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幼儿教师入编面试问题

幼儿教师入编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20 06:13:3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教师入编面试问题

1、 你的性格适合当幼儿园教师吗?

幼儿教师入编面试问题

学习进步。当然适合,作为幼师必备爱心和责任恰恰这两样我都很优秀

2、 幼儿教师职业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孩子是最纯洁的,就像一张白纸,而我就是那个画者,我要给每个孩子的白纸上都画上太阳与彩虹,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3、 有人选择幼儿教师职业后发现工作很辛苦压力大,你怎么看? 工作辛苦压力大是客观存在的,这是责任感的承载,没有1份不辛苦的工作,但是我们可以在工作中寻觅快乐,发现促使我们更加努力的幸福。比如,孩子们脸上天真的笑容,是能够熔化人心的。

4、 你为什么要当幼儿园教师?

孩子的纯真让我感到快乐,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而且我特别关注如何在平常教学中渗透对他们心理上的关注,看着心理上有些小小瑕疵的孩子慢慢变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幼儿教师面试常见问题与答案2015-11-12 22:28 | #2楼

1.你平常看的教育教学类的书籍和杂志有那些 ?

书籍类:黄希庭老先生主编的《心理学基础》和教育专家李镇西老师的《做最好的教师》。杂志类:《中国教育教学杂志》、《中学物理教学参考》

2.你平常看的教育类电影有那些?

《一个都不能少》《我的教师生涯》

《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一部反映山村师生学习和生活的故事片。让我感触最深的是,13岁代课老师那种,一个都不放弃,负责,坚强的毅力所感动和农村教育相对落后的现状。同时我也充分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就应有一颗负责任的心,关爱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以十大教师楷模--郑琦老师为原型的电影。作为一名老师惟有热爱自己的学生,热爱教育事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才不愧于"教师"这一光荣称号

3.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

一堂好课的评价标准有以下四个大的方面:第一是否达到教学目标,因为这是促进发展的根本宗旨;第二教学内容方面是否达到科学合理的标准;第三教学策略与方法是否能达到学生主动学习的目的;第四老师是否具有良好的教学基本功

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学生学有所得,在情感、态度、价值观,在过程与方法,在知识与能力方面有所得。能促进学生的提高和发展。

4.同样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作文中都表达了一种同样的愿望:希望自己将来能做马戏团的小丑。一位老师的评语是:"胸无大志,真没出息!" 一位老师的评语是:"愿你把欢笑带给全世界!" 请你对两位老师的评语分别做出评价。

首先我想说明一下的就是,从老师的角度来看,这两位老师的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想为学生好。

其次我想说明一下的是,我更赞成第二个老师的做法, 因为前者评价不仅打击了学生的自信与理想,使学生对自己产生怀疑,甚至对作文产生抗拒,还会让学生产生错误的价值观,认为小丑就是胸无大志、没出息。而后者鼓励了学生的理想,让其更加自信,有老师的支持,学生会更加大胆的去做。更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幼儿教师面试问题32015-11-12 10:39 | #3楼

你教了几年书?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eaching?

i have been teaching for...

有教小学的经验吗?

did you have any experiences teaching in elementary school/primary school?

yes, i did. or no, i didnt.

你打算怎么样给小朋友上课?

how are you going to give lessons to little kids?

i think i am going to use all kinds of materials that are available like cd player, pictures, word cards, tv, magazines, games ects in my lessons. i am going to use different teaching meathods to help children with different learning styles.

能否示范一下?

can you demonstrate one lesson?

sure. if i teach days of the week, i will teach children a song: sunday, monday...(用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的tune)

你觉得教小学生跟教中学生有什么不同?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eaching elementary school children and the junior high school children?

well, when teaching little kids a teacher has to be more http://www.ahsrst.cn has to use lots of songs, games, body language to help student learn english.the forms of each lesson should be different. teaching junior high school kids is a little bit different. i can introduce some grammer. i can give them more written work and i can have more discussions with the children.

如何让小学生对英文感兴趣?

how are you going to keep the students interested in learning english?

面试幼儿英语教师常见的问题2015-11-12 18:25 | #4楼

1、介绍你自己的教育背景;

2、介绍你自己的家庭环境背景;

3、谈论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看法;

4、谈谈自己作为老师对教学策略的运用;

5、谈论自己对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技巧;

6、谈论自己在教学环节当中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7、谈论你应聘本校的动机和理想;

8、谈谈你对教育你自己专业与从事教学学科的联系;

9、谈谈你自己的个性特征,是否外向,内向,是否有幽默感?

10、谈谈你自己的情绪特征,是否精力充沛,有朝气,能够吸引学生?

11、谈谈你的人生观;

12、谈谈你对人际关系的处理与看法。

【幼儿教师入编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医院入编面试技巧06-12

幼儿教师面试常见问题有哪些06-17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

面试中文问题的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