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学生会面试的各种问题

学生会面试的各种问题

时间:2022-04-20 06:01:5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面试的各种问题

1. 请问为什么你想加入学生会

学生会面试的各种问题

我想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添加上精彩的一笔.加入学生会能锻炼我的能力.能发挥我的长处并且我希望能为更多的人服务让同学们生活更加精彩. 而且学生会是我一直以来很向往的一个地方。 (接下来可能问你的特长:你所说的特长最好与你要面试的部门挂钩~这样会好一些)

2.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部门,你对我部门有什么了解吗(可以的话因部门而异去诠释,实在不懂就编,再说了因为我很喜欢这个部门,我相信自己在这个部门能够很好的工作。)这问题很常问,所以要针对你所选的部门去做些了解。最好知道有哪些分部和主要负责的工作。 百度一下都会有的,满全面的。

3.你凭什么让我们通过你的面试(你有什么优势?) 能吹就吹啦!特别要说上``一、因为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安排学生会的工作二、我喜欢学生会,所以我会很好的为学生会努力三、我责任心强、一定会努力完成领导要求的任务 四、吹吹自己的特长啊

4.打比方有时会无聊问你为什么不选生活部而选我们宣传部回答也就是因为我喜欢!我喜欢才能热情去做好工作。我对宣传部有更多的了解,至于他要是问有什么了解就靠你编了。

5.面试者通常会看看你的自我介绍,接着问有关你所填的资料的问题。比如你说自己擅长领导,就会问你领导过哪些活动。你要是写会唱歌跳舞,就会问你有参加过什么比赛或舞台经验。特别是文体部,时常要求你现场表演。要面试这里的还是好好准备下节目以应备。

6.最重要的!一见面就要求你自我介绍下自己。大概1-2分钟的样子。最好多说一点。一—谈自己来自哪里。说说自己在大学的理想/

二、谈自己对加入学生会的渴望 三、说说自己来大学后最早遇到的就是接待自己的学长学姐`他们很热情。肯定有学生会的吧!我很感谢他们!也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去接接新生呀。夸夸他们!四、自己的爱好特长```最好与你所报的部门有所挂钩。延伸出一些谈话最好``因为可以消磨时间。五、闲聊。问问面试者是大几的呀。哪的呀`一般会陪你说说。

7.主要问题解决了要侧重些各部门不同的问题。因为不同的学生会部门可能会问不同的。所以有针对性的去比较好。例如宣传部可能需要有绘画或者是文笔功底。文体部更喜欢多才多艺的!组织部需要有领导能力以及工作责任心的。外联部需要口才好,相貌出众优先!!

8.针对外联部。会问你知道外联部做些什么吗? 回答是:比方学生会要办个活动!活动所需要的器材或经费有时需要通过拉赞助来完

成!这就是外联部需要去解决的。去找商家拉赞助`比如气球啊`饮料啊这些。还有整个活动的承办权!当要办活动时需要写份策划书,策划活动经费预算和人员安排。再把策划书交给商家体现自己的好处和可以给他们带来的利益!

9.要能说会道``要不面试就失败了!能吹牛也是才华呀!女生可以装可爱装纯真!男生要装很有热情!异常兴奋和专注!体现精神焕发!微笑是第一印象!交流是进一步的成功。

其实面试的技巧是没有的,更重要的是你表现出来的真诚,对这个组织的理解,是否和这个组织有着共同的目标,是否愿与奉献,并表现出自己最本真的一面就对了,是不需要去参杂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因为原本的自己才是最优秀的,相信自己本来就是一种很大的魅力. 如果要我说在学生会得到的是什么,我想不是简单的锻炼自己,更多的是开阔你的眼界,更去真诚的去做自己,去展现独特的自己,并在各项活动中贡献力量,这本身就是生活。学生会的工作是奉献不是索取,这个和社会的属性是一样的,也只有你奉献了,你才会得到,得到的可能是认可,也可能是一种品质,我所以参加完学生会,并一直坚持下去的人,都知道,最后收益不仅是别人,更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艰辛,但是我们收获了幸福和喜悦。我得到的远远比我们付出的多。最后在说说班里干部和学生会的关系吧。其实这都是一样的道理,只是你的服务的人群不一样了。在班级,你是奉献了

机电系学生会生活部面试的问题2015-11-12 13:28 | #2楼

1. 自我介绍(考察语言表达能力).

