处开具《产品收货通知单》,由物流专员通知仓库到货,同时通知品控部到现场来料验验,若需印刷车间、烫金模切车间配套实施上机模拟试验的纸张、油墨、电化铝等材料通知生产部经理试验,试验结论需生产部经理、品控部经理共同签字确认合格后,品控部方可开具《产品合格证》,仓库凭《产品合格证》、《产品收货通知单》、《送货单》、《采购订单》由仓库保管员对验收合格的物料名称、规格、数量等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仓库主管在《产品收货通知单》上注明实收合格物料数量并签字。

4.3.1.2对不合格品仓库拒收。仓库根据品控部出具的《不合格清单》将退货物资数量、规格、价格编制退货物资清单报物控部,由物控部与供方联系,经双方确认,我司实施退货处理;不合格的程序仓库拒收,仓库收货需检查有无采购订单、送货单、收料通知单、合格证,手续不全不得办理入库。

【采购与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管理制度06-02

酒店仓库管理制度06-13

仓库物资管理制度06-13

【热】仓库管理制度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