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矿领导双值班制度

矿领导双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1:35:5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矿领导双值班制度

一、目的:为强化领导值班纪律,加强领导值班责任心,确保全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

矿领导双值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副总经理、矿长、总工程师、副矿长、副总工程师。

三、值班制度:

1、负责全矿当日安全生产组织指挥工作,处理井上、下安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对当日的安全生产和日常事务全面负责。

2、实行8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时间:当日00:00时至当日早8:00,当日早8:00 时至当日16:00 时,当日16:00时至当日晚24:00时),不得迟到、早退、擅自脱岗。

3、值班领导确因特殊原因需离开调度室时,必须向调度主任或调度员请假,讲清自己的所在位置、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4、值班人员必须全面了解当日矿区井上下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按照有关措施安排解决,对于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遵照有关程序向上级领导汇报,商讨最佳解决方案。

四、有关规定:

1、值班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在调度室值班,发现不请假私自离岗者按脱岗处理,一次罚款200元。

2、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发现一次处罚100元。

3、值班人员在调度室值班,并且必须坚守在值班岗位,发现离开岗位按脱岗处理,一次罚款200元。

4、值班期间发生的问题必须及时处理,对问题处理不及时或处理不到位的,一次罚款200元,影响生产直接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本制度由调度室负责考核,从二○一四年二月二十三日起执行。

明矾沟煤矿调度室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三日

矿领导值班制度2015-11-15 14:46 | #2楼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改变领导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增强与职工的联系,全矿各级领导必须深入井下第一线,掌握情况,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所存在的问题’,特定以下制度:

1、安全生产是煤矿的一项重要方针,是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为此,全矿党、政、工必须认识统一,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

2、各部门领导要注重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列入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做到三首先,布置工作首先布置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首先检查安全工作,总结工作首先总结安全工作。

3、要把安全工作列入检查考评干部和部门工作的一项重在内容。不抓安全生产,考核为不合格的干部,更不予评为先进个人。

4、建立矿、科级干部下井考核登记卡,每月一份,个人保存。下井时由检身员逐日填写,检身员要逐日向矿办公室报送干部下井花名表。

5、干部下井天数,矿长每月不少于15天,生产矿长每月不少于20天,党、政、工其它领导按值班安排轮流下井,保证每班有领导跟班,各科室领导按工作范围自行安排。

6、干部深入现场,既要体现干部的工作作风,又要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矿级领导每次下井要填写干部跟班。情况记录。

7、干部下井。要按月由办公室考核、公布。

8、干部跟班登记汇总由调度室办理,按月向矿委会汇报情况。

王庄煤矿领导双值班制度2015-11-15 10:18 | #3楼

为了响应公司总调的安排,健全领导值班的不足,根据我矿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特制定领导双值班制度如下:

1、 在过去“领导值班”的基础上,每日增加了自动化科分管检测监控的技术员一名、通风科技术员一名,这样就保证了无计划停风停电、瓦斯等有害气体超限时能及时到调度台或到现场,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避免了发生事故时无专职值班的不利局面。

2、在安排以上值班的基础上,还安排了由生产矿长、安全矿长、机电矿长、总工每两人组成一组分单双日值班,并每日在调度台签到。这样就保证了安全生产发生事故时,有专职领导在场,能赢得时间,对抢救事故能及时做出安排。这样布置弥补了有时无专职领导的不足。

3、调度室每日13:00时和19;00对值班领导进行查岗,不在值班室也没有下井的人员每日调度会上通报并罚款200元

4、值班领导一般不得离开矿区,因故离开矿区或办公室时,必须向调度室讲情自己所在位置及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5、发生事故后,值班领导必须在10分钟内到达调度台,超过10分钟扣款100元,无故不到者罚款1000元。

【矿领导双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2-15

领导夜间值班制度04-30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04-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4篇02-15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1-28

早晚校门领导、教师值班制度05-05

值班的制度01-16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3篇01-29