2. 你有什么爱好

3. 简要谈谈你的优缺点

4. 一般情况下,你通过何种途径获得新知识

5. 你认为学习和工作哪一个重要

6. 请你在1分钟之内,说服我用低价卖出自己的圆珠笔给你

7. 告诉我一个你说服他人的例子

8. 你愿意做大池塘里的一条小鱼,还是小池塘里的大鱼

9. 能做出你一个你最喜欢的表情吗?

10. 你会说笑话吗,请说一个笑话让我们笑。

11. 你认为一个人单独工作效率高,还是团队协同工作效率高

12. 你认为生活部在学生会中处于什么位置,或是起什么作用

13. 你想要进的部门是怎么样的部门

14. 简要谈谈你对生活部的认识

15. 假如你刚进入生活部。去检查寝室晚归寝的时候看到寝室门没有开,你会怎么做

16. 假如你刚进入生活部、部长把你推选你去院生活部。你去了院生活部后会干什么

17. 你去检查教室的时候看到有同学在里面看书,你会怎么做

18. 生活部在学期末会有特别多的工作,你会怎么处理期末考与工作的关系

19. 你对于军训有什么看法

20. 假如你已经进入生活部,在与干事的相处中,你与其中一个干事闹矛盾啦?你会怎么做?

21. 给你一个部长你自己觉得自己可以拿下吗

22. 情景题:假如你刚进入生活部,现在有事要你出去买东西,但你一整天都满课,你会怎么做?

23. 情景题:假如你刚进入生活部,我系正在准备寝室文化艺术节的物资,突然发现少了一点东西没买,大约只有几块钱,现在要你去买?你应该在学校买还是到出去买?为什么?

24. 情景题:终于军训完啦,现在你有一天的假,你用怎么利用这一天?为什么?

25. 心算题:学校的学费包括:宿舍费是800,学费是2900,预交400书费,请问一个申请助学贷款的人要交多少的学费?

学生会面试的问题2015-11-12 18:16 | #3楼

你认为自己在文体工作上有什么别人所不具有的优势?

你为什么要竞选这个工作?

你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没有准备好一些好的解决办法?

你有没有信心把这个工作做的比前任更好?

如果选你,对选民会有什么实际的好处?

你如何分配学习与工作时间

如果有个工作很重要,而你又时间很紧张(可能马上要期末考了),你怎么处理

大学学生会面试常问的问题必备呦2015-11-12 9:17 | #4楼

1. 请问为什么你想加入学生会

我想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添加上精彩的一笔.加入学生会能锻炼我的能力.能发挥我的长处并且我希望能为更多的人服务让同学们生活更加精彩. 而且学生会是我一直以来很向往的一个地方。 (接下来可能问你的特长:吹!使劲吹)

2.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部门,你对我部门有什么了解吗(可以的话因部门而异去诠释,实在不懂就编,再说了因为我很喜欢这个部门,我相信自己在这个部门能够很好的工作。)这问题很常问,所以要针对你所选的部门去做些了解。最好知道有哪些分部和主要负责的工作。

3.你凭什么让我们通过你的面试(你有什么优势?)

【学生会面试的各种问题】相关文章:

求职面试的各种问题05-18

学生会面试问题05-30

学生会面试问题及答案02-25

学生会常见面试问题05-12

学生会副部面试问题06-06

学生会面试常见问题及答案10-26

学生会干部竞选面试问题05-27

学生会部长面试问题125个06-02

学生会组织部面试问题11-12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